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片子,我也是电视演了好多集以后才开始看得,而且从一开始,就决定从筱原凉子角色的角度去看着整个故事的。看下来我觉得我选对角度了,毕竟,似乎Moon Lover这个主题也都是映射筱原凉子的真絵美的。
 
根据木村的莲介社长的说法,他的家具公司Regolith都是取自月亮的意思。 理念是希望可以像月亮一样照耀着守护着你。月亮虽然白天的时候很不起眼,但是也都是在你身边的。真絵美Maemi从大学时代就是莲介的红颜知己,应该没有人比她还了解社长的吧;就算是莲介的妈妈,也都认为Maemi是最合适的那个人。出了社会后, 莲介大小事情都会和Maemi交待,而且很多交给她 他也都放心。当然,这个时候估计是比较最佳partner的感觉。
 
可是呢~ 慢慢的你会发现,Maemi进社长办公室从来不敲门;她每次和他说话也都从来不用敬语,社长的办公室,就和她自己家客厅似的。Maemi的办公桌就在社长室门口,每次他上班下班看到她在那边,似乎都很安心。再来就是他们都很紧张对方,特别是碰到了强劲的对手的时候。
 
得知Maemi和同事风见去兜风,莲社长表情很不自然,而且明显有点不情不愿的说 风见不错哈。 Maemi 和风见偶遇一起吃饭的秀美和莲,得知前一晚他们两人一起过夜,Maemi吃醋,莲社长明显不想让她知道这个,非常注意她的表情。说到这边,我真的十分讨厌这个秀美的角色。如果她是12-13岁我能理解,但是你要是超过了18岁我不相信有人可以这么的"单纯"。 和莲一起过夜,你说什么说啊!! 还特别是在你的情敌面前。炫耀吗?还是耍白痴?如果是炫耀,NND我多想一个巴掌呼过去啊;假若是耍白痴,这个太白痴了以我的智商我不能理解。所以我看到秀美我就很反感,也就觉得林志玲姐姐太做作,演技很烂;每次看到她和莲在一起我就想要骂人。所以最后莲和Maemi一起我大爱。
 
 
莲介 & Maemi, 绝对是要在一起的。就看说莲社长落寞的时候,也都只有Maemi能找到他安慰他鼓励他就能说明。Maemi是绝对的终点站,而秀美只不过是沿途很美丽的一幅景色。
 
曾经,有一个好友说过这样的话 "我一直站在你的身后,望着你的背影,期待着有一天你会回过头来看看我"。 故事发生在十好多年前,所以肯定不是抄偶像剧的台词啦。当我在这剧结尾处听到同样的话,我真的好欣慰好开心。从第一集就在莲身边静静守候的Maemi, 终于得到了莲的肯定,而他也终于知道了她作为月亮的不可缺处~
 
接下来说演员。木村从来都不是我的大爱,虽然我都会看他的戏但是我很多时候看不出来他的光彩在哪里。 可是在这部里面我看到一些,就是作为莲社长的表情,还有一些心理戏,真得很到位,看得很真切。剧组也都很关照木村,尽量维持他高大英俊的形象。我就看到木村和志玲姐姐,一会儿你高,一会儿我高,一会儿同样高,好搞笑。志玲姐姐不与评论,因为真的没话可说,我不能认同现实生活中有秀美这样的人物。
 
筱原凉子,整部戏的最亮点;至少她是能让我看下去的唯一支柱。我喜欢她的演技,喜欢她的可爱,喜欢她的声音,她把Maemi演活了。 一个守候在喜欢的男人身边15年的女人,偷偷暗恋,但是却又不想在气势上面输掉的一个人,就是她那个样子的。台上我欣赏她,台下我也更欣赏她。经历了结婚生子,她还和Anego那个时候的感觉一样啊。我心目中的女神位置,已经慢慢的被她占领,谁让菜菜子一直都不怎么活跃复出呢?
 
这部戏我最爱的是最后的公路上的一幕,太腻了,太闪了,太自然了啊。我完全都不觉得意外的,而且觉得这个超现实的,现实生活里面,对白大概会比较贴近这种的吧。
 
 

 

各話
放送日
サブタイトル
脚本
演出
視聴率
備考
第1話
2010年5月10日
おまえが欲しい
浅野妙子
池上純哉
西谷弘
22.4%
15分拡大
第2話
2010年5月17日
ありえないキス
浅野妙子
平野眞
19.2%
 
第3話
2010年5月24日
復讐のプロポーズ
15.6%
第4話
2010年5月31日
こんなに好きだったんだ…
石井祐介
15.5%
第5話
2010年6月07日
好きと言えたらいいのに
平野眞
17.4%
第6話
2010年6月14日
最終章序幕・別れ
石井祐介
13.4%
第7話
2010年6月28日
二人だけの同窓会
浅野妙子
高橋幹子
山上ちはる
平野眞
14.4%
最終話
2010年7月05日
さよなら葉月蓮介! 3人の女性へ贈るラストメッセージ!
究極のラブストーリーが迎える衝撃の結末!
涙、涙のエンディングへ…
浅野妙子
前編 石井祐介
後編 西谷弘
16.2%
69分拡大
                                                                                                                  平均視聴率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