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23, 1999

 

Hofburg Imperial Palace, 匈奧帝國的正宮,代表著大羅馬帝國最輝煌的時期的國家的中心 - 繁榮的維也納。雖然它可能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説沒有凡爾賽來的名氣,但是,你絕對不能小看這座皇宮。它裏面居住過很多非常美麗的公主,英俊的王子們。記得小 時候電視裏面經常播出的奧地利電視劇《茜茜公主》,這裡就是她和Franz王子Happily Everafter以後居住的正宮。另外,可能大部分的人不知道,這座宮殿,是那位法國有名的腐敗美麗皇后 Maria Antoinette 出生的宮殿。她的母親 Maria Theresa 更是歷史上歐洲最有名的大羅馬帝國時期的皇后,名氣可能等於中國的武則天或者慈禧太后。

 

當然,去拜訪之前我可是對這些不是十分的了解,只是慣例喜歡先去看看皇宮。這座皇宮建造的非常龐大雄偉,很有氣勢。現在則是作爲國家的政府官邸。一早我們搭乘地鐵到 Volkstheater 人民劇院下車,一路走過去就看到一大片碧綠的草坪以及後面的綠頂宮殿。或許是我們出發的早,對於大部分歐洲人來説可能還在睡覺,所以周圍都沒有什麽人,非常的幽靜。

 


 

不過我並沒有先去參觀皇宮,反而是去了在皇宮右側的博物館。那側有兩長棟幾乎一樣的宮樓,分別是藝術博物館和自然博物館。因爲喜好我最先選擇去看了自然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s Museum, 果然是對的選擇,那個博物館,至今我還印象深刻。記得我很小的時候,還沒有上學的時候,北京的自然博物館是我的最愛。每年的夏天我都可以跑去那裏耗上一整天,最喜歡看那裏的恐龍舘。不過自從我看過了維也納的自然博物館,我想北京的那個可能已經對我沒有吸引力了。

 

 

 

首先這個博物館一進去就有一種華麗的感覺。大理石的華麗樓梯,雕像,地板,天花板,完全可以有錯覺認爲是來參觀 某皇家宮邸,哦~ 不過本來這個就是皇宮的一部分嘛。二層的房間,現在被改造成展示廳。最特別的部分是, 裏面很多動物的標本都是沒有放在玻璃内,就是那麽排列的擺放在本來不是很大的房間内。有的房間是小動物,有的房間是大猛獸,有的是恐龍化石,有的是什麽昆 蟲一類的。事先沒有心理準備的我,走過那一間間展廳,最開始看到什麽馬啊牛啊還可以,雖然看到每個動物都盯著大眼睛有點毛毛的。那天我們去的時候,人非常 少,基本每個展廳我走進去就只有我。所以當我進入那個獅子老虎的展廳時候,真的嚇到我了。在稍微陰暗的小房閒内,你走過的四面八方都是真的動物的標本,一 只一只就那麽活生生的感覺的擺放在你的面前的玻璃柜,而且擺放得非常的密集。弄得我走過去從來都不敢回頭看,生怕回頭會看到什麽東西破柜而出。那個時候, 我的腦子裏面一直浮現電影 The Hunting 裏面的圖像。雖然怕不過我還是看得比較過癮,裏面的東西真得非常豐富,非常適合給小孩子們學習用,不過前提是要鍛煉膽子。哈哈~~

 

另外一邊的藝術博物館 Kunsthistorisches Musuem雖然整個的設計都是宮廷華麗,但就比較明亮溫柔許多。裏面有很多埃及,希臘,古羅馬的畫幅。每個房間裏面還有很大的沙發在中間,讓觀賞的人可以慢慢細看。這裡面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幅 The Tower of Babel 的畫。也就是古代的巴比倫空中花園,那個古代人建造的想要抵達天堂的世界奇觀。據説它的設計可以説是空前絕後的,或許今天也不一定有人明白其中奧妙,不過後來好像因爲戰爭所以被燒毀。今天我們也只能通過圖片來想象它當時的風采.

 

 

 

 


 

有的時候逛博物館可以很悠閒。我覺得這些地方就是要慢慢地去看,不被擁擠的人群打斷你的思緒的去看。 我不知道是不是當年我去的時候比較淡季?還是說那個時候旅行的人並沒有現在多?反正從那次后,我再去觀賞的大城市的博物館,都是人比較多了。

 

(P.S. 上面除了加蓋Majo印以及像框的是我自己翻拍的我的膠卷照片外, 其餘都來自Wikipedia.

因爲當年用膠卷,很多沒有拍的, 要不就是比較模糊。

所以我找來網上的照片,這樣比較能看清楚。

不過那次旅行后,1999年聖誕節,我就有了人生第一台數碼相機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