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年前的擦肩而过,是为了等待今天好好仔细把你看清楚吗?

不过这重逢也好像是困难重重的……

 

 

眼看去年的布拉格之行就要变成一年前的往事了,挑选这个日子从新拾起来写,都是有原因的。 虽然我真正去看她是在去年,但是十二年前其实我也有过机会,只是我没有好好珍惜。

十二年前的八月, 趁着我爸去维也纳公干的机会,放暑假的我搭了便车也跟着去了。那是我第一次去欧洲,兴奋不已。 我们在奥地利总共待了一个星期,非常深度仔细的花了四天多逛了维也纳,原本剩余两天想去别国逛逛的。那时候其实我都还是跟着爸妈逛,自己也完全没有准备, 只是在偶尔翻阅Hotel 提供的旅行指南中,发现到一个去布拉格的2天tour。 我十分的感兴趣啊,便要求说剩下的两天报名去这个。 我爸觉得有点赶,小有异议,不过他也答应说等晚上回来后跟Hotel谈谈大概可行。

那天下午,我们是去了Hufburg 里面的茜茜公主博物馆看。在前往的地铁上,我是站着的,背了双肩书包。 当时有一段路人很多,挤来挤去的;我是有感觉到背后被压来压去,不过没有想太多。等抵达了目的地,我自告奋勇的去买门票,却郁闷的找不到了钱包。

起初,有怀疑过我把钱包放在Hotel没有拿出来;后来玩完后回去找没有找到,还猜测过是不是room service的人看到帮忙给收了起来。 到前台去问过,还告诉他们如果谁有消息要告诉我们。 不过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很怀疑很怀疑钱包就是在地铁上拥挤中被人摸走了。

原本钱包丢了倒没啥,可是,我的钱包里面有我爸信用卡的副卡。我的丢了,他的也不安全了。这种时候,又是在国外,第一时间如果觉得找不到了,是应该 要马上电话去注销信用卡的。就是… 我们的房间啊,剩下几天的吃喝玩,都还是需要用卡来结帐的。 剩下的现金,只够吃喝玩,不够付Hotel的!  然后我们都没有带ATM卡出境的习惯,我爸妈也都只带了一张卡。 这下闯大祸了。

晚间,找到的可能性变得渺茫。于是我爸电话了银行说卡丢了,要注销;另外也询问了怎么还能用钱。 银行说可以帮我们用Western Union 汇款过来维也纳,距离Hotel很近的那个中央火车站正好有一WU点,明早7点我们就可以过去拿钱的。

第二日一大早,我们有过去顺利把钱拿到手,这样子就不怕没有钱付账了。只不过,这么一折腾,爹的心情不是很好,布拉格就去不成了。 最后求其次选择了去Salzburg一日游,布拉格就那么着离我而远去了~

 

至于我丢掉的钱包,12年前回家后约过了三个月,我收到了一个来自维也纳警察局的小包裹。 包裹内,是我的钱包,卡和驾照。 当然,现金都被拿光了,连硬币都只有剩下一枚好象是10 Schilling的硬币(是的,那个时候欧元还不通用~)。  警察写说是在马路边小巷角落里面发现的,发现时候已经被掏空丢弃,他们按照驾照上面的地址就把这个发过来还我了。

当时我真的是感动到泪流满面啊,多好的警察叔叔啊!! 这才是为人民服务,还不分国籍种族的啊!! 这也就是为什么,奥地利在我心中有类似初恋一般不可以被取代的地位,也是为啥后来我一去再去三去的理由。 景色建筑美是当然,但是很多人都好淳朴善良也都非常加分。

 

2010年9月25日

1999年夏天的错身而过,我怨念在心中,念念不忘;一直等待了11年, 11年啊!!才能够踏上她的土地。 当然,有时候我也在想,倘若11年之前就来过了,估计现在还需要再来一次。为啥呢? 不就是因为11年前还没有交响情人梦,还没有千秋学长和野田妹嘛~ =P

承接上篇捷克CK的文,这天中午,在毛毛细雨中,我们拖着行李来到村北的旧城门。Student AgencySpicak 巴士站在这边。

ceskykrumlov326

穿过城门,走过小桥,跨过城外的天桥,周围的景色会变成比较普通的乡村风景。普通的有公车站,来来往往的车辆,宽宽的水泥公路,普通的路标指示。回头望背后小坡上,绿树包围之中的CK, 蛮多的感慨的。这里很梦幻,将来希望还可以再来。

ceskykrumlov325

虽然是不舍,不过秋游最后一站布拉格,我更是期待的。为了节省时间,节省转车的麻烦,这段路选择的 Student Agency  http://jizdenky.studentagency.cz/ 的巴士。出发前在网上预购的,价格每个大人只要 6.50 欧元。三个小时的路程,车上还有免费的Wifi, 咖啡,电影播放,真的是要偷笑的。从来没有坐过,其实是会有点点小顾虑的。

