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08, 2009
 
  我会看上Dinant (迪南), 绝对不排除它会让我想起来 Hallstatt 的这个理由。虽然后者的山更高,水更宽更透,气势上面更加高很多 档次;但是毕竟都还是依山傍水有彩色小屋的小村庄。Dinant 相对还比较现代,有宽敞的马路桥梁高楼;Hallstatt却是隐藏在山中的世外桃源(http://icemajo.spaces.live.com/blog/cns!5E81695F48E0C19D!1692.entry)。
  哈~ 当然啦,今天的主题不是Hallstatt, 而是Dinant, 一个我因为看了一张照片(http://icemajo.spaces.live.com/blog/cns!5E81695F48E0C19D!3001.entry), 而决定要列入行程的地方。相对其它比利时的特色小城,Dinant去的人比较少,虽然每天都有火车前往,但是就没有去Bruges,Ghent那么频繁 了。基本上每一个小时左右才有一班车, 而且只有从早上10点多开始,最晚一班是晚上10点左右。如果是错过了一趟,那么就要再等待一个小时了。况且这火车没有直达的,需要在中 途2/3的Namur倒一次车,时间也都有点卡,所以动作都要快。从布鲁塞尔开去Namur大概一个小时,Namur去 Dinant 大概40分钟。好在沿途田园小河湖水,可以很好的看着窗外听着MP3发呆。
 
  这一天依旧不是什么大好天,太空是灰色的,还飘着毛毛雨。原本我还抱着那么一丝丝的希望说,或许山的那边是阳光蓝天;可是当火车最后驶近明信片里面的图画 的时候,天空它依旧没有变脸。
 
  Dinant是坐落在Meuse河畔的小镇,一条河把城市分为两半。河右边是火车站市中心,河的左边是教堂碉堡;最精彩的视野就是在右岸看左岸。左岸一排 整齐的彩色房子衬托着一个古老的教堂,背后是笔直的山崖和小山顶上的碉堡,优雅的好像一幅特色风景画。
 
 
 
  见教堂就入,此次的旅行至今都是这样的;所以我们穿过了村里的跨河大桥,首先就是去瞅了瞅对岸那个有黑色古典钟楼的教堂 Collegiate Church of Notre-Dame。这教堂猛一看还很特别的,圆圆 的顶好像是积木搭出来的。我想要是配一个别的设计,估计就失色很多了。教堂的内部也比较不同,整个大堂散发着绿色的光芒。我走进去的时候,觉得好像进入了 绿野仙踪(The Wizard of OZ)里面最后那个OZ国的皇宫呢。
 
 
  不是很想去爬钟楼,所以我们在大厅看了看,就出来坐缆车上山看碉堡了。今天不是周末,况且本来到这里的人就少,所以从下了火车,到上去Citadal人都很少。碉堡上面也都不大,展示了Dinant的一些历史还有碉堡的防卫遗迹。本 来山下阴雨就有点凉了,上了山风呼呼的吹过来就更是阴冷。躲在碉堡内的小礼品店避风顺便写了明信片,然后就跟着一个解说绕着碉堡内部转了一下下。貌似这里 以前还是什么军事要塞,轰轰烈烈也打过几次仗,整个城镇还都被严重摧毁过数次。本来我们也都想更多了解一下这里的历史,可是无奈我们跟随的解说讲的是荷兰 语,完全听不懂只能靠猜得。一开始碉堡内参观的还有图片模型,后面呢就完全是空荡荡的屋子全靠解说讲解了,我们再神通广大也都不能猜测他说了啥,无奈就溜 了出来。跑到瞭望台去看了看沿河风光,然后在受不了冷风吹的情况下,决定下山回城了。
 

  还真的非常凑巧,我们下山来回到火车站,正好下一班去Namur的火车将要离站,于是顺便搭上也都没有花费时间等车。前后只在这个小城逗留了1个半小时, 火车就又顺着Meuse河载我们离去。其实在这里还有很多小店小山坡都可逛的,据说也都非常有特色,不过我们还要赶回去布鲁塞尔继续未完成的任务。短暂的 Dinant行,算是看到了和之前的网上图片一样的风景,除了天空不是蓝色的以外。在碉堡上面的时候,有看到一些游览船经过;我想,如果下次再来,就挑个 风和日丽的天,搭船顺着这一带游一下,应该都和在莱茵河畔游船有类似的感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