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09, 2009
 
绕了好几天的圈儿,今天终于踏上了前往此次春游目的地的火车。地图上看上去,从布鲁塞尔到阿姆斯特丹的距离 与从巴黎前往布鲁塞尔的 差不多一样;不过可能是我们买了慢车的票,也可能这段路程就和我们的路线一样,是要绕圈圈的.  在车子上听着iPod,晃荡了三个小时,也都把我晃进了梦乡; 等我迷迷糊糊醒来时,列车已经进入荷兰到了鹿特丹。
 
铁路两旁的风景,基本上和在比利时看到的没有什么区别。明显的区别,是在下了火车以后。踏入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车站,马上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围 住。这里热闹非凡,而且看过去大部分的人都是年轻20-40岁数的。人多,喧哗声音很大,不过不到反感的那种程度。我们挤在人群里面找到了火车站的存包 处。决定暂时把包包都存在这里,等去看完了郁金香以后再来拿着去Hotel check in。存包真的很方便呢,我的中等size箱子加上相机包还有一个购物袋,都完全可以摆进一个中等的Locker然后还有空隙。价钱也都很合理的,3欧可 以刷卡,存放时间不限。
 
去掉了累赘,只背着随身包包,我们又踏上了火车前往Leiden.  Amsterdam-Leiden 的路线是去做坐落在 Lisse Keukenhof 花园的最捷径 最方便的走法;来回双程车票在 15 euro 左右,每年会小幅度上涨的。这段路都会路过阿姆斯特丹的Schiphol机 场,然后大概40分钟左右到达Leiden.  其实如果想要省钱,可以从中途的Haalem站下来,然后搭乘公车到花园门口。和我们一起上车的几位印度大哥们,就是半途下车的,结果后来我们逛花园的时 候又碰到了他们。在上车前我还不忘记在车站买了当地的有名小吃炸肉棒,谁让我们行程很赶没有办法坐下来吃饭呢?
 
提到这个Keukenhof 花园, 我不记得是何年何月被种下的草了,追忆过去至少是在2003年以前。那之后的每一年春天,都会突发奇想白日梦的说找个周末飞一趟荷兰,只为了一睹那七彩缤 纷。不过往往都是被什么别的事情给push back, 或者说还没有那么的想去。它也都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和我见面嘛。今年机会终于对了,本来我们决定是先去看花再做别的,不过为了让它们开得更多一点,所以 把看花摆在了最后。
 
到达了Leiden车站后,在火车站靠出口的information center买了去花园的Bus票+门票的 20 euro 通票。这个是information center的人建议的,一来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二来价格会稍微便宜一点点。其实嘞,所有坐火车来这里的人,都会买这个票的。
 
 
然后就再经过大概20分钟左右的颠簸,终于就来到了大大的Keukenhof标志前。这一路过来,天空都是阴暗的,地平线那边一大片灰色的云越 看就越扩大着往这边过来。一路上我最开始是衷心的希望太阳可以露出来,到后来我觉得只要不下雨我就满足了。因为当坐在巴士上的我看到车窗玻璃上面出现点点 水珠的时候,我真的都已经决定要是下雨 我明天还要再来一次了。
 
雨始终没有下下来,我也就跟着下午不是很多的人潮进入了花园。这个被人称为Garden of Europe 的世界上最大的花园,每年的都会有差不多7千万朵鲜花在这里盛开。恰巧今年还是花园的60周年生日,为了庆祝这个特别的日 子,今年花园的主题是New York. 为什么是 New York 呢? 因为荷兰和美国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New York 是400多年前,荷兰人站在今日的曼哈顿 开拓出来的城市, 当初那里叫做New Amsterdam.  至今很多纽约的地名都是有他们的荷兰根的, 比如 Wall Street, Harlem, Flushing Meadows.
 