他们的车辆,班次都安排好的,基本上白天每隔一个小时就有一趟车。我预订的下午1:05那趟,不过怕它早点,所以我们基本上12点就过来等了。那时 候前面一辆从这里路过的SA车刚过,瞄到一眼背影,车身很新呢,看起来档次都比较好呢。 不过感觉搭乘它的游客很少,和我们一起等的人也很少,有都是少数的当地人。等待的过程中我们都有点担心是否找错站啊,或者是错过了车啊,等等 等等。

studentagencybus

当然,最后巴士按时来了。司机很热情的下来帮我们放行李,查票。网上订票的时候需要选择座位,那我就选了靠左边窗口座5号。

三个小时的路,大部分都是比较荒的田园风景,有一困一困圆圆的稻草摆在天地间。我拿出小笔电试了试Wifi, 上去自己的Blog回味了一番之前写的 のだめ in ヨーロッパ 风景秀 呵呵~ 喝了杯车上的cappuccino, 给小魔女的前身小精灵拍了写真照。剩下的两个小时就都是靠在大大的座位上瞌睡迷糊之中度过的。迷迷糊糊的我看到车里从CK刚上时候的半空状,到后来满座,上来一些好像是假日返乡后回城的居民,带着亲人准备的食物和礼物。

车子还是很准时的抵达了布拉格的 Na Knížecí 站。因为之前没有做布拉格交通工具的功课,而且现在已经在飘毛毛雨了;所以就直接叫了一辆Taxi, 拉我们去住处。一走出来车站才发现,其实距离非常近了已经,车子转了几个街道之后,就开始沿着Vltava河畔开了。

snapshot20101016001516

远远的,我已经可以看到布拉格城堡,还有那貌似查理的大桥。当我窗外出现这样和上图交响情人梦里面一样的景色的时候 (只不过我的在左边),我“真的来到布拉格啦!!” 计程车直接开过了查理大桥头,穿过那密密麻麻的行人,在下面的一个路口转入,驶往旧城广场。

本来在布拉格我最钟意的无敌桥景Hotel, Pachtuv Palace http://www.mamaison.com/prague-pachtuv-palace-prague.html 里面的有View的 Suite 恰巧是25日这天没有空房,然后我也想说节省一点钱,于是就选择了另外一家地理位置也很好的 Acc-Nifos Black Fox Hotel  (CERNA LISKA) http://acc-nifos-black-fox-hotel.pragueshotel.net/先住两天。Black Fox Hotel在旧城广场 St. Nicholas Church 旁边;Tripadvisor里面有提到说有的窗口可以看到旧城广场的风景,都很便利也相对便宜。

Taxi 司机把我们drop off在旧城广场的侧面,因为再里面都是步行街车辆不能进入。他告诉我们说,前方转左就能看到你们的Hotel了哦。听起来蛮简单,于是我们就下了车。此 时雨势已经是蛮大的了,路上都是湿的,行人们有的打伞有的淋雨,不过人依旧还是很多很多。 下了车,转了个弯儿,马上就失去了方向感。看到司机指示的左边,好像是教堂啊 (因为之前没有做足功课吗,所以没有想到Hotel真的就在教堂大门前),感觉好像不对吧,于是就往前又走了一段,朝偏右的小胡同转了过去。我手上拿着是从官网印出来的地址,还有LP上面的小地图,其实也都看不出个所以然,就觉得有一排排房子的地方比较靠谱。

这胡同中,人更多,接踵而来啊;我们拖着行李,行走的都非常艰难,更别说还下雨淋着呢。走了十分钟感觉不靠谱,找了个屋檐躲避一下,行李放下,我只 身一人转回去旧城广场中央的Tourist Center管他们问路和要大地图。经过他们的指示,返回去拿了行李叫了家人回来。倒是找到那条街了,可是就是看不到Black Fox, 其实原因就在此,那家Hotel的当地名字是 Cerna Liska,所以我其实从它前面走过两三趟,就是没有把它认出来。 等最后确认进到他的大厅,我们都已经被雨淋的非常狼狈,我手上的地图,还有LP也都湿透了皱巴巴的。

此时心情已经不是很好,只想赶紧settle然后洗澡换衣服的。结果一开始大厅内空无一人,只有一个玩游戏的小年轻还不管事儿。 等了十几分钟,管事的人来了,告知我们说房间因为下水道有问题,有四个房间不能住人了,他们要把我们转移到另外一家Hotel. 说就距离这里500米远,很近哦,房间给你们准备了最好的哦。

