close
      我已經脫離韓國電視很長很長時間了,印象中上次看完的韓劇還是2007年這個時候的《咖啡王子1號店》。今年春季幾部不錯的日劇被我看完后,無奈夏季的日劇裏面沒有讓我想要追看的題材,所以有一段時間沒看什麽東西。大概2個星期前,逛人家blog的時候看到有人在狂讚這部《每天夜晚》


      其實更早前我有聽説過這個,號稱韓國的國家寶藏的電視劇。是由三順姐姐金宣兒,還有巴黎戀人裏面的弟弟李東健主 演。那時候覺得這個可能可以看,不過並沒有想要在沒有演完之前先睹爲快。金三順我看過,不過沒有那麽喜歡;李東健雖然我覺得他還蠻養眼,不過之前看他演過 的片子共鳴不多。其實還蠻不注意他的,就是知道年初他的親弟弟在澳洲被中國留學生殺害了。Anyways, 雖然之前的興趣不大,但是讀過戲劇評論葉子的文章,我的好奇心就上來了。

      於是最開始先去下了三集看看感覺。的確,我要說,這部韓劇比較特別。主要是題材很新穎,沒有癌症,沒有窮苦灰姑娘,沒有富貴帥王子,沒有童年的初戀,沒有 欠債逃難,沒有坏女人,幾乎那種韓劇的套套都沒有。就是一部以文化保護局職場,破案修護文物爲主綫,穿插小粉紅曖昧的電視劇。其實還蠻日劇的格調。最開始 2-3集是交待故事背景還有一些主要的倒賣偷竊國家寶物的人物背景。或許有的喜好愛情篇的人看不過去,不過我覺得還很有意思。然後大概從第四集開始加入一 些粉紅色的閃光,讓男女主角開始曖昧起來。整個片子是很喜感的, 就算是可能前面故事情節是傷心的,可是過一下就出現一個小閃光讓你會笑出來。


      人物方面,我也喜歡。這次我終于是發現了三順姐姐的魅力了,好多可愛的表情,撒嬌或者裝可愛的時候 so cute 。而且裏面偶爾她會來個變裝,要不是女神偷,就是女特務,或者是性感美女,都到我了。真的是很讚,然後她也到 了男主角。李東健最開始一副花花公子的模樣並不是很討喜,不過大概從第四,五集開始曖昧后突變架勢,一整個無所不能,帥到不行。這兩個人的對手戯裏面有很 多用眼睛或者用表情來説話的,真得非常到位。有些特搞的經典鏡頭,例如 Titanic , 小學生互抹泥巴,會讓我看了還想倒帶再看,因爲粉紅的很可愛。


      雖然我很喜歡這部劇,不過聽説韓國觀衆不喜歡,收視率都是個位數字的,7% ~ 9% 。一般的熱火的韓劇都是50%+的收視率,比如這兩位主角以前演出的金三順,巴黎戀人都是。可能韓國人民還是喜歡老套的灰姑娘生死戀吧。但是我真的特別特 別推薦這部,特別是如果你不喜歡傳統韓劇的。or 如果你是三順的 fans, 就更要捧場啦。特別還要一說的是,這戯裏面的配角也都很不錯哦~~ 然後你還能發現,兩位主角的日文說得真的很準確,口音都很正宗。

( 以上所有照片摘自 每天夜晚官方網站 http://www.imbc.com/broad/tv/drama/everynight/index.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