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写过关于咪姆事情,这一部孩提时代看过的动画片。因为印象实在太深刻了,导致20年过后依旧还是时不时会想到他,然后每次都会开始一轮疯狂的在网络上的搜索  (魔女小时候)。记忆中的咪姆,非常好看,非常有意义,是非常值得保存的宝贝。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前我无意间找到了这样一个link, 里面竟然有几集咪姆的视频。 虽然不是全套,虽然没有我记得最清楚的 庞培古城维苏威火山爆发青霉素的故事 那两集,但是我已经很庆幸可以看到不只是片头,而是完整的剧集了。

刚才看了3集,第一集的伽利略,第三十集电脑,还有一集关于照相机的。除了照相机那集是中文配音,别的都是日文原版没有字幕。

咪姆 优酷视频

日本動畫片《咪姆》56.com 專輯

我 的观后感就是,怎么这么好看呀!!  看介绍说当年在日本是83-85年播放的,中央电视台好像是87,88年左右放的吧。以前还没有找到完整集的视频的时候,我曾经幻想说,如果有一天看到 了,可能也都会觉得过时或者非常幼稚无聊吧。但是事实证明,今天我看了三集了,欲罢不能啊~ 还有第二集 达尔文的故事-消失的恐龙, 以及某一集 金字塔的秘密 的我还没有看。 如果真的谁能找到或者有全部的剧集的话,我愿意高价收购呀。 真好看,真好看 !!



今天看的那集关于电脑的,咪姆和大谷兄妹们一起穿越到20年后的未来,那也就是今天的21世纪,来体验未来的电脑化人生。片子里咪姆展示的 电脑驾驶的车辆或许还没有普遍化,不过那个电脑购物 订餐 视频电话 控制监视系统真的早就成为了现实哦。

还有就是,我觉得咪姆日文原音的声音好可爱,好有意思哦。那有的很科普的东西,被咪姆一搅和,真的完全不枯燥完全能够吸引小孩(还有我这个大人) 的注意力哦。太好看了,实在是太好看了。比我记忆中记住的感觉还要好看。



不过也或许,是因为童年的回忆很珍贵;也或者是因为一直都在找所以显得很稀罕。但是不管如何,真的都是20多年不变的经典。原来我的小时候,看的东西都是那么营养的呀~~

这边天涯还有一个帖子 多年来大家都在那里一起缅怀咪姆。分享给或许和我一样在寻找他的你~~
 
我真的都想说,这是 我这辈子至今看过最好看的动画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