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快,2010马上也就要过去了。

好像每年的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平常不怎么联系,甚至是好多年都没有联系过的朋友蹦出来 say hello.  这不就这几天就连续出现了好几个老朋友,有人告诉我他刚得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让我找机会去他家探望;还有在南部的某3年多没有音讯的朋友说前几天突然想到我,然后过来预祝圣诞快乐。 虽然时间流逝让人有点伤感,但是能听到这些温馨的问候,还是蛮不错的。

还有每到年底也都会盘点自己的这一年,做了什么没有做什么等等。 至少我最近就是总在想,很多事情我老是说等等,等到什么时候我一定要做blah blah…  的,可是蛮多事情就在这种等待中磨灭掉了。 有好多好多事情,我是有能力去做的,但是或者是因为某些责任,某些舍不得割舍的身外财物,我说等我再强大一点再说。 唉~ 政府都决定要多印 600 billion 个大米钱了,回头我的钱貌似只会越来越不值钱哦。但是很多时候真的是已经拥有的东西都好难割舍哦~

哦,还有前一阵子有一个4年多前搬家过去纽约的朋友回村探望,本来是应该挺高兴的事情吧,但是其实她是回来治病的。那个朋友因为在大苹果压力大得了怪病,不能见阳光,一见就全身起很严重的红疹。 她不光是晴天下的阳光不能见,就连白天反射到室内的光线也见不得,日光灯她也不能见。 因为如此不能工作也不能白天出门,甚至在家里用的灯都必须是特别的。 这次她回来就是专门找中医看看能不能治的。反正目前为止,所有的医生都说,这个病没有办法根除,因为很大元素(以她的范例来说)是心病。 只有她尽量放松点,病情才能好转点,但是一旦心情感到压迫,依旧会犯。以前倒是听说过很多压力让人得忧郁症的事情,但是压力让人不能见光还真是第一次见到。

我刚听说的时候真的好震惊。这样的事情我只有电视里面看过啊,那个日剧 《太阳之歌》 就是讲的有类似这种病症的女生呀。 虽然故事里面的女主角是天生有这种病症的,而且是比较严重的见了阳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的那种。

朋友的症状,据她说也就是见光全身出红疹很痛很痒,虽然很难受但是目前还没有到威胁生命的地步。只是,晚上和她一起在别人家里吃饭,她都要小心翼翼的躲避在阴影之中。感觉好可怜啊。

如果这真的是一辈子的病,那么将来她也不太能正常上班,也不能出去玩,也不能吸收阳光还要自己额外补充维他命D.  长时间下去除了失去了很多人生的乐趣以外,不知道是不是某些身体机能也会要退化呢? 话说以前那么多年她都很健康的呀,上学的时候那么多压力都挺过来的呀。唉~ 人生真的很无常,她自己估计也完全不能想象这种事情会找上她的。

是啊,谁能想到呢。没准有一天我也有啥情况出现让我不能去做自己想做 或者是之前还能做但是之后不能做的事情,所以还是活在当下,碰到机会了就冲不要犹豫。 还有千万要管理好自己的心态哦,这个东西真是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