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经很久没有追看什么日剧了. 近几年来看的电视剧目, 因为我已经没有那种心态和时间去追了, 都是它们播完了以后我找时间一气看完. 一来不用心里面掛着,  二来看多少看到那里全部自己决定. 

      不过这季度本来想说看看《鹿男和美丽的奈良》(鹿男あをによし)(还不完全是因为千秋王子玉木宏吗). 看倒是看了, 但是缓慢的看了3集后实在不明白剧情的意义. 宏爷里面瘦了超级多, 完全摆脱了千秋的形象, 入戏成了一个神经质的弱男. 虽然演技可赞, 不过实在追不下去.

      后来空挡其间, 无意从什么地方看到说这部《没有玫瑰的花店》(薔薇のない花屋)的开头5分钟戏超级震撼精致感动.  又不小心看到一张剧照gif图, 男女主角站在晚上的马路中间, 天下着雨, 他们一起撑着一把红色的伞; 冒似女主角还没有站稳, 然后男主角很温柔的扶着她.  剧照色彩的对比, 还有那唯美境界吸引了我, 感觉犹如一股清澈的泉水流进心里面.  于是我就开始去看啦, 那个时候它已经播出到第五集了.  结果, 不看不要紧, 一看就被hooked. 故事很缓慢有些悲伤无奈, 但是却非常优美. 给人感觉是回到了那个日剧当日中天的年代, 有一种经典的感觉. 虽然故事情节是用过很多很多次的老梗, 但是, 但是, 还是让人看了欲罢不能.  虽然我完全能预测下一步会发生的情节, 但是绝对心还是跟着剧情起伏. 看到哭, 看到笑出来, 看到心里面微微做痛.  这些看日剧的心情, 我觉得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了.

 
      故事虽然算是纯爱剧吧, 但是因为执笔的是野岛伸司, 所以不是纯粹的爱情, 而且搀杂了悬疑,人格,论理等等很多因素.  我想, 要是北川悦史子来写, 那么就只有爱情爱到死了. 曾经有人问我, 爱看日剧是不是因为我喜欢浪漫爱情, 那是大错特错啦. 日剧, 它的广泛度不是只有爱情的, 而我其实是很讨厌只有爱来爱去的剧本. 来说野岛伸司好了, 他的剧我看过很多, 其中1998年的《世纪末的诗》(世紀末の詩), 2002年的《黄金保铃球》(ゴールデンボウル), 都是我非常喜欢看过很多次并且收藏的珍品. 当然, 他更著名的作品是1991年的《101次求婚》(101回目のプロポーズ), 1993年的《高校教师》(高校教師), 1993年和1997年的《同一屋檐下1 & 2》(ひとつ屋根の下 , ひとつ屋根の下2), 1994的《人间失格》(人間・失格〜たとえばぼくが死んだら), 1995的《未成年》(未成年), 以及2004年的《Pride》(プライド). 非常喜欢野岛老师某些表达方式, 他的故事角色不多, 但是情感却丝丝入扣. 就象这薔薇のない花屋, 虽然没有玫瑰, 但是却不是没有爱; 虽然有点悲伤,但是你却看到人间的温暖.  爸爸对女儿的爱, 男人对过世的女人的爱, 花店老板对老主顾太太的爱, 对街头小混混的爱, 还有美丽的女孩对一个"坏"男人的爱.
 
      目前故事我看到第7和第8集之间, 的确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内. 甚至那个巨大的迷团我都准确的具体细节的猜想到了(为此我非常佩服我自己!! 不过我从小就是推理高手). 当然我不是从第一集就知道的, 而是在看的过程中自己慢慢分析猜测出来的. 就好象一个侦探故事需要你去找出线索那种. 虽然说这么缺少了惊讶, 只是说觉得是"看吧,我就知道!!", 但是你会觉得这么很有道理, 因为everything make sense, 作者的确在慢慢铺路. 而这样的一个作品, 是好作品.

