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這個季度我真的都沒有在看日劇,偶爾看個電影好像還不夠時間。正好上個週五手頭的工作差不多完成了,在新的東西下來之前,突然就感覺我需要去“磕葯”了。
 
以前的季度,怎麽說我也會稍微日本同步追看一部或者兩部日劇,不過這次真的是到他們快開始完結篇的時候才開始下載。大部分的劇集都播放到了第八集,我卻連一個片頭都沒瞅見呢。索性大概看了看收視率程度,還有一些日劇 blogger 的 review, 決定先看 絶対彼氏(絕對男友)Around 40.
 
現在逐一介紹,分開寫。一來爲了好分類搜索,二來篇幅不會太長

 
(目前看到第八集)
 
隨著現代女性越來越有能力,她們爲了在社會上爭取和男人一樣地位,往往會比較晚的結婚生子做一個女人“該”做的事情。這篇日劇就是講現在馬上奔四的女人的故事。其實本來我沒有要先看這個的,但是看到很多人Review 說看到裏面和女主角天海祐希演對手戯的藤木直人后被萌到,我就決定要看了。因爲... 藤木直人我還是哈的,從他Love Revolution 那個時期開始。
 
故事嗎,就是講述3個35-39歲的女性好朋友的故事,奔四的女人們在當今這個社會裏面的愛情,煩惱,有什麽家庭問題,以及對更美好生活的期望。其實想一想,Sex and the City裏面不也是講述4個40左右的女人的故事嗎?只不過這個比較日本化。
 
  
 
本劇的原名是 Around 40 注文の多いオンナたち, 翻譯出來就是“年近40,要求卻很多的女人們”。其實,現在啊,人類的思想和科技都很發達,男人們可以爲了事業40-50才結婚,女人們是不是也可以呢?俗話説女人四十一枝花, 但是到底真的是不是呢? 劇中就有討論說女人過了30, 價值就直綫下降, 35以後就一錢不值, 如果到了40歲,就別指望戀愛,結婚,或者生小孩,如果從新工作也不可以,要是離婚了,也別指望有新的人生。可是這個故事裏面的女人們,是和SATC裏面的女人一樣,是要求高的一群。她們或者有非常好的工作,或者非常漂亮的臉蛋,無敵的笑容,她們不想要過得被人覺得是好像過期的人生。雖然現在人都說 "Forties is the new Twenties", 今天的40歲女人或許看起來像是20多的,但是真正做到和20多歲一樣也不太可能。畢竟這個社會注意的是你是不是“看起來”很幸福,而不是你是不是“真的内心”幸福。於是,Around 40裏面就發生了很多爲了要起來幸福而作的事情,而往往最後,她們都發現,還是心裏面幸福了才是真的。
 
   
 
就好像女主人公緒方聡子說的“你可不可以相信我說我自己幸福就幸福呢?”還有SATC裏面Carrie說的四十歲是要開始享受生活,50歲是Fabulous. 是不是大家應該要承認,如果真的在盡力瀟灑的活著,幾歲都可以是很精彩的呢。
 
**所有圖片來自上面的連接,TBS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