 
刚刚进入Keukenhof的时候,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在路两边零碎点缀的郁金香花圃。虽然每一个区域都明显的特别设计过,但是整个感觉还是很空 旷,没有和人家形容的那种满眼都是花的震撼视觉, 更确切的是象某个散步溜狗的大公园。花儿们也都比我在别的地方看到的矮,大部分都只有到我脚踝上一点点。尽管如此,这时候我就已经看到了一些我以前从来没 有见过的品种了,例如我最喜欢最喜欢的 粉红色花瓣 边缘呈锯齿状的 Canova 。还有那个传说中被国人起了很特别名字的长睫毛大眼睛动物Llama (啦嘛)
 
 
 
一路慢慢逛到花园的风车,那里是比较热闹的区域,大人小孩都往那边挤。一开始我还不明白他们到底是来看花还是来看风车的,但是当我慢慢走近的时 候,突然发现风车的背后, 一片一望无际的花田延伸到天边。尽管今天天空是阴的,但是那一片180度视野的田还是非常的鲜艳,就那么突然间眼前的世界变得彩色绚丽了。登上风车,可以 更好地看看那一片田。花朵们整齐的按照颜色排列,眼前就是一片花的海洋。原来, 大家说的震撼藏在这里。
 
 
公园和外面的花田海洋隔着一条小运河,来参观都可以搭乘小船绕着转上一圈。我们因为考虑时间不够多,所以就没有去玩,只是隔河观望了许久;对着 花田里面一片耀眼的红色感叹不已,也都想不到形容词来表达。后来我才知道,那个田还可以下去;只不过当时都完全没有想到,估计是被电晕了。( 回家后在Ching的blog看到她下到种的和白菜一样的地里,怨念的我牙根痒痒的。于是又多了再次造访的一个理由。 不过这是后话~)
 
看过了会让我禁不住张口惊讶的花海,本以为这个花园就逛的差不多了呢,结果我们晃荡晃荡,晃荡到了一个花园内室内的花房。此花房,摆放的全部都 是不同品种的郁金香,按照品种颜色搭配开来。公园里室外花圃有的品种这里都有,外面没有的品种这里也都有。进去了以后,我一整个变成了个花痴,啥也不说 了,只顾着抱着照相机一个劲的按快门。这辈子从来没有如此超频率的拍过照,咔嚓咔嚓的一直按到食指快脱臼还是不肯罢休。短短的半个多小时内,拍下了将近 250张花儿照。Beilie看我都不耐烦了,说她都晕了,一个劲的催我啊;可我就是推托,等一下哦,最后一张,再让我拍最后一张啦。
 
 
又继续拍了至少20张最后一张花儿后,我终于肯放下相机稍微休息一下下了。坐在室内花房的咖啡厅,平静了一下刚才一直处于非常亢奋状态的心情, 在刚买的明信片上面写下了 "此处惚到了我..." 的感受。
 
从花房出来后,已经都接近花园关门的时间。我们从另外一条路绕着园内的小湖走向出口。这一段路比较窄一点,路边都是翠绿的草坪还有零星的高大树 木,每一棵树的树干也都被青苔点缀成了绿色;树丛中偶尔会有那么一个两个小小的木头房子,很有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感觉;再加上沿途湖中间一群白天鹅一 直都在悠闲的划着水,周围也都比较安静;整个就是很梦幻的世界。太阳还突然得在这个时候冒出了脸,于是就完整了我眼前的这片景色...  虽然我们大概也只有逛了1/2的花园,虽然很多走过的花圃还都是翠绿的没有冒花骨朵儿,但是看了如此多不同品种的郁金香,最后还盼到出太阳,我都觉得很完 美很值得啦。
 
 
 
此篇blog难产一个多星期,第一因为没有时间开工,第二是整理照片的时候面对700多张花骨朵儿不知道怎么取舍。我就觉得每一张我都好喜欢 啊~  最后 最后 最后,就尽量挑了一些不一样品种的,有代表性的,放在一起做个slide show。 因为那些如果都给她们摆出来摊平在blog主体,此篇幅要长到和那个郁金香花田一样到天边啦。
 
尽管是slide show, 照片还是不少,摆了90张。 所以最开始请耐心等待一下它load...  应该不会让你失望的。 ^__^
 
Show #1  绿 (48 photos)
    

因为容量原因,不让我放在同一个slide里面呢,
所以我想要搞个 绿 的 都不可以啦,只好给分开啦...


Show #2  粉蓝 (42 photos)
    
** 额外Tips **
 
Keukenhof 每年开放的时间不一定,是要根据花期来定,所以去之前要去参考 http://www.keukenhof.com/
不过一般4月中下是最好的时间,因为去早了很多花不开,去晚了很多花都败了。我们去的时间,大概 花朵也只有2/3全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