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gust 22, 1999

 

在維也納的第一天晚上,吃過飯我們最先去看的地標是St. Stephen's Cathedral。在這個之前,我可是從來沒有身臨其境任何大的教堂,那種神秘的莊重神聖的地方對我來說充滿好奇。

 

St. Stephen's Cathedral外表並不是特別的華麗,有的地方甚至是漆黑色的,其實在夜晚還蠻恐怖。不過這裡的晚上有很多的人在散步,好些就是坐在路邊悠閒的喝咖啡或者聊天,我也是第一次了解到了,爲什麽人們都說歐洲人懂得享受生活;這裡似乎是一個喝下午茶比工作的時間還多的地方。
 

這座教堂歷史有700多年,它是根據這塊地原有的2座教堂做基礎修建的,花費了200多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 時候,曾經被火銷毀過一部分,所以現在有的地方是重建的。不過外觀看起來,重建的地方和原始的地方沒有特別的區別,就算是重建,也非常嚴格的遵守最開始的 設計圖。這點我非常佩服歐洲的修復工作。
 

教堂内有很多華麗的浮雕,管風琴以及很多藝術品。在二層的樓上,還挂有兩件非常華麗的神袍,是茜茜公主(Sissi, Elisabeth Amalie Eugenie)捐贈給神父的。



這個教堂最有特色的是它的屋頂,是由230,000塊彩色的瓷磚鋪成的。

給原本感覺嚴肅,甚至在夜晚感覺恐怖的白黑色單調教堂增添了很多童話的色彩。

所以如果從頂端的鐘樓俯視,感受的氣氛是和從路地上看完全不一樣的。

 

從St. Stephen's Cathedral頂端看整座維也納,雖然沒有布拉格的紅塼綠瓦多,但是卻也是基本以紅色和綠色爲主。

這裡,讓我也深深地相信,是一座童話故事的城市。


P.S. 今天再送上一篇,明天晚上要看奧運開幕,所以周末就不更新了,再來的一篇下星期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