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实我一点也不觉得这部戏虐的,我也不觉得韩剧化了。说实在的还是非常的日剧呀。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电视剧可以拍成说是,两个人坐在桌前五分钟以上的戏,全部是表情脸部特写的。韩剧里面一般都是长镜头,坐在那边不是吵架就是吃水果;美剧里面一定是坐那儿看侦查资料或者是玩笑吵闹呢;中国的坐三分钟以上的我就要"你有完没完啊?" 关电视了。只有日剧细腻的呈现角色们的表情 还有很生活化的对话。 很多人说,看日剧只要看第一集和最后一集便可。 我承认有的爱情主体故事剧的确是这样子的,可是我就是欣赏中间的细腻,中间的详细的情感表情演变。 比起早点知道结果,我更喜欢享受中间的过程。

 
上面的,是我对这一部戏前面的7集的感想,也都是那个时候刚看完趁热写下的文字。虽然那几集是大部分人说很看不下去的。从7以后,我反而看不下去了,太拖拉而且人物方面变得狗血。不好的人越变越坏人,好的人越来越烂好人,还来玩自杀的韩国演绎。哎~ 叹息。
 
对于剧中主线 Haru (上野树里) & Nakaji (瑛太) 的暧昧不清,是很多人觉得虐待的地方。当然啦,两个人都不肯坦白,观众看得实在是着急;不过我就对这爱情和友情之间的灰色地带剧情最感兴趣。我有"暧昧控", 哈哈哈~ 
 
 
那两个人,从最开始就是互相感兴趣的。或许有人很质疑说从没谋面过,只不过通过Twitter怎么喜欢上? 这个很容易理解啊,而且也都不是新鲜事情。应该早在10年前就有一部日剧 With Love 就是说网恋的呀;还有那部 Tom Hanks & Meg Ryan 的电影 You've Got Mail;全部都是没有见过面之前就互相非常有兴趣了呀。如果说电影电视都不现实,那么现实生活中的例子也都很多的,至少我身边就发生过很多次。 那其中,最最著名的是刚上大学那年。
 
事情发生在某同学身上。她和他一直在网上聊天很久,从来没有见过面也都没有互发过照片。因为同是高四Senior所以升学啊,憧憬啊还蛮多聊的。当然毕竟网络还是比较危险,所以两人虽然聊得很投机但是却从来没有透露过自己居住的城市或者是将要前往的大学。 大学开学后,他们还一直保持联系,时常彼此分享新生的体验。某一日,女生在学校图书馆的电脑室打发课余的空闲时间,看到男生也在网上挂着,于是就聊开了。女生说我在学校图书馆呢,男生答道太巧了呀,我也是。接着女生开始有的没得形容着图书馆里面的场景,男生越看越好奇,于是就问,你的学校不会是XXX吧? 女生说哎呀是啊,你怎么知道。男生: 我现在就坐在那里面啊!! 这时候女生侧头一看,坐在自己隔壁的男生也正好侧头......
 
以上故事绝对现实!! 男女主角从此开始交往一直到大学毕业。 毕业后2年最后一次听到他们的消息,是两个人准备要结婚了。
 
因为文字而喜欢一个人其实也都很容易的。至少最开始,彼此属于陌生人,很多时候,或许在陌生人面前才最能够坦诚?
 
这里 感觉很轻松,
对Nakaji, 什么话都能说
  
什么时候过来都可以呦~
Haru的位置,我会留出来的。
  
多少平米?
  
平米?
 
我的位置,有多少平米?
 
呵~ 空间,面积?
 
玩笑啦~
 
奇怪的家伙
会尽量给你多点位置的
 
恩~ 规定期限吧。
到我恢复过来的时候就可以了撒~
 
不~~ 期限是 无论到什么时候 ~~
 
这边接下去就是那个超级感动的短信。话说我第一次看真的没有想到,还特别倒回去看了好几遍。发现摸手机出来打字的动作其实有比较隐蔽的拍出来。在这边要再一次说,大爱日剧的细腻!  我看这段超级感动的,Nakaji 真是个好男人啊,别说Haru, 我都心动了。呀~~ 最抵抗不了的就是这种的了。这里是我全剧中#1最爱。
 

再过来说说人。Doctor的金在中,我真的以前不认识的。因为我不哈韩,所以除了在有的最热最热的韩剧里面出现过的家喻户晓的明星外,别的人我一概不知道呀。所以我不认识东方神起,更是在这部日剧里面第一次看到金在中。不太明白为啥很多人喜欢他,而且他的人物,是我在这剧中最讨厌的。

后来,我发现了,不是他不好。补课翻看东方神起的照片,他是最突出最帅的那一个呀。只不过当他和瑛太站在一起的时候,就完全没有了光彩。瑛太的气场太大,太潮太有范儿。可是呢,瑛太在交响里面和玉木宏站在一起的时候,又完全的被玉木大人给压迫了。哎~ 和谁一起演戏也都是个挑剔的活儿。
 
树里chan~ 喜欢,这里面她很女人,虽然有很多时候还是有野田妹的影子在,但是却多了些亮丽和楚楚可怜。有一些的镜头,非常像年轻时候的王菲呀。光看她我都很高兴,看她和瑛太对戏,感觉很有很有爱。
 
总结来说,这片子里面人人真的都很不坦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秘密;还真得很扣标题的。
 
各話
放送日
サブタイトル
演出
視聴率
第1話
2010年4月15日
今、何してる?
光野道夫
11.9%
第2話
2010年4月22日
仲間、いますか?
13.2%
第3話
2010年4月29日
秘密ありますか?
10.8%
第4話
2010年5月6日
西坂瑞城
10.3%
第5話
2010年5月13日
君を守る!!
10.9%
第6話
2010年5月20日
二人の秘密
光野道夫
11.6%
第7話
2010年5月27日
いけない夜
西坂瑞城
11.6%
第8話
2010年6月3日
衝撃の真実
光野道夫
11.8%
第9話
2010年6月10日
君の命
森脇智延
10.4%
第10話
2010年6月17日
死なないで!
西坂瑞城
9.9%
最終話
2010年6月24日
未来へ。
光野道夫
10.8%
                                                   平均視聴率 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