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从Mookai Hotel里面check out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看到过碰过我的行李。再次见到它的时候,它已经是静静的躺在水上屋的walk in closet里面的状态了。其实嘞,后面的几天也只不过是从箱子里面拿出拿进东西而已,我从来都没有需要去搬动它。再次真的搬箱子拉箱子,那个是我已经在北京机场行李带取行李的时候了。对的,没错,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私人管家给打点好的。连后来那天从马累离开,都是他们帮我们check in的。

会向往水上屋还有五颗星星,也都是因为听说了这种贴心的服务多么的稀有。有私人管家的地方倒是有几个,除了马尔代夫,比如在杜拜,巴厘岛,泰国的有些顶级酒店也都有的。可是有水上屋还有私人管家的地方就少了,貌似我心目中的顶级奢华波拉波拉都还没有呢。Majo也都算是劳动人民知识分子出身的吧,哪里享受过啥管家的贵族待遇呢?最多就是看日剧的时候意瘾一下子说管家就是那个水岛Hiro级别的忠心耿耿的帅哥。

当初我在定房的时候,并没有奔着管家去的,那个时候我唯一的想法就是我要住水上屋。还没有买机票前,就在Conrad的网站蹲点了好几次,观察看说房价有没有浮动。其间汗颜的发现,那里有的沙滩屋比水上屋都还要贵。

机票确定后,房间就马上定了。本来还想说观望几天的,但是某晚上,我发现有一个提前付清款项的20%折扣。基本上就是定房这笔钱会马上从你的信用卡扣除,就算你要过一个月才过去也是,而且是不能够更改和refund的。想想每天晚上可以节省200多大米,我们住四天这就是节省了近千大米了,多么可观的数字啊。定! 马上定! 就算是银子要马上抛出也定啊。( 后来临出发的前一个星期,我因为被告知可能要取消这个度假而怄得差点吐血啊,因为银子都是拿不回来得啦。 那叫一个心痛哦。不过还好最后everything got sort out )
 
因为 Rangali  岛屿 South Ari Atoll 亚里南环礁,距离机场所在的 North Male Atoll 马累北环岛有水上飞机30-45分钟的距离。虽然这个水上飞机Sea Plane (管家称为Scenic Plane) 时间很短,可是那个价格是非常贵的。最开始我猜测说$200就差不多了,可是谁想到说需要$430一个人(另外还有服务费和税)。我想很多人肯定会因为这个价格而选择距离机场近的岛去了,可是,我想要远的。因为我自以为是的认为,远的去的人少,越远的越美丽。
 
水上飞机的机票问题啊,几点起飞啊,这些我们自己完全不需要去操劳。定好了岛上的房间后,管家部门会发给你邮件,你只要告诉他们你的飞机行程,还有你想要几点走就好,他们都会帮你搞定。任何其他的问题,比如预定娱乐活动,餐厅定位,全部扔给管家打理就好,你唯一要做的就是告诉他们你要啥。那些管家们的工作能力也都很强的,回复的都很快,其中我更改行程吃饭时间数次,他们每次都给我满意的结果。这真得很省心的,因为我要做的就只有买机票,选岛订房间,比别的旅行策划来花的时间少多了。
 
没有想在马累多待,所以我选择了早上9:30-10:00这个时间段的水上飞机。不会很赶,也不会说太晚。负责接应的小黑哥把我们送回到机场,怕我们热着所以车子里面开好了冷气让我们进去坐着等等。另外又接来了一家客人,就开车去水上飞机场了。
 
水上飞机场,距离马累国际机场大概开车10分钟吧。Conrad http://conradhotels1.hilton.com/en/ch/hotels/index.do?ctyhocn=MLEHICI 在那边有他们自己单独的贵宾休息室。那些没有单独休息室的,就要坐在大厅等待。其实本来我有点担忧热带岛屿的温度,不过还好过来后并不觉得很热。气温基本在 30 C 左右,不会闷还有小微风轻轻吹。
 
