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从上个星期五早上开始就一直关注着日本地震/海啸的发展。 最开始是比较被惊到居多,毕竟那么大的级数是非常罕见的。后来随着看到不少海啸的视频,读了很多不同媒体的新闻,在微博上面看大家的讨论还有转发,以及后来核电站紧张的状态下追踪日本记者的现场更新,感觉已经远远不只是被惊讶到而已了。

空余的时间,就是那些等待下一条新闻出来的空间,我还跑去阅读了不少关于核电站,关于2012, 关于地震,关于如何防辐射的文章。 这几天真的学了不少。说害怕吧,其实也没有真的感觉害怕;说紧张吧,那是绝对紧张的,主要是不晓得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情,这种未知的感觉很不舒服。

以前我或许可以说是无知吧,幻想那个假如世界末日,假如我生活的空间瞬间瓦解,那我要怎么办。上个星期以前,我可能都会说,“把钱都花光呀,想买啥就买啥呀; 把想去的地方都去个遍啊,然后在心中最美得那个地方等待末日来临呀; 把该说的话都说给爱的人们听啊… … ”

这几日呢,虽然还不是末日,虽然大灾难距离我也算比较远,但是那些震撼的镜头,每次看到都让我心里面冷冷的。 人和天斗,往往都是斗不过的。 911那天我也震撼过,我也心痛过,但是毕竟那次是人和人斗,简单多了。这次,人就真的渺小了。怀着这种的心情,我发觉说这几天我没有心情购物,没有心情看电影电视剧,虽说本来真的计划说周末要买几样哈了许久的东西的。 我也没有心情写游记,更不太会想到说要去策划下一次的旅行,或者是说想要赶紧把未来几年的旅行计划排出来的迫切感也都没有。

那我到底想干啥了?我只想要吃东西,吃好吃的东西;我想要睡觉,放松的睡觉; 我想要知道下一步会怎样,就算我不能阻止或帮忙;我想要和家人还有朋友们一起交流事态发展,就算不能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也希望说我可以知道他们的动态。 还有,我一定要上一个Smart Phone 了。为啥呢?因为假如类似的大灾难发生在我身边,那我需要用它来告诉外面的人,我还在…   那种时刻,”未知”是最大的恐惧。

原来以前的我真得太天真了,真的大灾难到来的时候,人的想法会褪到只有基本温饱欲望的程度的。什么名利,金钱,辉煌经历,都会只是浮云而已…

现在你再问我,世界末日来了怎么办?我的答案就是,尽量囤积一些好吃的东西,有舒服的棉被或者大外套,拿上一个smart phone.  如果裹着棉被暖暖的,口里可以嚼着喜欢的食物,然后告诉身边还有远方的人,我会尽量坚持。 这样,真的就非常足够了。

P.S. 其实,平常我就有准备一个小逃难包的。不过一直以来那里面都只是放着各国的钱币,我的护照存折。 我想,这次以后,我需要再准备一个大点的背包,随时准备好多一些食物还有水在家里,小刀子, 打火机,蜡烛等也都要放进逃难包。 我一点也不害怕瞬间毁灭的地球,我只怕需要长期作战的磨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