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来到 Cesky Krumlov 绝对绝对要来这家地窖烤肉店 Krcma v Satlavske 。他现在简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当然,是那些对捷克有兴趣,对旅行有兴趣的圈内啦。哦,还有最重要的,要是食肉主义者。

ceskykrumlov021

 

他躲藏在偏离主要街道的小胡同内,普通游客除了专门去吃饭也都很少会过去。如果是那种跟团旅行的,估计连看到他的机会也没有。如果是一天玩 CK,  想要看透彻比较难的。看城堡需要半天,逛那些迷死人的小店还需要半天;要是再加上来往bus/train所花费的时间的话,是非常非常赶。每天中午左右涌 进小镇来的人潮,大概在日落时分就都离开了,我在想他们肯定没有机会去品尝这边真正的味道。

我从来都不喜欢走的太快,特别是在这种特色的小镇里面。记得2年前在博友Ching那边读到这家餐厅,当时就非常感兴趣,记忆深刻到安排行程的时 候,第一个我就把去地窖餐厅吃肉给列上了。起初我没有想太多,觉得过去就肯定有的吃;更何况我住在他对面很方便。 不过后来接近启程日期,有点不放心,最后还是写email过去预约了。此举绝对明确,因为后来我们发现,不预约根本吃不到,实在太火了。 

如果住在小镇的别处,找地窖餐厅也不难。从CK中心广场东北角的 Mastal Restaurant 前方转进小巷 Satlavska, 地窖 Krcma v Satlavske 就在巷子尽头的右手边。假 如你有仔细观察街道上面的招牌的话,也都会发现很多地方都有指示告诉你怎么去哦。

ceskykrumlov022

巷子里面只有这一家餐馆,而且外面装饰的非常特色。室外有3-4排座位,门口的墙壁上面是非常生动的吃肉喝酒漫画图。就算是不知道这家餐厅,路过了 走过了也都会被外面的装潢吸引的。门面装潢的魅力,是另外一个 Cesky Krumlov 最大的特色,回头会专门写的,那是绝对会让大小女人们都抓狂的。

ceskykrumlov023

既然昵称地窖餐厅,那么就是内部是一个地窖的样子。就算外面很明亮,一跨入那扇们,就变成了只有微弱灯光蜡烛的大地洞。我在这里定的晚上6点的晚 餐,此时就坐的客人并不多,可是当店家打开预约的本子寻找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看到那上面密密麻麻列了好几页。

ceskykrumlov026

最开始我以为这家餐厅很小,因为走进门,我总共也就看到2-3位店家。他们的吧台还有炉子也都是open式的,厨师工作你也是看得到的。原本在烤肉 的店家,带着我们进去入座,转了几个圈,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ceskykrumlov024

除了最外间烤肉炉那边的座位,内部还有几个房间也都有座位。半摸黑的走过了好几个装饰精致的小角落,最后到达我们的座位是在店的最里面的大房间。

ceskykrumlov025

最深处的这个房间,给人感觉是用石头砌出来的。半圆的空间,墙壁坑坑洼洼,点缀着矛盾 铁面具 还有大熊皮毛。与在外面那几个房间看到的盔甲,武器,铁链,大铲等等都是走户外野生打猎主题的。

ceskykrumlov027

就连房顶的灯,都是用废酒瓶装饰的。貌似是要说,出门打到好的猎物,热火烤上,顺便还要配着美酒喝才过瘾。可以说整个餐厅是走粗旷狂野风格的吧,虽 然灯光弱还有蜡烛鲜花,但是却一点也都不能浪漫起来,哈哈哈~~

ceskykrumlov029

ceskykrumlov028

由于预约的时间较早,大部分吃晚餐的人们还没有过来,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拍照和闲逛一下先。看完了拍够了,才开始慢慢研究menu.   猪关节是这里的主打特色,不点不行。另外还选择了一份当地特色套餐,还有店家推荐的肉串儿~

ceskykrumlov030

餐点好后,他们首先拿了工具给我们,那刀子可都是真刀很利呢,看着今晚是一定要动真本事开吃了。哈哈。 我们的座位还正好在后墙熊皮边,那气氛别提多适合大口吃肉了。如果这个时候还扭扭捏捏的吃青菜,真的就不要来算了。

ceskykrumlov031

当地Special套餐,先上来的是一个shot的当地烈酒,和 Garlic Soup in Bread.  以前吃过的这种汤包,都是用的浓汤,清汤的还是第一次哦。这没有太特别的,就是蒜味很重,面包还不错吃。

ceskykrumlov032

套餐内的猪排 Pork Chop, 现烤出来的。等餐的时候我有跑出去外面大火炉那边看,有看到所有客人点的肉都是有人要了他们就拽一个放到火架上呢。

ceskykrumlov035

猪排烤的也蛮鲜美,还有汁,味道偏淡不过不影响。

Pork meat on skewer,  猪肉串,这个是最普通的了。因为肉都比较瘦所以有点硬,然后份量比起来也比别的看起来小很多。虽然店家推荐时候说这个也很popular, 不过我不是很喜欢这个。

ceskykrumlov034

当当当~~ 一炖吃下来,绝对最最好吃的还是烤猪膝盖Pork Knee,当晚坐在我们附近的客人,所有的人也都点了这道呢。光是它被送上来的那个架势 就非常的有压倒性。一个大菜板上面直接摆着一整个猪膝盖,还在正中间笔直的叉了一把大刀。吼吼~ 真杀~~

ceskykrumlov036

猪Knee虽然大,不过他们烤的很嫩,用刀子轻轻一拨就骨肉分离了。大火烤出来的肉还很鲜嫩,也没有血水,多汁还非常入味,但是也不会过咸。就算可 能吃几块会有点腻,可是细心的店家有特别配置好几种芥末一并送上来了;吃一口肉沾上点芥末,完全的刚刚好啊。

ceskykrumlov037

实在是太好吃了,没有多少功夫这一整个猪Knee就被我们消灭的干干净净的。

ceskykrumlov038

非常过瘾的大口吃肉吃了一个小时多,最后算帐这所有加上喝的还有小费才只有~770捷克czk ( ~$41 USD), 绝对绝对物超所值。后来我们在布拉格也吃过另外两餐烤肉,不但价格double, 味道也远远不如CK地窖餐厅的这家好。 我要举双手双脚推荐大家路过那边一定绝对要去吃,不吃就后悔大了!!

ceskykrumlov039

吃了那么多肉,我们在外面逛了一下才回去休息的。看这里是店外的景色,右边是地窖餐厅,左边红色那区域有爬墙植物的那儿就是我住的。哈哈~

 

地窖餐厅联系地址电话~~~

Tavern in Šatlavská street
Horní No. 157
381 01 Český Krumlov

Telephone: +420 380 713 344
Mobil: +420 773 973 751
Mobil: +420 608 973 707
E-mail: info@satlava.cz

http://www.satlava.cz/page.php?sectid=satlava&artid=1&lang=en&mode=norm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