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10, 2009
 
其实我对荷兰的认识,在郁金香之前,是她的风车。荷兰和风车,就好像是可以画上等号的东西,据说她全国上下有超过一千多座风车。多年前曾经看到人家拍的那绿水中倒影出来的蓝天白云和风车,就觉得那个地方一定是好安详宁静的,然后小草就冒了出来。其实最开始我一直都误认为阿姆斯特丹城外的风车村,和在鹿特丹外15公里的纯正古迹小孩堤防 Kinderdijk 那是同一个地方呢。后来才知道原来城外的是个copy, 只是为了让不想跑那么远的人方便看看。当然啦,咱这种人不远千里赶来,那肯定是要去正宗的啦。
 
经历过了多日的阴天下雨,今天早上起来终于是迎来了个艳阳天啊;天空蔚蓝蔚蓝的,阳光暖暖的。美滋滋的在Hotel吃了早饭,补充体力准备今天的跋涉。贝同学充分的发挥了她的食量惊人天份,吃了4个鸡蛋4片土司还有杂七杂八的,虽然... 她没有吃蛋黄 没有吃土司边边。
 
依旧是从阿姆斯特丹的 Central Station, 买了去鹿特丹 Rotterdam Lombardijen 的火车票。这趟车不是那么的频繁,所以一般都要等待半小时一个小时的。我们搭上了 11点左右的车子,此车堪称是蜗牛速度的SnelTrein, 晃荡了1个小时才到达荒芜一人的Rotterdam Lombardijen车站。如果不是注意看着站牌,估计都要错过的。出了车站,本来以为去那么有名的地方,肯定都有个什么标志牌子一类的呢,可是外面也都好安静啊。虽然我们知道要找90号公车,但是没有人烟 我这种喜欢跟着人家走的只好自己慢慢找出路。90 号公车其实在出了火车站的大马路斜对面,有个候车的凉亭,还比较明显。这车也都不是很多趟,虽然是半个小时会来一次,但是 不是每一次都去Kinderijk的;隔一次才有。所以又等了许久,看着巴士站的人越来越多了起来,好不容易才盼来了bus.
 
然后我又以为啦,这趟可能就10-20分钟就能到吧。结果车子开了将近50分钟。最开始都是一些小城市的风光,根本就没有什么风车的踪影。后来车子慢慢开到一个小镇,那里有很特色的小别墅和小花坛;有的房子前面还有小河流过,很一幅漂亮的田园风光。巴士又转了个弯,绕到一片比较空旷的小村子,这时就能看到村子背后貌似有一片水,而一个风车就突然的出现在了房子之间空隙的视野里。坐在车子上面看到这一切的风景变化是很奇妙的,特别是经过了那么久的长途跋涉,它们就突然出现在远方。
 
 
巴士把我们送到小孩堤防的正门口。过了马路就直接可以踏上那堤防,也都不用买票,是免费的。这里是 Lek 和 Noord 河流的交汇处,当初在1740年建造的19座风车是为了用于给低于海平线的荷兰村庄排水来的,当然今天他们也都还在运转中。据说这里是世界上密度最多的风车群,而且都还是古香古色的;所以在1997年被列入了UNESCO 世界遗产
 
 
既然来到了这里,又碰上了一个好天气,我们就慢慢悠悠的在堤防上面散步。大多数的人也都是好像出来溜达一样在这里溜狗啊,骑车啊,野炊啊,或者就是来晒晒太阳。有的在河堤上走,有的是选择了游船。每个人都好像很放松,不过这周围的感觉也的确都很安静祥和。一大片的空旷,两边的运河也都没有什么波浪,最多有船经过的时候会起一些波澜,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平静到可以倒影出来蓝天白云的。两岸点缀着的那些风车,各自朝向不同;时不时得会有微风吹过,吹得岸边的芦苇摇摇摆摆,风车们也跟着慢慢转动发出呼呼的声音。
 
 
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在堤防上走了一趟。其实最开始的那些座风车还都有点凌乱,走到最后看到后面那左岸一排整整齐齐的排列开来,望过去顿感非常的赏心悦目。根本都不想要离开了,就想说找个地方坐下来;最好如果我要是会画画的话,肯定在这里要架起画板开始涂抹啦。也都冒出想法,如果我家住在这个附近,那么我每天早上晚上都可能会过来慢跑。哈哈哈~~~
 

 
看完了最后那一排风车,在往回走的路上,阳光也慢慢的开始消失了。这次我们的运气和人品还不错, 至少我们照片拍完了看完了他才躲起来。临隐身前,还特别从高处的云层洒下来一片光芒,衬托着那靠近地平线密布的乌云 还能看到一条一条的光线,好似那个神仙下凡 上帝来临的景象。这一刻给这里堤防的安宁还带来了一丝神秘。其实看过一些Kinderdijk的明信片就会发现,早上这里有雾的时候,或者是冬天被白雪覆盖下,这里真得很有神秘色彩,好像随时都有可能从芦苇中出现神奇的动物,或者一些偷渡的海盗什么的。
 

最后在路口的礼品店写了明信片买了一些小礼物后,我们又顺着原路返回。路上我一边消灭着我最后的Neuhaus巧克力,一边想,我也都终于拍到明信片一样的风景啦,于是心里面的小草原又有一棵小草被我拔下...
 

** Tips **
 
英文介绍孩堤的路程和周边活动:http://www1.epinions.com/content_349745548932
穷游上的全攻略:http://www.go2eu.com/bbs/viewthread.php?tid=34340&forum=17 包括火车Bus时间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