Conrad 休息室很大的,一面靠海的全部都是落地大窗。在室内喝着他们送的果汁 躺在沙发上吹着冷气,还有专人提供按摩,人生啊,开始非常美好。隔间内还有个mini  food bar, 提供一些水果沙拉还有小点心,可以在等候的时候随便去吃。可惜我刚刚吃饱了过来的~~
 
等待了一会儿,填了个表格客人信息,就差不多时间了。上机前每人送了一瓶水还有耳塞,飞机上噪音很大的。
 
 
坐上了非常Tiny的观景水上飞机,大概只能承载10几个人。空间是非常的小的,连手提包他们都要求你摆在机尾的行李架,不能够带去座位。因为之前我贪图拍照,没抢先上机,所以只能坐在最后一排,呜,应该最好的位置是第一排吧。不过呢,最后一排还都是可以拍到航拍照片的。这一路40分钟左右,漂浮在朵朵白云之间,看着星星点点的浅蓝色陆地,都好像是蓝宝石一颗一颗的,也或者有点点打游戏的不真实感。好是神奇的景象,有点点迷醉了。
 
约摸着大概时间到了,视线中出现了Ranglai Island的身影。嘿~ 因为研究岛屿嘛,自然就很知道他长得啥样啦。拍下了一张空中全貌(本文内第一图),比较下来这个岛真的比较大哦,而且中间有一片很美丽的浅滩。
 
 
Turquoise 绿松石色的海水离我越来越近,嘭的一声,飞机降落在了水上,滑过水面打破了那原来的宁静。 遥远的小岛终于就在咫尺。
 
飞机上面的客人们都还在兴奋得拍手,以及努力的去观看窗外的景色,努力的咔嚓咔嚓的呢;在那个小小的停机台上面,大家的管家早已经恭恭敬敬的等待着了。真的感觉很美好啊,我就是腐败,这场景我只有电视里面看过啊。
 
 
配给我们的管家是一个日本女生,Akane (茜)。 踏下了飞机就被她接到后方的四面落地窗的冷气房休息,还送来了冷毛巾和饮料。
 
停机台休息室,坐落在水上,靠窗而站的我,其实猛一下还有点不敢相信的感觉。远处一排排的水上屋,一条Dhoni 多尼小船慢悠悠的飘过来~
 
 
Rangali Island 是由两个小岛组成的,大岛上主要是沙滩屋和Spa Villa, 水下餐厅,还有潜水俱乐部等等;小岛上面主要就是Water Villa & Sunset Villa。两个岛有一条长桥连接,桥的中间正好就是水上飞机起飞降落的平台。
 
大岛比较热闹,可以直接游到外海 resort 的私人 House Reef 珊瑚礁潜水玩;小岛比较幽静,更适合发呆,还有看日落。
 
 
我们的水上屋在小岛上面。大岛的水上屋离开陆地很远很远,也都很大很大,价格更贵啦。小岛的水上屋小一点,没有伸展出去那么多,价格比较便宜点。 刚才看到的那艘多尼,就是来接我们去小岛的呢。荡漾在碧蓝绿色水面,小船儿漂浮漂浮着,我有点迫不及待了。
 
 
时间这个时候还不到11点,房间也都还没有准备好呢。 我们被安置在小岛的Reception area,先听管家来详细介绍一下此度假岛的设施还有安排好的接下来几天的行程。Akane管家应该是日本人没有错,不过她的英文和中文也都说得很溜。我猜想是因为订房的时候,我们的中国姓引起了他们的关注,特别找了个会中文得过来接应的。不过从一开始我就和Akane说英文的,搞得她一时有点迷惑到底要怎么和我沟通。我说English还有Chinese都一样的,这就导致后面的几天,我们的对话总是中文掺杂英文。
 
 
很特别的recepiton area, 四周都是敞开的,室内都是沙子的。不用晒到太阳,都可以感受到海风,听得到海浪,踩得到软软沙滩。说真的,上了岛以后,完全是可以不穿鞋的。
(上右图,recepiton房子前那个沙发,就是后来我坐着写明信片的; 
下右边,Akane正认真的帮我们察看日程安排。)
 
