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来到马累,心情明显的没有几天前第一次的时候那样子兴奋了。现在这个时候,我只是想着赶快天黑赶快到半夜吧,这样子我就可以飞回北京了。 倒不是说我一点点也不留恋马代的日子,只不过我现在想的更多的是到北京之后的小学同学聚会。
 
原本我以为,都从 Resort 里面 checkout 了,那么应该都要我们自力更生了吧。真的是没有想到说,到了这一步,他们的服务还在延续着。从小飞机下来以后,依旧有人过来接应,并告知说不用管行李的, 大家去大厅歇息等候 van 载我们过去国际机场那边就好。 
 
 
行李他们都会帮我们拿好的,装车,卸车,甚至到了国际机场,还会帮我们给寄存。
 
这些日子正好都是旺季,所以机场原本的寄存行李处都爆满了。有些当地的导游,会自己在候机大厅 (或 许候机大棚比较确切) 圈起来一块地方帮客人们看行李;收费和机场本身正规的寄存行李处是一样的。假如是我一个人过来,我可能不敢在这种地方存放行李的,我或者就是拉着行李干等 待了。不过一路跟随我们帮忙照顾行李的Conrad 小哥说这些都很安全的,都是很正规的。并且不需要现在交钱哦,是等到取行李的时候才交钱。
 
原本我其实并没有打算存行李的,我就想说在机场上上网,看看电视剧,吃点东西什么的,也就差不多就10点11点了然后就可以去托运行李了。不过 刚好那时候和我们差不多时间到来机场的一对小夫妻,正和一个导游大叔狂聊呢。大叔会说几句中文还有日文,并且答应说带他们免费逛马累。 我们的管家小哥就问我们这一帮飞机下来的人,要不要和他们一起过去呢?反正时间都还挺早的。
 
我想了想,反正没有事情,去就去吧。
 
因为并没有对马累有任何的期待,所以很多时间我都是在和导游大叔聊天的。大叔说,他们家以前是渔民的,住在South Maldives, 后来年轻的时候就过来马累做导游了,一下子就做了几十年。 马尔代夫第一个度假村,当时就开在马累机场附近 (当 时我们正好在渡船上,他还指给我看了看那个已经很不起眼的第一家) 。 那年是1972, "你肯定都还没生哪~ " 大叔一边滔滔不绝的说,一边还微笑看我。 他说这三十多年来,度假村开了100多个,越开越豪华的,豪华到当地人都不怎么会过去了。 他的家乡 South Atoll 那边目前正在建造几个新的度假村,估计这一两年内会开幕。他强烈推荐我回头再过来去他家乡看看,他说那边的水更加清澈哦。
 
导游大叔人真的挺不错的,不但很细心的回答我的很多问题,在船上的时候还特别坐在太阳晒得那边帮我挡太阳。
 
 
十几分钟后,我们就来到了马累主岛。 这边的地方完全可以步行参观的,而且其实根本也不需要导游的。不过反正免费嘛,有人给讲讲历史也都是好的。一路上我们参观了当地的小学/中学,和普通的陆 地上的没有区别呢,都穿校服哦。 走过了总统的官邸,花花绿绿的还挺漂亮的一个小园;如果不是门口的标志都会错认为是什么花园或者饭店呢。 看了一个很古老的Temple, 据说当年马尔代夫木材石头等等建筑材料极度贫乏,这整整的一座temple都是工人们潜入深海,挖掘了大块大块的珊瑚出来慢慢雕刻堆建出来的呢。真的是很 厉害的。那个地方至今也都非常的传统的,据说女人们不能入内,而男人们也只能在一天内的某些时辰内才能赤脚进入朝拜的。 最后这一路走过,就看到马累新的清真寺,对比老旧的那个temple, 这个看起来会比较像是阿拉伯宫殿哦。
 
马累真的也都很小的,这么一圈转出来市中心也就都差不多看过了。从街道再次走到海边的时候,正好差不多是夕阳西下,渔民们都搭船归岸的时候了。
 
 
这种的,或许才是真正的马代人民的生活吧,那些豪华腐败的度假村,真的都是给外国人住得。一路顺着码头走,我看到的是虽然蓝但很浑浊的海水,渔 民们在船上洗澡,洗菜洗衣服,岸边漂浮着一些垃圾和塑料瓶罐。信步走过一个小广场,悠闲的当地人在草坪上坐着抽烟聊天,当然也都有碰到前来乞讨的老太太。 远处那座高楼是马累的中央储备银行,因为楼顶有那个贝壳的标志。那种表明很光滑,小小黄色米色的贝壳,据说是马尔代夫的标志性贝壳,被画上了他们的钱币。
 
