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约两年前,我曾经写过一篇《出门在外的面子工程收纳》.  至今这个一般基本理念都不曾改变的,就是每次根据要去的地方稍微拿些对症的东西;另外就是一直在努力精简,瓶子越带越小,而化妆品也可以变成以前一半的分量呢。

下图,是去墨西哥旅行前准备打包的时候拍下的。那个时候我大概整理了一下想要带的额外的,针对海岛闷热暴晒气候,还有当时自己身体状况需要带的一 些,嗯,算是杂物日用品好了吧。当时是想着当天晚上整理好行李写这篇的,可是那天不是很舒服,后来又找不到护照十分忙乱,于是就作罢。再后来这张图我存在 了mini笔电里面说路上写,结果你们也知道,前面一个星期根本不想写,后面一个星期每天写潜水日记还来不及呢。拖呀拖~ 现在终于可以写了,有几样好物是严重推荐!这要是我出发前写,就写不出来如此深刻的体会了!

travelpack

 

其实虽然看上图那么多一大摊子,最后我还是有省略几样没有带,主要就是考虑带的东西里面有类似或者可以替代的东西。我每次出去玩吧,不管是 7天还是两个星期,带的东西都是一样多的。每次行李,大概是一个中号的箱子,都是装的满满的,而且基本是卡在那要求的 50 lbs 边缘。很羡慕有人可以把东西打包在一个小的登机箱内,而且每天每天也不觉得少带了。 另外我还有一个毛病,就是,日用品我从来不会说在路上买来用,我总是在家里就拿好了。老是怕路上没有我喜欢用的,或者不是很喜欢在路上拆新瓶子,除非除非 万不得已。所以,我出门的那刻,是抱着靠这个箱子过活的想法的。

上图里面,最中间那个绿色的消毒清洁手液,后来我没有拿,因为它下面的Wet Ones湿纸巾用途一样。第一排右一那个头发防晒美容液我也没有拿,想着说自己戴帽子就好了,然后也是它的盖子不是很紧我怕洒。 其他的都有拿,就是有盒子有拆掉。

travelpack03

首先,我要隆重推荐上图中间那个Ultimate Aloe Gel! 不一定非要这个牌子的,其他的都可以,只要是纯正的芦荟胶就可以,去海滩海岛的人一定要带!什么用处呢?如果你要精简的话,这个东西可以用来擦脸,用来擦 身体,还可以用来防皮肤晒曝皮! 起初我带上它的原因,只是因为我想用这一瓶代替身体乳液,还有晒后修护的。俺皮比较嫩,很容易被晒曝,有时候就算是擦了很多防晒,可是不小心还是局部会被 晒曝。以前在希腊,马尔代夫,普吉,巴厘岛,大溪地,复活节岛… 无一幸免的。然后我也不是那种为了白不肯晒太阳的人,我该晒还是晒,也绝对不会打伞,帽子和墨镜是我的极限。

芦荟胶呢,在商场里都是和防晒油摆在一起卖的,老外早就很好的利用他们来修护晒后皮肤了。之前我也是知道的,就是从来都不记得拿。这次第一次带着, 每天从外面曝晒回来,洗过澡就用这个擦身,保湿了,也凉凉的很舒服。如果是那种不太纯的芦荟胶,用起来可能会黏黏的,但是我这种就很好,基本和有的gel 类乳液一样很好吸收的。两个星期下来,我每天都在烈日下晒;不是在陆地晒就是在海上晒。但是一直到最后一天,除了晒黑,没有一点点晒曝皮的地方哦。

如果说缺点呢,就是这个胶嘛,含油量基本是零,所以长时间用下来,皮肤会稍微有点干干的感觉。这也是为啥如果你有痘痘皮肤,或者很油的皮肤,用芦荟 胶来擦会很清爽,痘痘也会消的快的缘故。两个星期下来我皮肤干就是感觉干,表面看起来其实没有什么不同,就是摸起来比较不柔嫩那种手感吧。不过回家后我赶 紧用了两天Cuccio的迷迭香按摩膏 (这篇里有写过这里也有 ),马上就恢复了。Cuccio也是个宝贝,用两天它,皮肤柔嫩,之后用别的家的也都可以维持好多天依旧柔嫩哦。

总之,芦荟胶大推!我以后每次去和海有关的地方都要带!!

上图左一,用了N年的 Neutrogena Ultra Sheer 防晒,超爱!至今还无法被取代。 (这里有写过)

左二 Ice Puff Spary, 本来想拿的,后来放弃的。这个是化妆水,但是非常奇妙哦,喷出来以后水会变成一片棉,然后你就可以用这片棉来拍拍脸。这个还超级冰,零下4度C.  我在家用过很多次,每次喷在手心都冰凉的不行,要慢慢喷才可以。 这个化妆水其实没啥特别的效果,就是超冰,然后自己会变身成棉片很有意思。我后来想着说我有那面膜就没拿这个。不过,天热的时候用这个真的非常爽~

右一 Clear Shield II, 是奇妙的隐形手套。它是乳霜来着,不过涂上一层在手上或者身体上,相当于带了手套的效果。曾经有人亲自示范涂这个然后在手上浇硫酸的,完全完全的没有问题 哦;同时在手上的硬币都会被腐蚀,但是手还是完好的。而且效果是,如果你洗手以后,依旧还有,可以维持一天。一般如果你要触摸化学用品啊,或者比较敏感啊 用很好,普通人用来擦手擦身体也不错。本来我是想说带着如果下海可以有点保护,或者是在陆地上或许可以摸摸蹭蹭也不怕的。后来这个没拿,毕竟我去的也不是 多么危险有辐射的地方嘛。目前这瓶我就放办公室用用,呵呵~

