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映的13日星期五晚上,去看了期待了不少日子的2012。 去之前,一直很好奇故事情节会如何发展;怎么拯救人类,谁活下来;最后又是怎么一个新的世界?之前看过很多遍的预告,里面各国的地标建筑被摧毁,有一种很 震撼的气势。

然而,真正去看电影的时候,那些惊心动魄的场景,变得非常的沉重。可以说从电影刚开始5分钟我的心就开始非常的沉,而且那种状况一直持 续到电影结束。那种感觉,好像是十多年前看Titanic后半部分的一样,但是力度是要更加深一点的。全世界范围的灾难,看到曾经去过看过 熟悉的 甚至是正居住的土地 全部被摧毁,虽然很壮观澎湃,但是却非常痛心。

有忧郁症的千万别去看这个电影,因为太悲哀了;尽管只是一个故事。也可能是我根本就不是以主人公那一家人的角度在看的,而是以世界的角 度在看得,所以看到它消失,我觉得我承受不了真的发生。

看完了以后,对于抵抗世界末日的结论就是,
千万不要待在美国,特别是洛杉矶,加州,Las Vegas, 黄石公园,华盛顿DC, 还有夏威夷,因为没有可以逃命的机会;
也千万不要住在巴西里约,日本,印度,罗马,伦敦,还有任何的岛屿国家海滨城市;
如果可以请尽快搬去西藏住。
为了保命你需要赶紧升官掌大权;
要不去赚多点钱也都可以,至少要达到十亿欧元以上的地位;
要不去学习超绝技的驾车技术,记得还要去学会开飞机;
要是都不可以,至少要学会潜水吧。
剩下的,就只能交给老天爷了... ...

电影里面的主角,因为一定要让他活着,所以对他怎么生存下来的编排实在是比较撤。几乎就是LA所有的人都死了只有他一家人逃脱的样子。 于是我们跟随着他的视线,见证了新旧世界更替的历史。当看到整个地面都在塌陷,所有之前熟悉的一切都瓦解的时候,虽然知道是电影情节,但是还是不能够抗拒 内心的伤痛悲愤。那些大的摧毁的场景,是可以看到哭出来的。假如是我,我觉得我不一定有那么强壮的心脏去眼睁睁的看着那一些。

除了对人类城市文明的割舍,还有对亲情友情的不舍。失去了历史的人类,失去了自己的历史纪录的我,要从新来真的很难。特别是我这种很念 旧的人,我可是甚至连小学课堂上面传递的小纸条都有留下来保存的啊。

虽然最后的最后,当一切平静下来后,太阳还是会升起,但是... 看到阳光的时候我没有觉得欣慰,我依然还是很悲哀。因为我熟悉的一切都没有了,新的世界,我不觉得我可以像没有发生过一样继续的过。天塌下来的时候,真的 就是天塌下来了。走出电影院,已经是过了午夜,世界是黑的,和世界末日的天空一样... ...
 

导演编剧说,已经在策划2013了,我只希望,那个故事可以多一点点希望出来。世界末日肯定有一天会来的,虽然可能没有2012那么快 就到。真来的时候,也真的只有强者和超幸运的人才能幸免吧,世界真的是很残酷的。

p.s.  之前看到导演的一段访问,导演说,他杀掉卢浮的馆长,摧毁梵蒂冈 耶稣像 佛教圣地 美国首都 一点点顾虑都没有,但是唯一他不敢碰的是清真寺。哈哈~ 故事里面的阿拉伯大哥也都是第一个给他家生存的机会的。阿拉伯国家真的是惹不得。不过其实中国也都没有被摧毁啊,呵呵呵~ 原来他们也怕。而且我很高兴最后的安全地带在中国境内。

p.s.2  关于海报,其他的都很黑暗很摧残,只有西藏的那个,高僧面对大灾难还依然站立在高峰,淡定 平静 伟大!  还真得看不出来任何的畏难临头。只有仔细看才发现前面被海啸的是珠穆朗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