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跑去看了一遍变形金刚2;一个星期多以前看的那场是普通版的,今天看得是IMAX。 嗯~ 看第二遍不会觉得无聊啦,倒是我没有发现出普通的和IMAX的区别来。貌似除了声音更大会震到地动以外,视觉上我是么有看出什么明显的区别来。决定以后不 多花钱看IMAX版本了。
 
今日电影出来呢,又看到了2012的大海报。这地球毁灭的电影竟然挑选在我的生日那天上映~~ 还是Friday the 13th.  哈哈哈~~ 一直认为那个2012就是随便掰出来的日子呢,结果今天当场被朋友给鄙视了一下知识浅薄。原来这个2012早有说法的,古代玛雅文化,中国易经,甚至圣经 都有说到过这个日子。主要那些个古代的纪录,用来预测时间的,全部都很统一的预测到了2012年底就再也没有后面了。所以这么些年来,很多人都认为那些古 日历最后的日子,就是地球最后的日子;之后的,因为我们被毁灭了,所以日历就不再继续了。或许不一定全部毁灭,但是肯定的是一大部分都是要毁灭的。
 
National Geographic也都讨论过多次,不过因为我不看电视所以都文盲。然后我们就讨论说,等到2012年初,把之前不舍得买的东西都买买,没做的事情都做 做;可是万一都没有毁灭,那么2013年开始不是要还很多卡债啦?还有我们住在地震带,一个地震来了我们肯定全部沉海里!  不过话也说回来了,预言这些东西的都是古代的文明,他们可能是在预言他们"那块地";而我们是在"新世界";所以要不就是我们safe, 要不就是这里太新,还没有人预言过。Anyways, 最后如何,我们的结论就是也只能到时候才知道了。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看新闻看到的,在世界上最孤寂的复活小岛 Easter Island,科学家发现了可以长生晚老的灵丹妙药 Rapamycin
详细的新闻在这里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過了聖母像和聖人血,我們在路邊買了大Waffle邊吃邊走回火車站搭車去Ghent.  其實如果不去我也都無所謂的,但是那個小鎮就在Bruges<->Brussels的鐵路沿途,反正都會停的,而且大家一般也都會順路逛過。 況且我之前研究知道那裏有一個世界遺產的鐘樓 Belfry of Ghent , 我很是感興趣的;好像最近幾年每去一個新的地方,如果發現有世界遺產都會想要去看看,想要累積一下看看一共能去多少個。另外那裏的某教堂内還有一幅名畫 Hubert & Jan van Eyck 的 The Adoration of the Mystic Lamb (神秘羔羊之愛/之祭拜) 是Beilie有興趣的。
 
  將近半個小時的火車后,我們來到了這個看起來比布魯日還要古典的小城市。搭乘1号電車來到市中心,雖然擁擠的建築中間摻雜了現代的招牌廣告,還有頭頂密密 麻麻的電車綫路以及腳下的電車軌道,但是有种好象踏入了另一個時空的感覺。站在馬路的中間,很類似清朝末年的電影裏面經常出現的大上海街口的那種調調; 古典的建築中間,橫七竪八的交叉口,有電車咣噹咣噹的駛過;而人們隨意的穿梭于其中。當然,這周圍的建築在歷史上要更久遠一點點;假如除去了電車的痕跡, 那麽或許就是回到了幾百年以前。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哈~~ 放假第一天,终于可以去看变形金刚啦,想了我一个星期多啦。
 
几年前看第一部的时候,去之前还保持怀疑,我会喜欢那种打斗场面,一堆机器人的电影吗?但是看过了之后,发现真得不是盖的,好看啊。还有那些个 机器人,CG做的太高超了,哗哗哗~~ 夸夸夸~~ 叮叮咚咚变身的场面好过瘾哦。 所以听说第二要上就一直等待,几个月前看到Preview, 也都热血了一下。
 
今天去看了,没有失望啊,好看啊。虽然打斗变多了,但是因为背景都很棒我看得不亦乐乎。上海,巴黎,埃及金字塔,约旦Petra... 我看得和看National Geographic 一样热血沸腾。特别是金字塔和Petra那些,哈哈哈~~ 好爽啊。一部电影里面可以看到2个古代选出来的/近代重选出来的世界七大奇观,太过瘾了。他们应该不是去真的地方炸那些世界宝藏,不过很多拉长了的远景还 是真的在当地取材的啦。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一个多月很忙碌,好多事情要做啊,还不断有很多人拿东西给我做啊。还好很快 tomorrow 就可以喘口气了。Long Long Weekend~~
 
这个星期其实办公室都比较清静的。我的大老板,上个星期被世界某知名奖审查会招去了瑞典;根据内部小道消息透露,她可能会被列为候选人,所以这 2个月内都已经是第二次过去了。之后她和另外一个大老板还要参加某重要会议,因为他们是他们那个field的创始人先端领袖啊。有三个同事也都跟着前往 了,如果不是因为经济不景气,那么我现在也都在欧洲啊。
 
记得那个field会议是每四年开一次的。上一次2005年的,正好是经济大局很不错,我们也都刚刚获得巨款的时候,所以我们全部的20多个人 都被老板带去了加拿大温哥华 (上次会议举办地点是那里,他们每次都会换地方的) 好吃好喝了一通,还租了一艘豪华游轮在温哥华的海港外晚餐。那次我是很幸运的感觉啊,因为一般我这种技术活的人,也不是核心人物,本不需要参加那些会议 的。那次说好这届大家也都要去的,可是谁让经济不好,要减少开支呢。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4月7日 是值得被記住的一天,因爲這天在我人生裏留下了一個神聖的記號。
這天 我和耶穌有了the first, and also possibly the closest encounter I could have with him in my life time.
 
 相傳, Joseph of Arimathea, 一個滿富有的秘密門徒 of Jesus, 在獲知耶穌的遇害 Crucifixion 之後,不但親自把耶穌的屍體從十字架上面松下來,還奉獻出他原本為自己準備的墓給耶穌來埋葬。在幫助耶穌清理血跡準備厚葬的過程中,他特別保留下了一片耶穌沾有鮮血的衣服。之後到了中世紀,Thierry of Alsace,一位當時的Count of Flanders(今天的比利時,荷蘭南部以及法國的南部一些地區) 的伯爵, 又不辭辛苦的長途跋涉到Holy Land (今日的以色列耶路撒冷周邊) 把這塊珍貴的血跡取回來。
 
 從聖血被帶回來的那天開始,它就一直被存放在布魯日的這間特別为之建造的教堂的上層 (教堂的一層是St. Basil Chapel, 紀念St. Basil the Great的),後來這個上層被正式命名為 Basilica of the Holy Blood 聖血教堂。再來呢,這神聖的耶穌的血跡來這裡安家的那天,是April 7, 1150 !! 會不會太巧了啊?!  這個我當時根本不知道的,是我后來Wiki了一把才發現的。我現在覺得那天我的經歷不但是神聖,還是幸運的呢,碰巧在859年后聖血到來的這天造訪。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