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我可能不會愛你》,最開始看到預告片,就知道這個劇絕對是我的菜。 開始看了以後更是深深相信,而看完了以後呢,更是我怎麼可能不會愛你呢!

最愛看搞曖昧的劇,而像這部的主角程又青和李大仁,從小曖昧到大,一直矜持的當好朋友,更是上品啊上品。 況且這部拍的比較精緻,拖拉的部分基本沒有,除了主角以外,別的角色也有很多感人之處。 很多的台詞,都是很耐人回味的,而且有的還是一針見血。

 

intimewithyou

 

李大仁的妹妹淘淘曾經和他說過

你和又青姐也是遲早的事!
遲早在一起?
遲早不聯絡!

大仁的妹妹是說,像她媽媽和白叔叔,她哥哥和程又青這種好多年的“好朋友”,或許就是在享受著相處過程中的曖昧。旁人其實都看得很清楚很清楚,只是他們自己自欺欺人,然後還會害怕說萬一說明白了就連朋友也做不成了。

的確,就像是程又青後來得知李大仁的真正感覺,她害怕的就是失去自己的好朋友。“友情比愛情來的長久”她這樣子安慰自己。 然後大仁也都覺得有些尷尬,原來她不聯繫我是因為她知道了。 這種的結果,應該是所有的“好朋友”最不希望的結果,所以很多很多時候,他們就保持能不說就不說的狀態。

 

intimewithyou2

當然啦,李大仁和程又青是幸運的,真的是少數的幸運。 雖然坦誠的時間有點晚了,但是為了將來的幸福,一時的面子真的不是任何的問題。 好感謝李大仁最後還是趕回來寫下“我輸了,輸給深愛的你,好值得”; 感謝大魔王的極力配合; 佩服程又青的灑脫和說走就走的勇氣。 出走以後,看遍了外面的世界,豐富了自己的經歷,才會開始想家,也更是讓大仁深深不能自拔哈哈~。

 

intimewithyou3
這 劇的最後一集,簡直是閃光閃到眼盲!超級的溫暖自然和甜蜜。 我在想,因為他們之前的那麼多年以好朋友自居,其實已經昇華到了家人一樣的關係。 又青的家人超愛超依賴大仁;大仁的媽媽和妹妹也只有又青才搞的定。 當那麼的兩個人,從“家人”變成“戀人”,根本就沒有磨合期,因為自己一直都是最最了解對方的人,而且還是最最能和對方溝通的人,這種境界,就是傳說中的 頂級Soul Mate類的情侶吧。 並且,褪去了那些顧慮還有矜持的兩人, 會更加珍惜對方,完全不會吝嗇於表達自己的愛意。 李大仁最後一集完全從“大仁哥”退化成了“大仁小弟弟”。

 

intimewithyou5
我 超級喜歡他們最後還保留了“好朋友”的那個分身。當和對方吵架的時候,或者是需要人聊一聊的時候,就恢復到好朋友的身份,打電話給對方抱怨發洩以及徵求意 見。 這點實在是非常佩服李大仁,如果不是真的深愛,如果不是真的非常珍惜,怎麼可能一人分飾兩角呢? 呵呵呵~ 不過其實想一下,這種的確還蠻有新鮮感呢。

除了故事本身吸引力,我也喜歡它的人物還有它會讓人思考。 程又青是我會非常喜歡以及敬佩的女生style, 喜歡她的倔犟正義和追求完美。 就連她不完美的部分,例如對大魔王的迷戀,例如對大仁真實感受的忽略,也都是那麼真實。 而李大仁的人物設定,完全是互補到程又青。 耐心補衝動,溫柔補倔犟,細心穩重補迷糊直快。 應該看過這劇後的女生,都想要擁有一位“好朋友”李大仁吧。 只是,李大仁,不是能說碰就能碰到的,或者是說上天賜予就能成的; 因為他是從慢慢相處熟悉的過程中進化出來的。 如果要我們現在可以擁有“李大仁”或者“程又青”, 那他們其實是早已經周旋在我們身邊了,只是在過去的很多年裡我們都沒有發覺,或者拒絕發覺而已。 and btw… 陳伯霖笑起來的時候,超級超級像鐘鎮濤啊,年輕版的。

 

intimewithyou1

PS. 此劇最愛的片段: 學習幫未來老婆卸妝,大仁幫又青預付居酒屋的餐費,大仁下雨天趕了一個半小時的路只為了讓又青用他西裝擦眼淚

PS2. 還有,我這輩子應該是沒有機會當擁有"李大仁"的"程又青"了,因為貌似我的李大仁已經和我是屬於基本不太聯絡那種形態了。應該,最多最多我就是一個"平安"吧。

PS3.  《求婚大作戰》裡面的那個是14年的糾結,這個糾結了15年;下一回,出一部糾結18, 20年的好不好?HAHA

 

 
最後,奉上每集中的 初老症狀 以及 熟女魅力法則 說的真好。

 

初老症狀一條: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熟女魅力第一條:終於學會朝邪惡勢力漂亮揮拳 一如我們漂亮的踩著高跟鞋

 

初老症狀第二條:身旁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

熟女魅力第二條:隻相信自己的眼光 不再被禮物收買

 

初老症狀第三條:朋友們離婚的速度,開始超越結婚的。

熟女魅力第三條:擁有一個會為你的傷心而傷心的朋友

 

初老症狀第四條: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熟女魅力第四條:笑,可以讓你戰勝敵人與自己

 

初老症狀第五條: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給淹沒了!

熟女魅力第五條:  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初老症狀第六條: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再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熟女魅力第六條:讓你發光的不是鑽石,而是你曾經哭過的眼睛

 

初老症狀第七條:  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熟女魅力第七條:帶著你的根本,不管哪裡,都可以再次花開

 

初老症狀第八條: 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熟女魅力第八條: 多喝水,淨化生命、淨化愛情、淨化蒙蔽的真相。

 

初老症狀第九條:  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熟女魅力第九條:  勇敢地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

 

初老症狀第十條: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斗力!

熟女魅力第十條:  再也沒有人,可以規定我們頭髮的長度

 

初老症狀第十一條:  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隻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熟女魅力第十一條:  永遠都有新一代的美少女戰士,站在你仰望的角度

 

初老症狀第十二條:  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熟女魅力第十二條:  至少要有兩本存折,一本儲蓄財富,一本儲蓄老朋友

 

初老症狀第十三條:  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熟女魅力第十三條:擁有熱愛的工作,擁有心愛的家,擁有他。

intimewithyou4

有興趣可以閱讀這長篇咪蒙的劇評 http://movie.douban.com/review/5120393/ 有很細節的劇透所以不想要被雷就先別看。

這裡還有一篇圖文版的 熟女魅力法則和解說。 http://tw.myblog.yahoo.com/yihui-miniatureworld/article?mid=7066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