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 继续之前未完成的作业...  时间回到2007年12月22日:
-----------------------------------------------------------------------
 
      8年半以前1999第一次到欧洲, 去的就是奥地利; 而这次欧洲旅行其实最主要最向往的地方也是奥地利那个美丽的隐藏小镇Hallstatt.  这么说好象有点对不起新天鹅堡, 不过我真的是为了凑数才把城堡加入说去那里顺便看看啊...喉喉~~ 就看我安排时间的时候安排了Hallstatt住四天, 但新天鹅堡只有两天就能看出了.
 
      22号早上, 很兴奋很向往的, 可能还带有一点对新天鹅的不舍吧, 我们离开了Hohenschwangau开始火车一日行去奥地利. 从 Fussen - Munich, 到了Munich我们需要转车去 Salzburg , 再从 Salzburg 转 Attnang-Puchheim, 然后再坐去 Hallstatt... 其实如果是按照旅程顺趟的安排, 应该是说去 Salzburg 转过以后再直接去Hallstatt. 或者是从维也纳那么一路玩过来到德国. 不过那里我在 1999 已经游过了, 所以这次只是想说, 如果所有想去的地方都去过后, 还有多余的时间就再重游.
      最开始的火车从 Fussen 开回去 Munich.  于是我又欣赏了一次沿途的风光, 真的是非常的美, 有特色的野外, 白色空地里面可爱的房子, 有几处空旷的地方还有人玩滑翔伞和热汽球.  从 Munich 到 Salzburg 那段火车, 因为出票的问题, 我们的票竟然有两个座位找不到.  在几乎走遍了大半个火车后, 我们只找到一个我们预定的座位. 的确有点郁闷. 同车上面几位德国人, 也说他们碰到同样的情况, 据说是因为今天正好是圣诞节前大家回家的日子, 所以人多, 火车箱就挂乱了.  因为这个小麻烦, 我有机会碰到一位非常漂亮的姐姐(妹妹?), 她是奥地利人, 不过在法兰克福工作.  这次回家没有赶上在 Munich 的飞机, 只好转来火车.  我和她聊了整整一个旅程.  说旅行, 说工作, 美国和欧洲生活.  她曾经到过 New York 而且非常喜欢, 当时她还说明年的2月(也就是现在了), 她要来加拿大工作. 这个美丽的奥地利女生以前还去过 Dubai, 她说, 阿联酋的航空绝对最豪华, 机上的空姐个个都是赛模特, 把当时和她同去的弟弟迷惑的一直要求多加饮料, 多拿一个毛毯来一类的, 最后恨不得还去要电话号码.
 
从 Fussen - Munich 路途中看到的不知名湖边小城镇。感觉很棒~~
(虽然火车窗户很脏, 虽然画面很晕~)

         

 
      从 Munich 到 Salzburg 的火车我们没有位坐; 从 Salzburg 到 Attnang 转程 也不安宁, 我把火车票给弄丢了!!  那票都是连着的, 所以这里丢了就意味着说之后转去 Hallstatt 的也没有了.  估计是在 Salzburg 转火车中间掉的, 因为当时刚下火车我还拿出来看我们的座位, 所以在 Salzburg 还有.  幸好有一个收据可以证明我还是买票了, 查票的大叔也说这次就算了.
 
      之后的火车旅程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窗外越来越荒凉, 或者是说越来越弥漫.  因为天空越来越阴, 雪越来越大. 当坐上从 Attnang - Hallstatt 的火车时候, 基本都天黑了.  外面的景色也越来越像 Narnia 里面的雪皇后的王国. 
 
      火车行程最后的那几站, 基本都是一个小屋的荒山野外那种超级超级荒凉的站, 停车时间也就20秒... 那时, 我是很难想象说 Hallstatt 到底会是什么样子.  最后, 接近晚上6点的时候, 火车停靠在一个荒凉山脚下的小小木屋, Hallstatt 到了.
 
      那可真是荒凉, 一面是山壁, 一面就是一个木屋, 中间就是一条铁路. 前后左右能看到的地方都没有人烟.  只有小屋往下走靠近湖边的地方有点着一盏灯小小码头. 根据之前做的功课, 会有小船从村子那里来接火车, 时间都是根据火车到达的时间.  果然, 大概在我们下车后2分钟左右, 漆黑的湖面出现一个动的灯光, 那是船来了.  和我们一起到达的另外有3个人, 我们一行6人拖着行李, 咯哒咯哒的下坡到码头去了.
 
      当船开始行驶后, 四周变的非常安静, 除了马达的声音外连湖水都无声无息. 我好奇的探头出去看, 一开始还比较不习惯这黑夜, 所以看到的都是漆黑一团; 当眼睛慢慢适应以后, 我呆了.  四周的三面都是高高的雪山, 离湖非常近, 在很万里无云的夜晚被月亮照得发深蓝色. 天上的星星完全看的清清楚楚, 偶尔还觉得好象每个雪山顶都在发银光.  前方, 船行驶的方向, 虽然也是山但却矮了很多, 在山脚下靠近湖边的地方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灯火.  一排一排的很整齐, 很温暖的发黄色的灯光.  那种场景, 就好象是在 Lord of the Ring 里面他们进到精灵王国那景色; 又或者是在加勒比海盗里面他们去到 Shipwreck Cove 海盗总部的片段, 又或者是陶渊明描写的那种突然看到世外桃源的感觉. 就算我之前看过再多Hallstatt的照片或者介绍, 我也完全没有能力想象到如此一个场景.  可以说, 比我能想象得要迷人梦幻上2-3倍.
 
      船靠岸了, 但是村子里面却没有人, 仿佛我们是到了一个被时间停止的空城. 不过这感觉不是恐怖的, 是那种很有神秘色彩, 感觉很优美的.  和船夫打听出来这村就一条路, 所以顺着走就能找到我们的住处.  我在这里定了4天的民宿, 是TripAdvisor上面最高评价的那家 Pension Hallberg  http://members.a1.net/hallberg/englisch/index.htm 本来我还担心这么晚到他们是不是关门或者把我们预定的房间给别人了, 但是当老板娘非常热心的下楼来迎接我们时, 我安心了.  老板和老板娘非常非常热情, 热情到把我们当做家人. 他们领我们去到三楼的套房, 帮我们开了灯开了暖气还多拿来了绵被.  一边非常热心的给我们介绍房间内的设备, 厨房, 还一边告诉我们明天早上在楼下吃早饭. 最后老板娘给我们打开了窗户, 外面的景色, 只能说...啊, 是无言形容... 我就觉得, 我抵达了仙境.
 
      晚上, 我睡在一张天窗下的床. 因为Hallstatt类似 Santorini, 房子都是建筑在悬崖山腰, 所以天窗看出去的是上面一层的村子教堂和民居. 还有一半的天空.  我故意没有拉上廉子, 所以一晚, 都感觉到皎洁的月光星光照耀着我, 似乎我也沾上了不少仙气.
 
P.S 这天几乎都在车上, 没有什么特别的照片, 就放上来一张从我们的套房窗口望出去的景色好了... 
如假包换的真实景色, 我是用我的那个 Panasonic Lumix 卡片机  架三角架拍的!!

 白雪王国的童话之旅 - 神仙居住的湖邊村落Hallsta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