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了聖母像和聖人血,我們在路邊買了大Waffle邊吃邊走回火車站搭車去Ghent.  其實如果不去我也都無所謂的,但是那個小鎮就在Bruges<->Brussels的鐵路沿途,反正都會停的,而且大家一般也都會順路逛過。 況且我之前研究知道那裏有一個世界遺產的鐘樓 Belfry of Ghent , 我很是感興趣的;好像最近幾年每去一個新的地方,如果發現有世界遺產都會想要去看看,想要累積一下看看一共能去多少個。另外那裏的某教堂内還有一幅名畫 Hubert & Jan van Eyck 的 The Adoration of the Mystic Lamb (神秘羔羊之愛/之祭拜) 是Beilie有興趣的。
 
  將近半個小時的火車后,我們來到了這個看起來比布魯日還要古典的小城市。搭乘1号電車來到市中心,雖然擁擠的建築中間摻雜了現代的招牌廣告,還有頭頂密密 麻麻的電車綫路以及腳下的電車軌道,但是有种好象踏入了另一個時空的感覺。站在馬路的中間,很類似清朝末年的電影裏面經常出現的大上海街口的那種調調; 古典的建築中間,橫七竪八的交叉口,有電車咣噹咣噹的駛過;而人們隨意的穿梭于其中。當然,這周圍的建築在歷史上要更久遠一點點;假如除去了電車的痕跡, 那麽或許就是回到了幾百年以前。
 
   
  Ghent 舊城區也都很集中,全部都在步行範圍内。首先我們是直奔 Saint Bavo Cahtedral 去瞻仰神羊,卻不巧的是神壇剛剛關閉,通向那裏的大門深鎖,裏面還拉上了厚 厚的簾子, 連從門縫裏面瞄一眼的機會都沒有。我們失落的表情大概被教堂的工作人員看在眼裏,他們告訴我們說如果不介意看贋品,那麽在大堂的側面有個小的祭拜室内有一 個。這個時候那個廰的門或許鎖了,但是從欄杆的縫隙還是可以看看的。
 
  真的看不到,那么仿的怎么说也要瞅瞅啊,要不就白来了。顺着左边的祭拜厅一个一个找去,终于从同样是深锁的某小侧室找到了,不过好在这里还可以从缝隙中看 看。因为那幅神坛画很大,并且又是放在室的正前方,所以我们在侧面看不太清楚,也就是能看到中间的大幅和右边的几幅,不过好歹也是看了。从缝隙中看过去, 这幅画还挺大的。
 
 
  之后我们就是想顺着教堂绕一圈,结果没有想到在另外一个小侧室里面发现了一幅Mini版本的。那个祭拜室就都敞开着大门,我们大摇大摆的进去,毛手毛脚的 在那神羊画上摸来摸去的。每次想要展开它,就会有老旧的门板那种吱啦吱啦的声音,看来这个迷你模仿,也都年代久远。真害怕被我们多摆弄几下或许它就会散 架,虽然是假的咱也赔不起啊,所以赶紧停手开溜吧。
 
  其实后来才知道,原作是一共有24副拼凑起来的画,整个被设计成可以打开的内外两面。外面的主要就是圣母耶稣还有天使12副,内侧的是亚当夏娃人间的12 副。不知道被限制参观时间的那个是不是全副的,我想也都只有我下次有机会再去才能知道的了。(有兴趣的话, 这里可以看到全副的 http://www.mysticlamb.net/altarpiece/)
 
  从教堂出来,过了街不远处就是世界遗产根特大钟楼 Belfry of Ghent。此钟楼不光光是用来报时间的,他以前还是用来做瞭望四周情况,如有敌情用来警告市民的; 另外也是城里面的金库。我们过去的时候距离他们关闭只有半个小时了,守门的老婆婆热心的提醒我们要从顶层最精华的地方看下来比较好。本来我以为是需要靠人 力爬到最顶的,还小小汗了一下;结果进去了之后发现里面安了电梯。
 
 
  上到最顶,眼下的城市风景一目了然;跟在陆地上抬头看电线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虽然都还是能看到一些钢架维修工地,但是大部分都还是色彩鲜艳的特色小房子。 这个时候还刚好因为要关闭,所以顶层瞭望台根本没有人,可以转来转去看很多圈,都不用担心被人家赶着要下去。
 
  最上层看过了,我们也就不用赶时间了。用最后的15分钟看了下面的几层展示的钟,钟楼的历史背景,中世纪遗留下来的防御堡垒铁龙以及一些文物。钟楼建筑内 一共有大概3条铁龙,我想可能是古代的人民用来吓唬敌人的。
 
  下了钟楼,我们在Ghent的任务也基本完成了。 趁着天色还没有开始黑,我们散步到古城区St-Michielskerk 桥附近。那座 桥的周边,可以说是Ghent最精华的地方。一条运河分来了两岸的数座教堂;桥上都是一块块石头铺成的,而且宽敞的可以并排行走几辆马车;桥头弯曲的大 树,沿岸建筑墙壁上面的青苔还有被雨水冲过的黑迹;一切仿佛就是穿越了时空隧道,来到了中世纪。
 
 
  在這裡拍個王子公主,伯爵騎士,甚至是勇士殺龍除魔的電視劇電影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唯一就是需要把電車的綫路給PS掉而已。然後我們在這裡的旅程也和神話 故事一樣,劇情高潮過後,尾声的時候,雨過天晴,太陽穿過烏雲,暖暖的照耀在大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