穿过小广场,来到了集市。这个时间集市正好要打烊了,所以也就是匆匆看过一下。不过还是有小收获哦。
 
 
这种开的好像一朵花的果实,导游大叔说叫做 Pine Fruit .  松果吗?可是我看到过的松树的果实都是干巴巴褐不啦叽的。这里的Pine Fruit 真的好大好大好新鲜哦。大叔专门掰了一瓣下来给我闻闻,哦~ 很清香很甜美的味道。 有那种苹果的清香,百香果的甜酸,还有好像是鸡蛋花的花蜜香。 总之是满复杂的一个味道的。说实话当时我并没有反应过来这个是什么东西,听到 pine fruit 我还想到菠萝蜜。 我是土人我从来没有看过菠萝蜜,我就是想说,Pine-apple 是菠萝,Pine-fruit 那不就是菠萝果=菠萝蜜吗?哈哈哈~
 
除了新鲜的松果,我还第一次看到了海龟的蛋。真的是没有想到这种海龟蛋这么小哦,我不知道怎么老是觉得海龟蛋应该和恐龙蛋一样。大叔抓 了一颗出来放在手心给我们玩,他说你捏~捏~捏~,它都不会破哦。好奇我就上前去捏了捏,哇~ 真的呀! 你捏了一个地方,另一个地方就会鼓起来,东鼓西 鼓的但是那个柔软的壳怎么都不会破掉的。捏起来好好玩的。大叔说吃这个很补的,你早上吃一颗,可以大战好几个回合哦。当然哈~ 他当时是对着在场的男生们 说的。哈哈~
 
从菜市场出来,我们转战鱼市场。说实话啦,这个鱼市场,好几十米外我就不想要进去了。
 
 
大概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大厂房似的地方,从室外的那一层就是地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鱼类。渔民和鱼贩们就在那里就地上称,刨膛破腹,空气里面全部都 是血腥的味道;地上到处流着自来水,腥水掺着血水的。貌似很多当地人会过来这里买鱼蛋鱼肉什么的;还有的就是大饭店大餐厅过来大批量订货的。
 
之前在韩剧还有日剧内会看到有些辛苦的人们一大早起来鱼市场工作的,虽然电视剧内就塑造得他们都是非常辛苦的一类人,不过现实过来这种地方,还 真的是需要锻炼的。整个参观过程中,因为我穿的人字拖,我很怕在这样的滑地上滑到哦。摔倒我不怕,可是我不要一身鱼腥上飞机啦。还好后来都安全的。
 
在鱼市场内导游大叔是过来看他的好朋友的。他好朋友正在那边处理大tuna,大叔过去抵上一根烟,好好的慰问了一番。
 
都转完了的时候,当然大家一般都会被导游带过去购物啦,这里也都一样。不过大叔带我们过来的是据说马累的第一家 Souvenir shop,  三层小楼玲琅满目的。就算你不购物,都可以在这里顶楼的小咖啡座享受免费的饮料茶水,还可以观赏窗外海岸的景色。
 
 
店内的东西除了当地的特产贝壳珍珠玛瑙珊瑚海产品外,还类似贸易公司那种同样出售进口来的小东西还有衣服。当然最贵的还都是那些当地的海产品 啦,一些看起来很不起眼的红珊瑚首饰,售价都超过$500.  老板是一对马代兄弟,弟弟很耐心的一路跟着我从三楼逛到二楼,虽然我真的没有什么购物的心情。本来想说买点美丽的贝壳回家的,不过那种很漂亮的好复杂也好 大哦,我怕压在箱子里面会破碎就不好了。当然啦,最后看他们很辛苦的,所以我还是买了一条珍珠的手链和一条小的红珊瑚。老板高兴之余,我又耍赖向他讨了一 条边边角角珊瑚碎渣做的手链。嘿嘿嘿~  圆满结束了~
 
从礼品店出来,本来导游大叔说可以带我们过去吃饭的。他问大家有没有想要吃的东西,结果我们几个人都说累了,想要回去机场呢。
 
大叔耐心带我们回去搭船,回来的路上他还是有很多话,不过我也都累了只不过是应付他的嗯啊的。 大叔说,你们的飞机要一点多才走哦,要不我帮你们找个Hotel吧。这被我好心回绝了。 虽然我腐败,不过不该花的钱还是不要花得好。就算去饭店休息,也就是3-4个小时的事情,真的很不值得,还不如就在机场的餐厅呢。
 
于是,回来机场去拿了行李,我就扎进一家咖啡冰欺凌店内。那家店是整个机场外候机室内唯一有冷气的,还有大沙发看起来很舒服。支付了$3的行李 费,我顺手给了导游大叔$20小费。虽说马累游是免费的,不过他带我们走了那么远的路,说了那么多话,还帮我们出了渡轮钱,也都是值得那些的啦。
 
 
接下来的好几个小时,我就是一直呆在这家 Movenpick  瑞士冰激凌店内,点了他们最大最大的那款冰品做晚餐。在这里还碰 到我们来马代的时候,同样一班飞机从北京过来的一家六口也正好今日返航。 那家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一个3-4岁小女生和1岁多小男生,很庞大很显眼的队伍。 不过他们并不是和我们同一个度假村的。
 
