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末的时候,经过一番研究和对比;在东南亚,太平洋,和加勒比之中,确定下来了要在墨西哥的Cozumel岛上面拿潜水证。其实那边拿证的学费不是最便宜的,单看那个学费绝对是东南亚无敌的;不过如果加上时间,机票钱等等,在北美的我去墨西哥拿是最经济实惠便利的了。买下机票的时候,只是想着大概在陆地上面玩一个星期,然后去岛上学习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

就这么着什么也没干的过了两个多星期,四月中的时候 Dearpig 从菲律宾 Anilao 潜水归来,开始在微博上面狂放毒,我一边问她有没有偶遇鲸鲨啊,一边被她的海下美图给勾引着。就这么,突然想说去Wiki一把看看鲸鲨每年都大概在什么地方出没。然后,就 dang dang… dang.. dang… 在维基大神那里发现这段话。

“The whale shark inhabits all tropical and warm-temperate seas.They are known to migrate every spring to the continental shelf of the central west coast of Australia. The coral spawning of the area’s Ningaloo Reef provides the whale shark with an abundant supply of plankton. Primarily pelagic, seasonal feeding aggregations occur at several coastal sites such as the southern and eastern parts of South Africa; Gladden Spit in Belize; Ningaloo Reef in Western Australia; Útila in Honduras; Donsol, Pasacao and Batangas in the Philippines; off Isla Mujeres and Isla Holbox in Yucatan, Mexico; Ujung Kulon National Park in Indonesia; Nosy Be in Madagascar Off Tofo Reef near Inhambane in Mozambique, and the Tanzanian islands of Mafia, Pemba, Zanzibar and, very rarely, Eilat, Israel. Although typically seen offshore, it has been found closer to land, entering lagoons or coral atolls, and near the mouths of estuaries and rivers. Its range is generally restricted to about ±30° latitude. It is capable of diving to depths of 700 metres (2,300 ft), and is migratory”

这段中,Yucatan Mexico 那一句看的我心跳加速,兴奋不已。我之前真的以为说可能只有在菲律宾才能看到他们啊。 于是,二话不说,马上继续google, “Whale Shark Mexico”. 搜出来网站无数,全部都是在墨西哥看鲸鲨的tour。继续研究一下又狂喜,这在墨西哥湾看鲸鲨的时间,只有每年的6月初至9月初才有,其他日子里面鲸鲨一般都在2000-3000英尺的海下呆着;人类~ 唉,一般下不去那地段的。 我那修改过几次的出游时段,正好合适看鲸鲨啊! 原本最早最早计划是要5月初到5月底过去的,不过同行的朋友因为只有月底才能走开所以才改成了5月底Memorial Day Weekend出发呢。 这算是碰巧了呀。

于是,马上就决定了,在上岛考证之前,要留出一天的时间去看鲸鲨!其实这个活动的价格真的不便宜的,收费基本在180-200美金之间,但是这不是普通的事情啊,是去看鲸鲨嘢!! 我自认为我没有那么好的人品,所以应该不可能会有偶遇它们的可能发生。当然我不是说我人老做缺德事儿啥的,我就是觉得总有些什么一直在牵绊着我,不想让我好过那种;所以我的幸运指数从来就非常低。在这里就真的不能指望RP了,还是花钱比较实在;然后那些所有的网站都大大的字写出来,“看不到鲸鲨,退还100%费用。”这么想来我真的没有啥损失的,能看到是好,看不到也不会白花钱。

尽管这么决定了,但是我又磨蹭了一个月,到五月中的时候才开始去预约时间。中间的那个月,是忙,不过有稍微对比了几家tour公司,最后选定了这家 Ocean Tours http://www.whaleshark-mexico.com/en/ . 他们家不是最便宜的,不过网站还有活动安排看起来最吸引人,感觉上比较靠谱,还应允看不到退全款,然后支持Paypal. 当时预定的时候,因为还没有到季节,所以他们的网站还没有更新,只有列出来价格和可以预付20%占位置的选择。

我还是抱着一点点怀疑的态度,没有付全款,只交了20%定金,说其余的当天再给现金的。预约邮件发过去了,从他们网站上连接Paypal转了定金过去了,开始等回复。等啊等,等了好几天都没有消息呢。我越来越没有信心,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坑钱啦!

好不容易,四天以后,我才收到邮件说我约的6/3日有空位,而且他们现在(5/20)已经有看到至少有8只鲸鲨了。那个时候,我也发现他们的网站改版了,而价格虽然依旧是$199, 但是有一个提前付全额可以享受25% off 的优惠! 这25%可不是小数目啊,一个人50,两个人可就是100啦!于是我又去缠着他们客服,说可以不可以也给我这个优惠啊,我马上就补齐缺款给你!

又等待了4天,我猜想他们可能在讨论我这个case吧,收到信件说,25% off不行,但是15% off 还是可以给的。虽然我觉得有点亏了,毕竟这也还没到出发日子吗,不过我这都是后知后觉的,谁让我当初没有沉住气呢。当初如果再等一个星期预定,就肯定能拿那个25%了。现在有折扣已经很不错了,毕竟原价那个本来我也都心甘情愿出的啦。 于是,回信说我接受这个deal, 然后请他们赶紧告诉我帐户好让我转余额钱过去。 但是呢,他们后来一直都没有给我消息了,钱最后我是6/3日早上他们来Hotel接我们的时候才付齐的,他们也很守信用的给我打了折。 这么来说其实我还占便宜了呢,这里要赞一个人家的服务!

自从决定要去看鲸鲨,我确定了自己需要买入一台水下用相机。在鲸鲨之前,我其实原本是不打算带相机下水的;但是因为鲸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我一定不能指望将来再说,一定,一定要先把武器给准备齐全了。武器配置Canon G12 加原厂防水壳,另外还多买了32G的SD卡。绝对不能发生像在麻袋那次偶遇海龟然后卡满的状况了。

最后,那倘若稍微幸运点点的话,就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色啦!

Whaleshark-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xico Whale Shark 鲸鲨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