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巧克力,基本上所有的人都会说最出名的是比利时的。 Godiva那可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当然啦,真正的比利时的巧克力可远远不止就那么一个品牌的。据说比利时每年要生产172,000吨的巧克力,而全国 上下还有2000多家巧克力专卖店。就算不是每个人都认同它的巧克力是最好的,但就光凭产量和规模,称之为巧克力的王国是一点都不为过呢。
 
听说我要去比利时,我爸第一时间就下达了任务,一定要给他带回来一些地道的巧克力。所以出游前面我也稍微作了一点点功课。
 
据说最高贵的比利时巧克力,被称之为 "巧克力界的LV" 的是 Pierre Marcolini http://www.marcolini.be/#/en/home/.  烘焙大师 Pierre Marcolini 都是亲自去世界各地购置材料,很多时候还亲自制作巧克力成品。他的店面和LV也都风格类似,很是时尚简单。
 
另一个我很感兴趣是Neuhaus http://www.neuhaus.be/.  这个品牌历史悠久,有150多年,是第一个用盒子装巧克力的品牌,并且还是当今比利时皇室认定的巧克力供应品牌。他们家最出名的是夹心巧克力,而且听说之 前丁丁诞辰100年的时候,他都有出特别的纪念巧克力。
 
 
April 08, 2009  5:00PM
 
从漫画博物馆出来,已经接近5点。这里大部分的店铺都是在6点钟关门的,所以我们要抓紧最后的时间买东西。在大广场附近的 Galeries Royals Saint-Hubert 是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 里面除了有很多名牌的店铺以外,最多的就是巧克力店了。
 
Neuhaus 就在这个Shopping Mall里面。 之前几天走过这里,每次都被橱窗里面的东西吸引过去目光。虽然我不是那么喜欢吃巧克力,可是摆设得那么漂亮的地方谁有抵抗力呢?在布鲁塞尔的最后一天晚 上,终于可以进去瞅瞅了。
 
店铺布置得满漂亮,有小小的宫廷风格。各种各样的巧克力好象小小的糕点一样整齐的摆在橱柜内。顾客可以一个一个的挑选自己想要的口味 告诉店员帮你拿。但是这里种类繁多,就算每一样只买一粒,估计都可以包满一个巨大的盒子。
 
为了方便携带,我买了包装好的Truffle巧克力,还有水果果仁巧克力共两盒回家孝敬俺爸;另外还买了一盒混合的巧克力回去给同事。当然啦, 不能光给人家买,我自己也要,于是入乡随俗的买了几粒零装的Truffle。在店里面拍照付钱的空挡,其实看到的最多的都是来买零装的。想象如果每天下班 放学路过这家巧克力店,买一粒边吃边去搭地铁,绝对是非常非常有情调的。我自己给自己买了5-6个,挑了tiramisu还有dark chocolate, 因为我喜欢苦苦的味道的。这几个巧克力很耐吃呢,后来一直陪伴我到孩堤风车。
 
 
 
其实本来买了 Neuhaus 基本任务就算完成了,可是在去丁丁专卖店的路上,还是一直会对别家的巧克力好奇。例如这个La Belgique Gourmande.  这个品牌比较感觉有family的味道,里面都是卖巧克力balls为主。一堆一堆的不同颜色口味的就摆放在那里,好像是可以和买菜一样去自己挑选去挖。
 
如果Neuhaus是小资,这里就是普通大众。相对这家店里面的人也比较多,特别是小孩子很多。因为店里面特色的巧克力喷泉,把很多路过的小孩 都给引诱进来了。 每个小时候看过 Willy Wonka & the Chocolate Factory 的 人,都应该曾梦想过可以拥有那么一个巧克力喷泉 巧克力河吧。
 
 结果嘞,我禁不住诱惑,在这里又败下一盒巧克力球。主要这家可以挑选很漂亮的铝制盒子,所以我就选了一个很有比利时风格的,想着说等到巧克力 吃完了,盒子都可以留下来作纪念。储物癖和败家毛病又犯了~~  完全都没有理会Beilie在外面呼喊说快要来不及去买丁丁了。
 
 
 
 
不过我还是念在箱子space有限的情况下,光临过了La Belgique Gourmande后就都只有window shopping chocolate了。 我不能集中精神也都只能怪说这个mall里面的巧克力店太多了,除了没有最高级的Pierre Marcolini, 别的品牌几乎走两步路就能看到。如果要来布鲁塞尔买巧克力图省事,就到这里走一圈保准就满载而归了。
 
在这还有一家 Corné Port-Royal http://www.corneportroyal.be/ 据 说店内装潢是所有的比利时品牌里面最漂亮的。这里的Truffle和Neuhaus的有一拼,而且很多人推荐说他家的dark chocolate很好吃。不过啦,我就是看看,我没有进去买。实在是品种太多啦,就算是住在这里的人,估计都不可能一一尝过。
 
 
 
 
当然啦,比利时的巧克力说了这么多不可能不说Godiva.  只不过这个牌子在别的地方太常见了,所以俺也就不稀罕了。毕竟在国外购物或者吃东西,要买要吃自己平常在家不会容易吃到的才值得吗。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和我一样啦,至少我就看到Godiva店面里挤满了亚洲人。相对来说,上面提到的几家,反而都是白种人或者本地人 在逛啦。
 
 
最终呢,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来得及去 Grand Sablon 找巧克力LV... 好吧,就算是留下来一个遗憾啦。据说这里还有几家巧克力的博物馆和工厂可以参观的,嘿嘿~~那不和 Willy Wonka Chocolate Factory 一样啦?!  下次啦,只能下次再来啦~~
 
 
***  相关信息  ***
 
巧克力博物馆和制作工程:http://www.visitbelgium.com/chocolate.htm
穷游上面的比利时巧克力大全:http://www.go2eu.com/bbs/viewthread.php?tid=84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