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留在 Hallstatt 的四天正好跨越圣诞节, 其實我也是特別選擇的日子,為的就是想要體驗一下在歐洲度過的聖誕夜。12月24日聖誕前夜,早上起來照舊有老闆娘準備的精心早餐。雖然這天我們起來的比 較晚,但早餐還是一樣豐富。她還拿了最後一顆煮雞蛋給我,幫我上茶的時候還介紹了他們這裡專門的大茶杯。
 
      之前就聽到過的,歐洲奧地利的人最慵懶,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國家很多山湖,還有搞音樂的太多的關係。反正我們早有準備說今天的聖誕夜,肯定沒有地方可以吃 飯的。所以這次出發前我特別在行李裏面放了一小袋大米還有3包辛拉面。現在趁著早餐,特別又問了老闆娘關於今天超市營業時間以及今天有沒有特別活動。萬幸 的今天村裏的唯一一個超市還是開門,不過只到中午。另外還有一家村裏最好的 Butcher Shop 也還開到中午。然後下午的時候,從4點半開始村中心有音樂演奏,接著晚上5點和11點在村裏的教堂有聖誕夜 Mass. 不過這 Mass 分 Catholic 和 Protestant 新舊兩個不同的。Catholic 的在山上的 Mountain Side Church, Protestant 新教在 Lake Side Church. 當然,論傳統還有排場,在歐洲還是 Catholic 是大哥。
 
 
      早餐后,我們先去超市和肉店採購。準備買些紅酒,還有蔬菜水果以及肉類,晚上自己 DIY Christmas Eve Dinner. 超市在村子靠東邊的巴士站方向,規模還不小呢,進去以後,完全就感覺又回到了"現實社會"。在這裡我們主要買了紅酒和蔬菜水果,畢竟就一頓飯,所以不能多 買。
 
 
      從超市出來后,東西放回房間,我們又去民宿往山上的方向走一個小岔道,大概也就20步,就是那家有名的肉店。說實話,這肉店的感覺真的太好了,不仔細看完 全不知道。我最喜歡這種原始的感覺了,如果不是我發現這牌子上面有香腸豬頭和牛頭,我是怎麽也不可能認爲這是 Butcher Shop 的。我發現我真的很討厭霓虹燈還有彩色招牌,我喜歡經典,古典,天然。
 
 
 
東西都制全了,也就沒有什麽擔心的了。中午休息了下,下午就都是悠閒的在村子裏面走走。其實,村裏的店鋪們這幾天都不開門,餐館也是今天不營 業。來來往往的路上根本就沒有幾個人。中午的時候我們又碰上了2天前一起下火車的2人,他們今天就要離開這裡去 Salzburg.
 
 
 
      空蕩蕩的村莊,從一邊的走到另外一邊只要10分鐘。雖然空城但不會覺得恐怖或者孤獨,反而你會愛上這種幽靜。很多的房子以及商店外面都裝飾的很有節日氣 氛。非常古典的聖誕村子氣氛,加上高山,清湖,完全就是一種穿越時空回到中古時代。 如果誰看過 A Christmas Carol 電影或者讀過書, 那麼就和那種舊時代 Little Town 的感覺差不多.
 
 
      慢悠悠的從一頭走到另外一頭,又上到山上的教堂。雖然它沒有山下湖邊的那個那麼好看, 但是它的 View 卻是更好的. 門口一塊平台上面正好面對湖的這邊; 教堂門口的墓地視野也非常好, 長眠於這裡的人肯定可以 rest in peace.
 
 
      傍晚時分, 大概4點多天就開始慢慢變暗. 於是我們加了衣服去中心的廣場聽音樂還有去聖誕夜的彌撒. 所謂的中心廣場, 其實就是村子中間一塊比較大的空地, 論size也就和隨便在意大利看到的街道中間的空地差不多.  它中間布置了聖誕樹還有裝飾, 四周是些餐館和旅店.  這時候, 村子裡面的人都從各方向走來聚在這裡.  我們民宿的老板一家也盛裝前來.  你就看到左鄰右舍大家愉快的聊著天, 然后一起看在正面的一家旅館的洋台演奏的小樂隊.  這種合樂的感覺, 讓我真的忘記了自己是游客, 有那麼一瞬間, 我以為我也是居住在這裡生活在這裡的.
 
        
 
      音樂快完結的時候, 村民們開始漫步上台階到山上的教堂. 伴隨著還從背后傳來的音樂, 在已經黑下來的夜裡, 踏著青色的石頭, 跟隨著住在這裡的人們, 我們來到山上的 Catholic Church. 本來白天還是空蕩蕩的教堂, 現在則是 filled with people.  有的還沒有位子坐, 需要站在后面.  待大家都做好安靜后, 5點整, 神父還有歌唱團, 還有一些神職人員伴隨著Organ(管風琴)的悠揚音樂開始入場. 之前民宿老板娘就告訴我們了, 這裡的 Organ 是有名的好聽. 事實也是如此, 那種音樂的感覺, 真的是讓你的腦子放空, 整個人好象飄到天上一樣.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例行 Christmas Mass 程序, 具體什麼我也不知道, 因為教父都說的德語. 在這裡我要懺悔一下, 我對不起天主教的上帝啊, 我... 我.... 在彌撒中間睡著了..... Anyways....后來一個小時后, 結束前我醒了. 然后出去時候教父很和善的在門口和大家握手, 還送給每人一個 mass cookie, 他和我握手時候說的還是 Thank you for coming... hahaha...english, english.. 英文哦..英文哦...然后那個 mass cookie 好好吃哦~~
 
 
      出了教堂, 人們紛紛鑽入不同的小岔道然後馬上消失在夜色中, 村子一下子又寂靜了下來, 只是每家窗口的燈光變的更亮堂溫暖了.  我們也趕緊回去民宿, 准備我們的聖誕夜大餐.  當初選擇在這家住宿, 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房間內備有廚房, 我就是想感受感受在歐洲煮飯的感覺, 哈哈哈.... 這麼我也可以說我在這裡"生活"過嗎. 整個 Christmas Eve Dinner 都是我一個人弄的, 其實也沒有什麼東西, 就是泡面煮煮, 買的黃瓜奶烙切切, 至於肉類那 butcher shop 都給我們切好的, 隻要擺盤就可以了.  民宿老板娘下午的時候還送給我們了一個大聖誕蠟燭.  於是飯菜上桌, 蠟燭點好, 紅酒開好倒上...我們度過了非常難忘的一個聖誕夜. 
 
 
      可以說, 在我人生到目前為止慶祝過的18個聖誕節裡面, 這number 18 是最最最純正的. 最接近那電視裡面演的中古時代歐洲村鎮慶祝節日的氣氛.  下次的聖誕節,再找一個這麽的小鎮好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