 
      演员方面, 也是很优秀. 香取慎吾饰演温柔深情的花店老板爸爸英治; 如果平常有看SMAP X SMAP就知道香取其实现实里面很是叽叽喳喳的, 还有他之前的日本版本里面的孙悟空造型也是吵吵闹闹, 更不用说更早的Shingo Mama, 那个简直就是疯狂. 我从来没有想过他可以如此的安静, 轻声细语的温柔, 心思细腻的情深, 变身老实憨厚稳重的滥好人爸爸一个. 说实话, 第一集的开头, 我还真的很不习惯这么的他, 不过那也在第一集结束的时候被改观了. 他的演技实在太入戏, 原本香取的性格被我抛掷脑后, 取而代之的是真真实实的英治爸爸人性. 甚至还会觉得,他这个演员本来就是这么样子的.  说到这里, 不得不感叹日本天团SMAP, 霸占"日本武林"15年有余, 涉足歌坛, 电影, 电视, 综艺, 主持, 广告. 每一个人出来都是票房的保证, 每一个人的那个真实演技本事都是顶呱呱, 完全的全能啊.
 
      竹内結子扮演的美桜, 美丽而可爱. 就和我之前介绍Tsubaki Shampoo的广告里面说的一样, 她从一个可爱的女孩蜕变成了一个非常漂亮并且有气质有魅力的小女人. 剧目里面的英治爸爸是完完全全的为她神魂颠倒, 愿意为之付出一切. 每次结子喊花店老板おはなやさん(Ohanaya-san) 的时候, 那个语调甜蜜的腻死人的. 我都已经完全招架不住, 更何况男人, 肯定都是 "好吧好吧, 你愿意怎么样就怎么样." 嘻嘻~~  而且就像我以前一直说的, 我觉得竹内结子是继松岛菜菜子之后, 最适合做大和抚子的人. 论气质, 美貌, 演技, 要什么有什么啊.

 
      另外里面扮演小女儿的八木優希也非常可爱的. 还有这里面有三浦友和扮演小孩子的爷爷.
 
      目前为止吧, 我最感动的一段就是第五集「世界一長い告白!」里面那段告白戏. 长达5分钟的告白桥断, 包括2分钟的告白台词, 没有说任何一句我喜欢你, 我爱你的词句, 也没有任何暧昧举动; 但是从语气, 表情, 眼神里面, 你就知道是告白, 而且当事人也都明白. 完全完全的演技啊~~ 这种意境, 目前为止我只有在日剧还有美国某些电影内才能看得到的.  真的是别的区域想来模仿都有心而力不足.
 
      另外此剧的主题曲, 山下達郎「ずっと一緒さ」, 好听啊好听, 就是我msn blog 主页播放的那个.
 
      没有玫瑰的花屋, 其实充满了世界上各种形形色色的爱~~ 真的希望結尾有個好的交代, 才不枉費那麽精彩的開頭 !! 
 
这是我从日本网站找来的第一集开头, 可以看看最开始的6分钟体会体会.
那是一种, 不用懂得言语都能感受到的感觉.
 
结尾片断, 意境赞, 歌曲美丽~~  人物也养眼睛!!!
          
 
另外从YouTube上面掏来的人家自制的MV, 有些剧情片断.
这歌曲是他自己配的, 原本电视剧里面没有出现过.
          
 

收視率

集數 播出時間 副題 原文副題 導演 收視率
第1話 2008年1月14日 北風和太陽 北風と太陽 中江功 22.4%
第2話 2008年1月21日 像花一樣地笑的人 花のように笑う人 19.0%
第3話 2008年1月28日 末班電車之前找到我 終電までに探して 葉山浩樹 18.4%
第4話 2008年2月04日 被揭露的過去~3萬個的孩子們    明かされた過去~3万人の子供たちへ 中江功 17.2%
第5話 2008年2月11日 世界最長的告白! 世界一長い告白! 西坂瑞城 17.7%
第6話 2008年2月18日 逐漸曝光的秘密 暴かれていく秘密 葉山浩樹 16.2%
第7話 2008年2月25日 父母打孩子的時候 親が子供を叩く時 中江功 16.5%
第8話 2008年3月03日 再見,爸爸 さよなら父ちゃん 西坂瑞城 17.8%
第9話 2008年3月10日 震撼!所有的真相 衝撃!全ての真実 中江功 17.7%
第10話 2008年3月17日 為了取回愛 愛を取り戻すため 19.4%
最終話 2008年3月24日 出售玫瑰的花店~一滴眼淚 薔薇を売る花屋~涙の一滴(しずく)… 22.1%
平均收視率 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