我是真的不想要再回到雨中,但是也没有办法。拿了新的地址,继续奔波。 这新的Hotel距离广场就远了,是在一条岔路里面,转来转去反正要走5-6条街才到。环境倒是不错,感觉是当地的居民区的感觉。那家 Antik Hotel  http://www.antikhotels.com/antik.php ,表面看起来是不错啊,可是去到前台一问,房间又是不够。目前唯一的一间房,太小了不够装下我们一家人。他们给我们选择是等呢,还是说,在隔壁再给我们安 排一间。起初我是想等的,但是看着大家全身湿漉漉的,这么待下去或许都会感冒,算了,分开住好了。当时他们前台还答应说,明天空出来大房间会给我们换的, 只不过就是其实到了第二日依旧没有房而已。这期间那前台的态度都非常不好,就是感觉我们是欠他几百万的那种脸色,真郁闷。 这里是拉开了我在布拉格郁闷的开始,之后每日都有郁闷的东西,呵呵~ 秋游小结+小抱怨

反正啦,后来我自告奋勇的去住对街的那套房子。Rezidence Dlouha 17 , 这套很现代,门口都是玻璃门还有密码锁。大厅还有整个的感觉就好象是大都市的公寓那种。进到房间一看,至少是我这间,都很是简朴。干净的木质家具,没有什 么装潢也丝毫不华丽,除了那个大大的落地窗和红鹅绒窗帘。我有种回到大学宿舍的感觉,呵呵~ 不过至少这里有free wifi, 而且都很干净,装我一个人也都是完全足够啦。

prague010

房间风波告一段落,可以冲上暖洋洋的温热水是何等的幸福啊。换了衣服小休息了一下,6点多我们出来会合先买伞探路和吃饭。伞就在住处的那条街上的某杂货店入手的,一把10欧,店家是华人来着。只是这伞非常的不经用,第二天的时候就坏了一把,第三天又坏了一把。

有了伞就感觉舒服多了,我们首先是去找了明日要听音乐会的 Smetana Hall (Smetana Hall 交响舞台的朝圣演奏会《灰色交响布拉格 I》), 然后又慢慢走回旧城广场,顺着小路一路来到查理大桥。这边就都很好找了,不需要地图的,只要顺着人潮,往Vltava河边走就准没错。

pragueDay1

一路上,虽然古色的建筑都很吸引人,不过我的心情可是很低气压的。主要就是郁闷碰上这种天气,基本就不能拍照,也都感觉不能好好享受,四周也好像灰蒙蒙的很压抑。一直到,一直到我走上了查理大桥。

prague013

桥上,虽然下雨,但是打伞步行的人依旧很多。有好多还是刚刚过来的旅行团,被团长带领来参观的,他们其实比我不幸多了;我至少还可以憧憬一下未来几天能盼来一日艳阳。不过,其实,不管什么天气过来,你走在桥上,观望两岸的风景,你的心就都化了。

prague011

雨蒙蒙的城市,依旧非常有魅力,有震撼到我。 我是没有准备说,她和我看到的图片一样美丽,甚至是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的那种程度。真的是让我不得不爱上她的那种感觉啊。

prague012

桥上绕了一下,依依不舍的下来,就在桥口街里面一处随便找了个露天的餐厅吃晚餐了。

prague014

外面依旧是哗啦哗啦的大雨,路上行人也都匆匆走过。坐在这路边看这一切感觉蛮有意思的。我还发现坐在我们附近的一女长得好像那个Harry Potter里面的坏女人 Bellatrix Lestrange, 嘿嘿。在外面旅行,我最爱做的事情之一,就是这种吃饭的时候看人啦。

prague015

奔波了大半天,又冷又累,晚上于是就继续大鱼大肉了一番。点了烤虾串儿,羊排,还有鸭腿。鸭腿是为了弥补在CK没能吃上的遗憾的。味道都还成,反正份量是很足的,在捷克,真的就是大肉比较好吃哦。

prague016

prague017

prague018

晚饭后,雨势更大了。散步穿过旧城广场返回住处,大约花了15分钟。夜色中的 Church of Our Lady, 配上那灯光,比平日更增添了更多巫婆城堡的气氛。另外让我意外的就是,这大雨天的,又都是入夜了,街道上的行人还是非常非常的多。我可以说,除了在中国,我还么有在其他的景点看过这么多人的呀!雨天如此,大晴天还了得!

prague019

回到我的小房间,洗洗刷刷,换了睡衣趴在床上上网。此时我真的感觉回到大学的生活呀,晚上可以趴在简朴房间内的床上看书写东西那种。

prague020

查了天气预告,一边祈祷将来的五天半希望有奇迹出现,一边写下了这篇现场报道  千秋学长, 我来了… …

plznorain

 

 

P.S 这一篇内除了CK的和吃饭的那几张,别的都是3年多的旧小卡片机拍的。其实,阴雨天这种效果,也都算很不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