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免俗套的还是写一下年终总结好了, 就算其实写出来的也不严格的是总结。

2011具体怎么过的已经比较模糊,那仿佛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这一年貌似我也没有什么大的作为, 春天的时候在内部换了一份工作,这个可能是唯一比较“正业”的改变; 虽然内部换职位,但是交接和档案转换还是花费了不少日子。主要是老板们比较拖,最终到11月的时候才算是真的白纸黑字换了管家。  具体工作方面倒是没有特别的熟悉期,因为大约2年多前我就以外派的形式在帮这个新的部门做事情。 而且其实我的大大老板并没有变,改变的只是直属上司而已。 目前的职位,也是大大老板推荐我过去的,很感谢她对我的肯定和过去的辅导。

业余方面吗,今年终于搞到了潜水执照,并且一口气OW和AOW一起拿下的。 就是目前对自己的潜水技术以及海下摄影技能都非常没有自信,这个在2012还需要重点提高。

最后一点觉得今年比较有作为的 业余方面的,就是在年末终于完成了3年多前曾经流产掉的 Inca Trail 印加古道徒步行,也终于看到了梦想中的马丘比丘。 过程辛苦,汗水,雨水,油脂,泥水混杂着陪伴一路,就差泪水血水了,哈哈~  但是还好比我预期想象的要能忍受很多,也非常庆幸不计较速度最终还是顺利的完成了全程。 平路走起来走多久其实我都可以,但是我个人最排斥爬山。 15年前爬完泰山后就曾经说过这辈子都不想要爬山了,结果今次还是上上下下的走了将近4天。 只是我在这里还是想要说,2年内我也不想要再长途徒步爬山睡帐篷风餐露宿了。

曾经以为还有好久好久的2012就这么的来了,它到来的那天我都是晕晕乎乎的迎接的。  从Inca Trail下 来后一直身体懒懒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徒步的时候太拼所以耗费太多体力,还是人在高原本来就懒散,或者因为后来突发事件后整个人随遇而安不想要想太多。 2011的最后一天从飞机下来,回家洗澡睡觉一整个都是精神恍惚的; 1月1日依旧恍惚,1月2日还是,一直到今天早起准备上班,到后来坐在办公室里,才慢慢的觉得眼前的影像开始清晰起来。

其实并不是我有假期综合症,我觉得这次的绝对不是; 就是我整个人都很昏沉,视线非常的模糊,耳朵也听的不是很清楚,思绪非常飘渺,有种那个空灵空灵的感觉。 在家里用电脑看电视剧,都觉得自己原本还较大的屏幕怎么显得那么的小。 在利马的最后一天开始,我的肚子就有少许不舒服,那回到家里也是连续这几天肚子依旧不舒服,东西也吃得不多,就算吃了好像也不是那么清楚他们的味道。 总体来说这几天就是觉得魂魄少了一点的那种感觉,很难具体形容,反正有些类似吸食了大麻过后那种跳脱出现实世界的那种感觉。

其实回想一下,2011的每次旅行都没有在最完美的状态,甚至接近完美都没有。 有的事情本来还不想公众写出来,不过在秘鲁下了马丘比丘后曾经收到一封私信询问事情,那么我这里也就不顾虑啥的都说了好了。

那位博友问我,要是“好朋友”来了,是不是可以去潜水啊?她预约了考潜证的时间正好是好朋友拜访的那一个星期,而且她的行程不能更改。 当时我看到那封信,从心底笑了一下,是感叹说我不需用理论回答,可以用实例真身经验来告诉她其实没事儿。

是的,老娘我在墨西哥Cozumel考OW的最后两天,以及AOW的那两天,都有好朋友陪伴着。起初我也担心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啊,但是查了查 Scuba Diving Forum觉得很多人还是依旧下水那我也就硬头皮上了。话说5年前我人生第一次的浮潜, TNND好朋友也都有来凑热闹。

好朋友真的不愧是好朋友,在我去Bahamas预计潜水的时候,她专程的晚到几天陪伴我。呜呜~ 在Harbour Island海下惊险经历的那天,她都有在。 还有… 还有, 本来或许应该踏上Inca Trail的时候她就走了的,结果那一路她还是陪伴了我两天。 唉~ 真的是极好的朋友啊。 亲爱的好朋友,2012旅行的时候你可以不可以休息一下啊?或者等我去比较悠闲的例如欧洲或者不用上山下海的地方再带你去哇?

写了上面那段我觉得很好笑,呵呵~ 也许是无奈的苦笑吧。做女生还真的是很辛苦啊~~

这大约就是我的2011总结吧,有些自己曾经想要退出的事情,最后都硬是给他完成了。 后期也说不上是有啥成就感,就是觉得人的潜力是很大的,自己一直push push, 或许就能发现到一些新的东西。 重要的是在push自己的过程中最好只考虑那件事情,别的别多想,精力集中了,力量就只冲着那一点发就好了。 回忆在印加古道第二天的时候,那天的路程是公认的最难的一天,有上坡有下坡。上坡还是持续的要从3000米海拔爬越到4300海拔处,曾经我幻想着自己可 能会生不如死,或者中途放弃。 但事实是,那天我没有去计较自己的速度,或者自己还有多远才抵达营地; 一路我只尽量去想自己怎么才能踏上下一步台阶,或者抵达下一个树荫处去喘口气。 最后我是全队最后一名抵达营地的,没有崩溃,没有生不如死,甚至还觉得比预期中要can do很多。 在营地刚要进去帐篷避雨,突然瞄见远处山峰间的双彩虹,还有那一缕阳光; 就是这样的一个moment, 之前一切的辛苦都觉得值得啦。 风吹雨打太阳晒,不就是为了最末可以看到美丽的彩虹吗?

incatrailday2_rainbow2
2012, 希望可以顺利度过

12月21日,或者25日那天,我想要看到美丽的阳光。

incatrailday2_rainbow1

 

P.S.  图为 Inca Trail 上 位于海拔3600米处的 Paqaymayu 在雷阵雨间隔时候出现的 Double Rainbow.  近处我们的营地在大雨中,但是远处的山谷间却是阳光普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