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9年的夏天,那應該是印象中我愛上旅行的開始. 或許之前我是很喜歡旅行,但是那次以後變成了愛。一種不能缺少,時常魂牽夢繫的物質。



那年的夏天,學校放暑假的我,正好踫到爸爸因爲工作的關係需要去奧地利出差。既然我沒有特別的事情,而且歐洲又是那麽大的吸引力,所以我和媽媽決定跟隨。那次,雖然不是我第一次出國,但是我第一次去歐洲,別提我的心情多麼的激動和興奮以及盼望了。


不過當年的我,還沒有什麽要自己準備旅行行程的概念,甚至一點點功課也沒有做。在踏上飛機之前,所有的事情都是爸爸準備的。我只是知道,我要去那個屬於音樂的國度,莫札特,斯特勞斯,貝多芬,許多許多屬於音樂或者帶給那些偉大的音樂家創作靈感的搖籃。


第一次的歐洲行,的確是帶給了我很強烈的文化衝擊。我也特別的意識到,歷史,古典,文化,只要是和自己 的過去有關係的東西,是多麽的重要的需要保存下來啊。歷史等於是自己的過去,自己成爲今天這個樣子的基石。沒有歷史的東西,的確非常的空洞,非常的膚淺。 歷史是讓我們不一樣的元素。


可能因爲她是第一次的原因,奧地利到今天還是我最喜歡的歐洲國家之一,遠遠超過我對法國,英國,西班牙,德國的喜愛。她也是唯一一個,至今我爲了旅行去過兩次的歐洲國家。


第一次啓程去那裏是1999年8月21日。維也納的空氣中淡淡的悶熱讓我想到了中國的夏天的感覺。在飯 店check in 之後,第一個項目是主辦單位的歡迎會,當然那個是給我爸爸參加的,但是作爲家屬我們也一起去沾光了。歡迎會的會場非常的大,有很多精細的點心還有復古的裝 飾;更特別的是在之後還有一場小型的音樂會。其實說小也不是小,在很大的可以容納500人的華麗大廳内舉行的,只是只有30分鐘的演奏而已。或許是這個開 頭,在之後的一個星期内,我們又自己去聼了2 場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