右二,Tropical Sands Sunscreen 是可以生物分解的防晒。专门买了去墨西哥湾用的。嗯~防晒效果可以,不过不好用。因为擦上去很白,要花点时间才能擦匀,有点油腻。就是为了保护海洋,保护生物用用,平常不下海用真的不舒服呀。

travelpack04

去海边除了防晒,还要保湿和美白。左一那个雪肌粹 Whitening UV Protector,是脸部防晒,我觉得蛮好用哦,反正雪肌精家系列的我都很喜欢。左二是JUJU的玻尿酸原液精华,用来保湿的。左四是雪肌粹 Pure Whitening Essence 美白精华,好用!就是太小瓶。我在墨西哥每天早晚擦,虽然脸上也黑了不少不过比起身体上就好很多。回家后又坚持用了几天直到用完,反正现在我脸上差不多恢复了,还差大概一个色调吧,反正以前白的时候的粉啊现在都可以用了已经。不过身体还很惨,只有稍微白回来一点点。

左三,小瓶装Tiss卸妆油。虽然啊人家说卸妆油不要用太多,不过出门还是这个方便呢。这款蓝色是可以湿手的时候用的,所以很方便旅行路上,可以一边shower一边就卸妆洗脸了。剩下的几个白色的还是生物分解防晒品,有唇部的,脸部的,还有携带身体装的。

travelpack02travelpack01

哦~ 另外我脸部比较没有那么黑,也要归功于我几乎每晚上都有敷这个绝世美肌面膜。 每checked in one hotel, 我就拿出来和住在那边的天数同数量的面膜,摆在人家的冰箱里面。每晚上在外面回来,冲凉,敷上凉凉爽爽的面膜然后上网看书啥的,享受喔! 其实我在家都没有空这么享受的,在家磨蹭磨蹭就懒得敷了,不过在外面娱乐活动和外务比较少,所以晚上时间会稍微多一点点。那,面膜买了那么多,在家里不 用,只能出门猛用啦。每天一片,这样不管白天多操劳,怎么样子日晒雨淋,上山下海爬坡,回家后皮肤状态依旧很好哦。我这次回家来在机场,碰到认识的的人, 她还惊讶说 “哎呀,你的脸怎么都没有晒黑?” 当然这有点是恭维的话,我脸黑了。我想应该是,她觉得我晒的还不够黑,没有人家想象的那种是刚从海岛回来的人吧。

右边那图,是便利携带的卸甲液 Softymo Enamel Remover Sheet,随身装。我,要感动到流泪的推荐, 大推荐啊!!!这辈子从来没有用过这么好用的卸甲液。起初在日本超市看到,就是纯粹觉得好玩才买的。它里面是一个一个单独的包装,每个密封包装内有一张大 概两个手掌那么大的棉布。棉布内充满了卸甲液,而且不是水水的,是有点油油的感觉的。用它来卸指甲油,几乎是那个,你按在指甲上两秒,然后擦~~ 指甲就基本90%已经卸干净了的! 而且指甲附近还一点点也不干,是有点油油水水的感觉的,不腻,就是感觉很滋润的。而且没有异味,是有点点香还! 我这次是用来卸大概维持了10天的甲油吧,就是学潜水那几天发现有开始掉漆所以决定卸掉的。本来没有任何期待,还想说这一袋里面4个分装都用完能卸掉就不 错了。结果我一用就差点感动到流泪,太好用了,从来没有用过如此好用的。我只用了一片,就干干净净的卸好了双手双脚!我用的还是大红大粉大橘的深色哦,不 过都没有亮片就是了。回头我再来试着卸Deborah Lippmann的亮片看看,如果一样好用我要膜拜起来!

travelpack05

最后呢,我墨西哥旅行开始是带病前往的,所以特地去买了强效的感冒冲剂 Theraflu。家里其实还有同仁堂的感冒冲剂,不过存货不多,我不舍得拿,就买了美国货。当然路上也没有记得喝,呵呵~ 不过这个很便利拿啦,柠檬蜂蜜味道貌似也比较好喝。

上左一 Benefiber 是纤维粉,我怕我路上吃的蔬菜水果不够多,所以才带的。结果也是根本没有开。不过这个也是很不错的东西呀,没什么味道颜色,可以混在任何喝的东西里面。平日里面用也都很不错哦。

Pepto Bismol, 是我怕在墨西哥吃东西肚子不舒服带着的。依旧没有用到,哈哈哈~ 不过这种,都是不带的时候就非常急需,就是带安心的。反正瓶子很小很小,不占地方。

下面的Band-Aid还有Neosporin 也是我每次都会拿着的东西。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呀。Neosporin非常好用,消炎止痛,在Band-Aid涂上一点点,然后贴在伤口处,基本一晚上就 愈合开始结疤了哦。我觉得每个人出门都要带一条的,现在他们还有一次装的那种迷你袋的。当然啦,国内可能云南白药一类的也一样好或者更好,不过我这里就是 这个最赞的。他们有人说,这个对嘴角上火的疮都很管用的,当然我没有试过所以不晓得,看者也要谨慎。

 

以上~ 

回头,看看能不能掰出来点其他方面关于出门在外,需要收纳的东西的文。其实我最爱看杂志里面秀化妆包,行李箱的系列的。呵呵~

 

最后,附上美图数张,之前在微博都有贴过。不过我拍了这么美的图,还是要放在大本营备份一下才行得~

IMG_9586m

jspinkm

MacSemiPrecious

jsheartlipmlunasolsummer2011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