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很少买菜,也不喜欢买菜;

我只是喜欢逛超市里面美妆那一栏,或者是水果,坚果那一栏。

我不是不会做饭,我也不是不会买菜,我只是不想而已。

基本我一个月最多有一次时间去Costco大卖场买东西,也就是买入一些家里的生活用品(洗衣粉,各类纸,保鲜袋,柴米油盐), 还有些我想吃或者喜欢吃的东西。今日就是那样的一天,买着买着看到这款Cheese Cake觉得有点馋了。本来是要拍照下来问人说是不是这个就是那个最好吃的那款的,结果一拍拍上瘾,就延发成了这篇blog.

costco01

 

以前听好几个朋友说过, Costco有一款Cheese Cake超级超级好吃的。我从来没有在那里买过,也没有注意过人家的那个包装;今天下午看到这个Cheesecake Factory出的,还四种口味。看起来很不错呢,也好久没有吃过蛋糕了,所以就决定购入。Cheesecake Factory实体餐厅内卖的蛋糕我是吃过的,回头开来吃的时候看看是不是和堂卖的差不多水准。

下面的基本就是一般我来会补货的东西了,常年家里都备货的。除非偶尔太懒可能会断货一两个星期,不过基本真的是几乎每次来都买。

costco03

Honey Bunches of Oats 是我最爱的Cereal, 我只吃它应该都有超过十年!平日上班我早上基本没有时间在家吃饭(我都是到了办公室才吃早餐的),这买了来就是周末当早饭或者早午饭吃。倒上小半碗,切片一根香蕉,配上豆浆(我不喝牛奶),哇~ 美味。 每一片麦片都脆脆香香表面有蜂蜜的甜蜜,还有零碎的切片杏仁,好吃,实在。

costco02

Cinnamon Pecan Cereal 是大概2-3年前我发现的。这里面更丰盛,有燕麦,薏仁,麦片,Pecan(美国山核桃)。味道是更香啦,然后因为有添加桂皮所以味道更甜点。有时候我会拿这种和上面那种各半馋和着吃,因为单独吃我觉得有点甜。其实它对比很多美国别牌的已经不甜很多了,只是我不喜欢拿甜的东西来当饭吃而已。

这边要说,其实自己买那种生的麦片Oatmeal来煮是最健康的啦。只是我很懒,我不喜欢刷锅子,我也不喝牛奶,所以那种我家有是有不过我很少吃。嘿嘿~

costco04

Canola Oil 我们家炒菜会用到的,用这个也都有十多年了。吃太多油不好,要吃就吃好的油,特别中国人爱炒菜,这种每天都几乎会用到的东西最好就挑选好的来用。

什么是好油呢?好的油有很少的 Saturated Fat (饱和脂肪),以及很高的 Monounsaturated Fat (单元不饱和脂肪). 

一般 Saturated Fats 最常见于肉类,巧克力,甜品,快餐,饼干,薯片,奶酪,酸奶,等奶制品。

Monounsaturated Fats 是来自橄榄,油菜,坚果,花生油类。

另外还有一种也都是算健康的Polyunsaturated Fats, 一般常见于 芝麻,葵花籽,南瓜子,核桃,还有蔬菜油。

Canola Oil (油菜油)是所有油类里面饱和脂肪最少的油,比什么葡萄籽,葵花籽,橄榄油,杏仁油都要少!虽然它的Monounsaturated fat比橄榄油来的少,但是用来炒菜的话油菜油绝对是最佳选择。Costco的这一大桶可以用上半年,回家就倒入小的瓶子里面用起来也都方便的。

costco05

除了油菜油,我们家也常年用橄榄油来着。有的时候Canola油 缺货,就买橄榄油。反正我吃菜都不喜欢很油的香味那种的,所以这两种油我吃了十年也都觉得很好。虽然橄榄油里面的饱和脂肪比油菜油多了大概7个百分点,但 是它的不饱和好脂肪却高出将近20个百分点哦。油菜油Canola Oil里面大约是7% saturated fat, and 58% monounsaturated fat;  橄榄油Olive Oil是14% saturated fat and 74% monounsaturated fat.

costco06

Costco 的橄榄油蛮多种的,一般我都是买上面那种Extra Virgin或者这种,反正看哪个有货啦。

costco07

花生酱,不宜多吃,但是少吃是有好处的。偶尔周末断粮的时候,我会用花生酱来抹饼干吃。这个倒不是常年备货的,不过基本一年至少买一次两次吧。左边那是带颗粒的,吃起来很过瘾;右边的是滑顺的无颗粒。一般我爱吃颗粒版的,滑顺的就是买来孝敬俺爹啦。

costco08

猕猴桃(奇异果)Kiwi也是每次来看到就买。Kiwi美白超强的,而且助消化还帮助分解脂肪,早晨起来的时候吃效果最佳。当然啊我每天早上依旧没有时间吃,我买来也只是周末早上,或者中午吃而已。总归有吃还是好啦,虽然没有最佳时段。

costco09

玉米我爱,每次必买!这都是嫩玉米的,回家可以蒸,也可以就放在微波炉里面保鲜膜包上热3-4分钟,都好吃哦。有玉米的日子里我晚餐主食就吃玉米了。

costco10

葡萄柚 Grape Fruit 我也爱呀,特别是红瓤的这种。 记得当年刚来美国的时候,俺娘好心给我喝葡萄柚汁,说这个对长身体好。我那一个恨啊。好苦,好难喝,怎么有人喜欢这个啊? 不过没有想到吧~ 过了这N载,我竟然爱上这口味了。我现在果汁也比较少喝的,要喝就都是柠檬,或者葡萄柚了呢。今天买了一麻袋回家,慢慢吃嘿嘿嘿~

costco11

Blueberry 蓝莓我的爱,好爱好爱。就算是不知道它有多么抗氧化,抗癌,对身体好;光是那个口感我都爱呀。每次看到必买之~ 而且Costco买的比较大盒,哇哈哈哈~~

costco12

Blackberry 黑莓我也喜欢,可能有人会觉得它酸,不如Raspberry覆盆子来的甜腻。可是不是颜色越深的蔬果抗氧化效果最好吗?我现在年纪大了,吃东西不是为了口感很多时候都是为了身体啦。 别的莓类我也喜欢啦,基本除了草莓还有小红莓(cranberry)我不是爱以外,别的带berry的我都很爱吼吼吼。

costco13

胡萝卜,又是一个小时候巨恨但是现在还蛮喜欢的东西。我懒所以都买这种小胡萝卜。其实经过长时间观察,他们并不全是baby胡萝卜,有的只是大个的给削小的而已。这种一般装小袋拿去办公室,或者晚饭后吃,或者是家里断粮时候用来沾酱吃。

costco14

酱嘛,我最喜欢的是一款日本的里面有黑芝麻的。不过那个只有日本店买,不方便,很多时候家里没有我就算了。今天看到这个味噌汁味道的沙拉酱,买来尝尝看,嘿嘿。

costco15

Yogurt我也算爱啦,但是我只爱某些口味的。比如柠檬味道是我的最爱,其次是蓝莓的。不过我也不是经常吃,这盒依旧是买来孝敬俺爹的。

旁边的那个最普通最简朴的干粮饼干,就是我会用来配花生酱的,好吃。而且因为比较简单,用来当饭吃会比较没有罪恶感。

costco16

最后是今天在大卖场书摊那里看到的这本书。DK出品,内都是彩图,主要讲海底世界的;同系列还有一本是Earth的。我想买这本海洋的,不过要去Amazon比一比价钱,好多书,在Amazon买都便宜好多呢。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