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我是一个满念旧的人,就算我不是很容易喜新厌旧,当初我也都没有想过,我会blog五年。毕竟之前我在网络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没有待超过2年 的~
 
其实,很早很早的时候,我就有在网络自己做website。从最开始的收集展示偶像图片(郑秀文 Sammi Station), 到摆放我最爱的漫画彩图 (梦幻游戏 Fushigi Yugi)。记得那个时候还找了很多很fancy的applet来给自己的网站做特效。 主要的动力是,那时候身边的两个好朋友也都自己做网站并且经营的很不错;我看到那成果觉得很有成就感,于是就自己也想学学。第一次接触html大概是15 年前吧,那年暑假我在一个home based的IT公司打工初体验the real world.
 
不过我的Sammi Station & Fushigi Yugi 网站们,一个是安家在 geocities (以前的yahoo webpage); 另外一个在Tripod.  Tripod应该早在2000年左右就没注意是否还活着了;那个Geocities如果没有记错是去年关闭的吧。反正去年还有接到Yahoo!发过来的邮 件,告知如果想要download那些网页资料要尽快。不过当时这都十多年 年代久远的已经被遗忘的东西了,我也就没有去弄。所以今天,那两个website肯定都早已投胎去了。
 
Website之后,论坛流行。我记得我们的Smiling果园八卦站,那里记载了某一年间果园内的大小八 卦新闻图片爆料;当时我们还挤进了前100名热站。还有之后liuyi.net, 也都是每日必上,有料必报。这两个都是感觉很象是现在这种 social network 网站的,朋友之间大家互动保持联系。
 
继小团体论坛之后,改攻大众论坛,朋友开的VC论坛,瑞丽BBS,OnlyLady,穷游。 瑞丽的日子也都非常的热闹,也许就是那个日子喜欢上写长篇大论的。
 
瑞丽之后其实稍微消声觅迹了一段岁月;一直到2005年初夏的某日,在MSN上面看到某友人自己碎碎念写的blog,觉得很有意思于是也就自己 开了一个转贴了第一篇文章。完全的就是突然心血来潮的决定,也都从来没有想过说之后会或者想要放什么东西上来。虽然那个时候我早就知道说blogging 已经普升美国人最爱的业余活动#1,但是我觉得写"日记"出来给人看多没安全感啊?
 
最开始,就偶尔上来抱怨一下子,随便纪录点东西,没啥归类也没啥读者。就连身边很好的朋友,也都是很后面才发现的。记得那个时候好像msn在更 新的人名后面会加小星星的吧。反正呢,就是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这么坚持下来了。
 
虽然我小时候开始就有写日记的习惯。有的事情我想要记住,但是又怕自己的脑子不够用,所以我都写下来。家里写完的日记本有好几本。我会记住我第 一次碰到A是在什么时候;和B第一次见面B穿的衣服;那次夜谈C说了什么;D答应过的事情;E曾经怎么对不起我... ...  不过自从开始写blog,纸张的日记我已经不写了。能公开的我就写在这里;不能或者不想要公开的我就写一封email给自己,标题Diary mm/dd/yyyy。 也没啥,就是觉得写下来以后脑子可以不用转了。 其实这样子蛮好的,因为现在偶尔,朋友们想不到的事情,记不住的日子,我就说,"等我回家check check my diary."  呵呵呵~
 
噢~ 其实我现在还有一个网站活着的,不过也都是半死不活的状态,因为我没有去更新很多年。也许什么时候闲了没事情了去Update一下子自己的足迹吧。
 
写博五年,今天是她的生日,昨天她还改头换面了一番。经过了这么多次更新,我也都很惊讶自己都还没有抛弃她。可能写了太多,已经有感情到抛弃不 掉吧。我看到不少人动不动就删除所有的文章然后搬家重来,不高兴就继续删继续搬。 呀 我不行~ 如果哪天我的blog跨了,我可能好多好多天都吃不下饭。哈哈哈~
 
anyways... 这space算是纪录了我之前五年内的一部分人生吧; 下面一个五年过后,写博十年的那天,我不知道我还会不会在这里;不过就算不在这里,也一定在另外一个什么地方继续写着吧~~
 
没啥,就是想到今天这个日子,想说句话,然后不小心就哈拉了很多不扣题的很多很多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