设施介绍过了,时间也还早。Akane建议我们去大岛逛逛,去租借浮潜的装备,吃点东西喝点饮料啥的,房间在2点左右会准备好的。
 
 
好吧,那就开始探险吧。此时天气就有点不稳定了,时晴时阴,海水和天空的颜色,也都随之频繁改变着。
 
 
当然啦,绝对的还是太阳天,云彩少的那种时候最美丽。
 
 
来到大岛,很明显的这里比较人气。当然整个环境和气氛还是很悠闲比较宁静的,只不过对比小岛的那种更隔绝感来言,这里热闹很多。大部分的托家带口的都住在大岛上,因为有给小孩子玩的设施。小岛的那些水上屋,有的规定孩童不能够自己走的。
 
 
很快了租借了潜水设备,那些都不要钱,也都没有规定什么时候还,他们只是记录下了你的房间号,你只要记得临走前还给他们就好。 后来的那些天,我发现其实在岛上不用拿钱包也都可以"不花钱",干什么就报上房间号就成了。 很轻松,很没有负担,很腐败。
 
这边外面沙滩上还都有Wireless的信号,你就躺在这里,叫几杯饮料。低头看电脑,抬头看美海,不想干啥就不干啥。
 
 
差不多时间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小岛。从渡船的码头看出去,小岛是不是真的开旷很多呢? 这一排的白沙滩,基本都没啥人。
 
 
Reception 门前的热带花。对比这娇艳的花朵,其实我更加爱那远处树丛中透露出来的一丝奶蓝色。
 


P.S. 话说在北京那么紧张的行程内,我还是有manage某天晚上把自己的脚趾甲给涂了。上了贝壳白色再加闪亮闪亮小星星,非常的bling非常的亮眼发光。我说到了沙滩,可以拍很美丽的裸脚照。 哈哈~可是嘞,第一天光脚了一个下午,到晚上的时候我发现本来亮闪闪的指甲都变成了磨沙表面了。
 
 
又在小岛小码头玩了玩,终于到了可以去看房间的时候了。
 
我们的房间是在背面 面对开阔大海的Sunset Villa 区域的 King Water Villa #328, 就是Water Villa with King-sized bed.  这种水上屋不是很大,不过也都有74平方米了。分玄关,Walk-in Closet, 洗手间 浴室 还有隔离开的厕所,卧室区,和外面的露台。
 
 
房间里面都是暖色的木质家具,连灯光都是很柔和。到处的窗户都是落地的, 地板光溜溜干干净净的 (后来的几天我在屋里也都是光着脚的)。
 
洗手间的用品大多都是Bvlgari,并不是那种单独的sample装,而是全部被放在了陶瓷的容器内。这个虽然就不能顺手A几个回家了,可是那种感觉给这里更加"家"的feel.
 
除了电视还有配置音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海上,我觉得音响的效果好辽阔。
 
玄关处的玻璃大桌上,每天都摆有新鲜的水果。旁边还有个Mini Bar, 里面有零食和小冰箱。
 
 
这个大床的枕头超级舒服的,虽然看起来很大很厚,但是躺下就完全陷下去了,好像在枕着云彩。
 

 
露台有楼梯直接伸到海里面,可以从这里就下水去游泳浮潜。这后面水相对比较浅的,清澈透底,特别是在清晨的时候,那个真的是crystal clear.  每户的露台也都看不太到别人家的露台,隐私绝对可以保障。
 

 
房间参观了一通,Akane还交待了说衣柜内还有救生衣,雨伞,雨衣,沙滩包可以随便用的。 手机号码她留下了,说随时可以电话麻烦她,有问题需要帮忙也都马上联系她,24/7都会有人来帮忙。如果没有特别的事情,他们是不会过来的。关于每天的行程啊,会有人送信到门口的小信箱。 这一切真的感觉好贴切哦,还有信箱可以收信的。
 
慢慢的努力让自己对眼前的这些景色增添真实得感觉。来到这里我没有感动得哭出来,因为哭戏我是要留给 Bora Bora 的;可是眼前的景致,有比我想象的美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