吃吃东西,看了看电脑还有随身携带的书本;打发时间的时候就看玻璃门外各种各样的旅客。 人群中我发现一个很漂亮的女生,一直在电脑上翻看照片。她的照片从欧洲拍到非洲印度,最后结尾的是马代。看到她随身携带的大背包,我知道这一定是个背包族 美女,一个人跑出来了一大圈,大概是要回家了吧。
 
这中途,Conrad的小哥还跑进来冰店找我。他们的工作是要把所有的客人都安全送上了飞机才算结束哦,我都不知道他怎么找到我的呢,反正他告 诉我说,让我就在这边吹着冷气休息着,时间到了的时候他还会过来给我办理登记手续。大约10点半过后,机场接应的小哥再次来到冰店,说可以去 check in 了。我什么都不用管,他会帮我把行李还有登机牌弄好的,我就跟着他走就好了。 说实话,虽然我是不需要他帮我,但是这种服务还是真得很贴心。 就算到了最后的时刻都有那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在咖啡厅内休息的客人们不下5家,但是别人都没有这种拉行李帮托运的服务啊。
 
于是我依旧的没有机会碰到我的行李,就直接坐在了机场内的候机室等待了。
 
 
之前没有想太多的,所以还是穿的露大腿露胳膊光脚拖鞋,只不过顺手最后时间从箱子的隔层内抓了我的羽绒服。最后的时候我真的都好困哦,根本脑子 都不怎么转了。人家抓紧最后时间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时候,我趴在餐厅内的桌子上面睡着了。
 
就这么晕乎乎的上了飞机,飞到了杜拜,依旧是在机场睡大觉。抵达Dubai 的时候才凌晨5点多,但是整个机场已经和十一期间的北京商场有的拼。 大家买东西的都不要钱的似的,那个购物车上满满的好像在超市买菜。当然~  我无动于衷的一直在睡觉。
 
午后的时候,上了飞回北京的那程。一直到我抵达了北京的机场,从新拿到我的行李,我才想到说要换衣服的。其实我还是到最后关头,都出了候机大厅 才换的。周围全部都是裹的厚厚的人群,我这夏天的妞估计被人侧目很多遍以为是神经病。其实原本我还想说人字拖一路回家呢,如果不是因为下机后手机内的那两 条消息留言,说要我自己打车回去,我真的就不打算穿袜子了呢~  虽然假期结束,虽然归心都有了,但是我还是想要继续延续一下我的旅行~~~
 
p.s. 这通篇照片都是Panasonic LX3拍的~
 
~ 2010. 02. 26.  The End of one amazing trip ~
 
回顾:这一路走过的旅程 《初级腐败的淡蓝色》
 
 
~最后的碎碎念~
 
(1). 写了好久哦。从这旅行结束到现在三个月了,我才写完这十篇的正场游记。 说实话最开始的那些篇都是非常非常兴奋得在写的,不过写到第八篇就开始有点郁闷了。拖拉了太长的时间,写到最后不是不想写就是写到想吐,哈哈哈~  但是我还是要写完的,毕竟要记录一下子这样我就可以在脑子里忘记那些细节了。其实就看发篇的时间都能看出来啦,光是最后的两篇, 我就拖拉了一个月嘞。
 
(2). 再来就是,那个明信片的活动从当初发布限时转递消息至今,也都有4个多月了。我知道还有一部分朋友没有收到哦。 是我懒啦,我还没有那么的专职博到说博优先的程度。如果晚上回家很累或者作别的事情的话我就没有写明信片了。而且就算写些,一般也就写那么2-3张。 所以现在还有一部分朋友都没有收到。 假若你有心,你就会发现我在主页右上角处有列出寄出的目录备忘。 收到的朋友的名字旁边会有个小星星。
 
如果你都有留地址给我,也都有明确的告诉我你要还有要哪张的话,我是绝对会寄给你的。这两天我正 好邮票用完,所以又停顿了,不过明天我会去买新的。
 
( Final...  Finally~~ )...
 
谢谢一路陪我写游记看游记的你们。
 
我去了马尔代夫,然后在那边 甚至回来以后 把问候撒到了很多个角落。
希望祝福大家都幸福,然后麻袋,或者你心目中的美丽目的地 就在下一个转角等待着你。
 
至于我自己,我心目中最爱的海岛,还是 得不到的就是最美得 French Polynesia,Tahiti Bora Bora
"Bora Bora, it's still my ultimate dream"
 
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每一个地方都是有它的特色的,就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一样。
马尔代夫有海下餐厅和亲切入微的私人管家;  相对大溪地那儿就是山和海的交响乐曲

虽然都好,只不过,我对大溪地的痴迷已经变成了习惯,
虽然去过了马尔代夫也都不能够满足我。
我希望下一站的腐败岛就是 波拉波拉啦。 虽然,我不知道启程的日期在哪年哪天 ...
但是,总有一天我要写 " 终极腐败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