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讲到啤酒,就不得不需要说一下我和啤酒的陈年往事了。我一直都不喜欢喝啤酒的,不是我不能喝,是我想到它就没有兴趣。如果是聚会和朋友喝上几口 配饭吃还可以,但是如果要我空口喝会让我难以下咽。这个情形,是15岁那年的夏天留下的后患。
 
那年我回国过暑假,和一群许久没有见面的朋友一起在家里自己煮饭吃。 一大早起来一起去买菜,然后回来大家一起做。为了气氛呢,我们最开始买了2瓶啤酒,不是那种小瓶的,是和香槟葡萄酒一样那种大瓶的。大家一起一边聊天说笑 一边喝酒,3个女生1个男生。 越说越欢吧,反正后来一次又一次的需要跑下楼去买更多的酒。最后我们是一共喝了10大瓶啤酒,一瓶白酒。
 
那是人生第一次醉,也是至今的最后一次。虽然记忆中留下的都是满满的美好回忆,不过大家喝的太多了,最后都东倒西歪的昏睡了一下午,我还磕破了 膝盖。晚上回到家,这醉酒的消息已经传遍了家长们的耳朵里面,因为某人醉了乱播电话打给了一个同学,结果那个同学跑去散发了流言。因为我那帮国内的朋友的 家长也都互相认识,所以这一下子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了,所谓臭名远扬啊。 暑假后来那些日子,经常走在路上就会有人来说,"嗨~ 听说你们喝了20瓶啤酒啊~~ "  谣言... 真可怕。也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被长辈们称为 没有人敢管的 小孩。
 
夏天快要结束,我要离开前,大家又一次跑去买了啤酒喝。不过那次就是一人一罐装的了。本来我们都以为可以很容易干掉,结果每个人都是喝了两口就 喝不下去,异口同声说肯定是喝伤了。最后那些啤酒被我们浇了草地,我对啤酒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失去了兴趣。虽然后来的日子里面见面,偶尔大家还是会给我点 啤酒对我说,我们知道你能喝;但是如果私底下聚会,我们都改喝葡萄酒了。而我自己,也都一般不会自己找酒喝,就算是后来过了合法的饮酒年龄。 这事件唯一的好处,就是我在还没有合法的岁月里对酒产生了厌倦感,所以后来合法了也都不会有兴趣去酗酒。
 
再回到正题 游记的上面... ...
 
 April 08, 2009  7:00PM
 
这次旅行,从在巴黎的第二天开始,太阳就和我们玩起了捉迷藏。 在布鲁塞尔的三天里面,只有在第一天看到了半个太阳,之后的日子就都阴雨不断。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和别人一样开始怀疑自己的人品啦。平日里面我都是很好的 人啊,为啥呢?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绑架了"Beilie, 所以自私的鹿一个人在家天天巫毒我。老天啊!我真是冤枉啊,明明是Beilie引诱我的。 不过嘞~ 为了积攒人品讨好鹿大爷,当Beilie说要去找传说中的Beermania的 时候,我虽然兴趣缺缺但还都是决定冒雨同去。
 
话说当初为了这次旅行收拾行李的时候,我们说到了雨伞。以前每次出门都拿,但从来没有派上用场,这次就说侥幸一下不带好了。结果嘞,得~ 三天两头下雨,之前购物完毕也都是冒雨背着我们的战利品丁丁和巧克力回来的。短暂的在饭店休息了一下,看到雨小了点,我们就又出发了。本以为雨会越来越 小,本以为走路过去可能大概也就20分钟。结果嘞,雨势越来越大,路是越走越远。我们穿过了荒芜一人的大皇宫和后花园,走过了半个城,浑身淋到滴水了,花 了将近50分钟才走到。
 
Beermania (http://www.beermania.be/allnewbm.php) 的店面比我想象中的小了很多,甚至它都不是那么起眼的在街边。推门进去,里面暖暖的,啤酒多多的,这一路跋涉过来真的不容易啊。最初来这里,Beilie 只是说过来瞅瞅人家的啤酒屋,小品尝一下买两瓶回去馋馋鹿同学;不过她被成百上千的啤酒迷魂了眼之后,毅然就决定了要买一堆啤酒拿去给鹿做生日礼物。说实 话我都有点惊讶啊,很少有老婆主动给老公买酒的啊,况且还是没啥好处的啤酒。不过Beilie说她实在没有别的主意了,买这个肯定鹿同学最爱。
 
 
询问好了运费价钱,我们就开始挑酒了。Beilie的要求就是要找不一样的,要瓶子牌子特别一点的。其实这个一点也都不难,因为在这个拥有 800普通啤酒,~8700特殊啤酒品牌的大国里,太容易了。就算是小小的Beermania, 也都有400种不同的啤酒在卖。很快的我们就挑出了一堆来,老板帮着看了看,数了数,说箱子还都可以再放几瓶哦。最后我们一起挑了正好30瓶,也算是正好 是贝给鹿的30岁生日礼物。
 
这30瓶啤酒,酒的本身价钱不贵的,贵就贵在运费啦。一大笔花销开出去了贝怕鹿不小心看到账单会问, 也为了说100%保密工作做好留到2个月以后surprise, 所以划卡的人是我不是她。这也是为啥到最后了鹿同学都不知道 也猜不到 也找不到任何蛛丝马迹 到底他的生日礼物会是啥。
 
 
 
最后等一切啤酒运输事宜搞定后,我们好不容易可以坐下来喘口气了,积攒人品真的是不容易啊。老板看我们也都很辛苦的样子,于是问我们要不要来杯 Beer喝喝?叫老板上了比较清淡的Mea Culpa, 几口下肚,发现这还都挺有劲的呢。或许是我们淋了雨,也可能是今天都还没有正经吃过饭呐。
 
后来我们小晕晕的离开了Beermania, 一路边走边说找找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可是一路走到地铁都没有看到什么餐厅,最后只好在地铁站内,趁着快餐店打烊前,买了Panini 和三明治。还好Panini热热的烤得很好吃,要不我会要求鹿同学赔偿我一顿晚餐的。其实我们今天白天也都因为跑了很多地方,中午都没有吃饭,就是买完了 巧克力和丁丁,回饭店的路上买了Waffle吃而已。虽然说这里的Waffle比较实在很抵事儿。
 
 
 

晚上在饭店的床上,回味着之前啤酒的余晕,一边啃面包一边卖力写明信片。20多张呢~ 还好我们把共同的朋友合并了一下同寄了,要不估计都要给它写个40张。这一路每一个地方最后的那个晚上都在写明信片,最后算起来,我们总共花在明信片上的 钱都差不多80欧。不过呢,能把旅行的快乐和朋友们分享,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况且那些话都是当时最真切的感受,有的话是回家以后就写不出来的。
 

 
很想告诉朋友们... 我之前真的是小看了比利时,这里比想象中精彩许多;
 
" 當你把你心目中No.1的地方。。。
  都去看過以後,
  去一趟比利時吧;
  雖然他或許不是主菜,
  但卻也是很精彩的Side Dish. "
 
 
 
 
 
 
 
 
**  The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