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0, 2009
 
其实我对荷兰的认识,在郁金香之前,是她的风车。荷兰和风车,就好像是可以画上等号的东西,据说她全国上下有超过一千多座风车。多年前曾经看到人家拍的那绿水中倒影出来的蓝天白云和风车,就觉得那个地方一定是好安详宁静的,然后小草就冒了出来。其实最开始我一直都误认为阿姆斯特丹城外的风车村,和在鹿特丹外15公里的纯正古迹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那是同一个地方呢。后来才知道原来城外的是个copy, 只是为了让不想跑那么远的人方便看看。当然啦,咱这种人不远千里赶来,那肯定是要去正宗的啦。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ril 09, 2009
 
绕了好几天的圈儿,今天终于踏上了前往此次春游目的地的火车。地图上看上去,从布鲁塞尔到阿姆斯特丹的距离 与从巴黎前往布鲁塞尔的 差不多一样;不过可能是我们买了慢车的票,也可能这段路程就和我们的路线一样,是要绕圈圈的.  在车子上听着iPod,晃荡了三个小时,也都把我晃进了梦乡; 等我迷迷糊糊醒来时,列车已经进入荷兰到了鹿特丹。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讲到啤酒,就不得不需要说一下我和啤酒的陈年往事了。我一直都不喜欢喝啤酒的,不是我不能喝,是我想到它就没有兴趣。如果是聚会和朋友喝上几口 配饭吃还可以,但是如果要我空口喝会让我难以下咽。这个情形,是15岁那年的夏天留下的后患。
 
那年我回国过暑假,和一群许久没有见面的朋友一起在家里自己煮饭吃。 一大早起来一起去买菜,然后回来大家一起做。为了气氛呢,我们最开始买了2瓶啤酒,不是那种小瓶的,是和香槟葡萄酒一样那种大瓶的。大家一起一边聊天说笑 一边喝酒,3个女生1个男生。 越说越欢吧,反正后来一次又一次的需要跑下楼去买更多的酒。最后我们是一共喝了10大瓶啤酒,一瓶白酒。
 
那是人生第一次醉,也是至今的最后一次。虽然记忆中留下的都是满满的美好回忆,不过大家喝的太多了,最后都东倒西歪的昏睡了一下午,我还磕破了 膝盖。晚上回到家,这醉酒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家长们的耳朵里面,因为某人醉了乱播电话打给了一个同学,结果那个同学跑去散发了流言。因为我那帮国内的朋友的 家长也都互相认识,所以这一下子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了,所谓臭名远扬啊。 暑假后来那些日子,经常走在路上就会有人来说,"嗨~ 听说你们喝了20瓶啤酒啊~~ "  谣言... 真可怕。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被长辈们称为 没有人敢管的 小孩。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巧克力,基本上所有的人都会说最出名的是比利时的。 Godiva那可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当然啦,真正的比利时的巧克力可远远不止就那么一个品牌的。据说比利时每年要生产172,000吨的巧克力,而全国 上下还有2000多家巧克力专卖店。就算不是每个人都认同它的巧克力是最好的,但就光凭产量和规模,称之为巧克力的王国是一点都不为过呢。
 
听说我要去比利时,我爸第一时间就下达了任务,一定要给他带回来一些地道的巧克力。所以出游前面我也稍微作了一点点功课。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布鲁塞尔是欧洲漫画的首都,这里是丁丁和蓝精灵的故乡。除了专门设立有漫画博物馆以外,整个城市的墙上还都零散图画着很多色彩鲜艳的漫画壁画 Comic Murals.  这些壁画并没有固定在某一处,通常就是在某个繁华的街口,一扭头一转身之中就突然发现。
 
出发前我是有做功课把这些壁画们的地图给找到了,想着说如果有时间的话就溜达一圈。不过后来发现时间都很紧凑的,没有可能一个一个走 过。好在比较欣慰的是有在路上偶遇5幅作品,这其中当然是那个丁丁的最高兴看到啦。丁丁的壁画在非常市中心,只要你去大广场或者看撒尿男童就必定能看到 它。城里总共的壁画数量大概在40左右,或许我也都有走过很多,只不过,我忘记了回头去看一下,忘记了精彩或许就在身边。
 
除了正规的壁画,很多角落也都有街头涂鸦艺术家们的作品。很多都喷绘得非常生动立体。这个城市的人们,都有颗童真的心。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pril 08, 2009
 
  我会看上Dinant (迪南), 绝对不排除它会让我想起来 Hallstatt 的这个理由。虽然后者的山更高,水更宽更透,气势上面更加高很多 档次;但是毕竟都还是依山傍水有彩色小屋的小村庄。Dinant 相对还比较现代,有宽敞的马路桥梁高楼;Hallstatt却是隐藏在山中的世外桃源(http://icemajo.spaces.live.com/blog/cns!5E81695F48E0C19D!1692.entry)。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