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还正好碰到是Friday ~~
 
要碰这个黑色星期五不容易的,上一次是1998年,那年的生日貌似是彻夜KTV然后清晨跑去山上看日出了,之后还在海边寻找了魔鬼鱼之后才回家 睡觉的。小好奇我查了这种日子的循环是否有规律,结果发现它是以 6-5-6-11 年数轮回的;所以下一次,这样的日子会出现在2015年。

在这样的日子里面就很想要八一八魔女的来历。话说很多年以前就不想要做彻底的好人,觉得坏坏的比较适合我阴森的内在。记得中学有一位很 神乎的同学,最爱紫薇斗术 命运轮回 算命八卦 塔罗牌通灵 等等;此同学的生日还是我后面的那天。当年那位朋友说现在的人都是以前世界里面4类生灵转世而来的。我是号称"妖精界 运用人家的邪恶来做好事的小妖精";然后某某人是人类界的公主,人类界的仆人,神仙界的战神,还有某人是漂浮在各个境界中间地带的孤魂野鬼。这个朋友估计 是钻研轮回文化 还有倾国怨邻太投入,当时我们大家听得很神奇,不过我是不明白怎么利用人家的邪恶做好事情呢?难道我是披着恶魔外衣的天使?还是披着天使外衣的小恶魔?
 
由于有了这个魔性的妖精背景,10年前为了和小学同学联系挂上了QQ的时候,就把自己的昵称设置成了一个西游记 聊斋里面或许会出现的妖精名儿~~ "冰蝎儿"。 蝎很容易明白,俺是天蝎;冰的话也不是随便说说哦,呀知道我名字的应该明白其中道理;儿是念起来比较小妖精,如果是冰蝎女是不是就成熟很多呢?
 
这个名字么有用很多年,之后混论坛就改英文名字啦。其实就是差不多直接翻译过去的 IceFairy, 虽然Fairy听起来比较灵气多点,邪恶少点,但是如果是IceDevil实在太沉重雄性化,IceScorpio又念起来忒绕口。
 
不过IceFairy这个名字也很容易被人家拿去用,某次在注册论坛的时候就发现已经有人捷足先登了。想要保持统一性的我,花了点时间考虑替代 名。那个时候我想到了最爱的日剧魔女的条件,魔女日文念做 まじょ(ma麻jo九) Majo, 也都是魔性的女人的名词。于是IceMajo就诞生了,这个绝对是我的独创,至少中文网站如果后来出现IceMajo肯定都是copy~~ 论坛混了一年多,被人简称Majo了,于是就有了今天的Majo...  不过我还是最承认大名IceMajo哦。
 
但是MSN Messenger或者是以前用的Yahoo, AOL并没有用这个,而是用的英文名字小昵称。那些都是存在于冰蝎儿出现之前的,所以就保留它的原来设定喽,毕竟如果是老外给他说冰蝎儿他也不能理解其中 含义。哈哈哈 ~~
 
 
 
之前一篇低潮文引来很多关注,有几个朋友特别来问问说可以听我倾诉的。很感谢大家,我告诉他们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只不过心理面很堵。
 
一个远方的朋友还特别写了一封长长的email过来安慰。说其实每次看我blog,都没有留言,觉得不缺少她一个。信很长,看到一半的时候我还 飚泪小小。后来我告诉她,每一个留言我都会 仔细看过,所以不要觉得你的不起眼。毕竟现实生活里面的朋友分量更加重啊。
 
另一位朋友以为我文中提到的失踪人是他,就特别message过来问我,我说不是一个月左右前还联系吗?不是你的,呵呵呵。原来你们都在偷偷看 我的blog, 只不过不留声息的就悄悄离开了。
 
还有亲爱的Alex同学,之前看到JS Xmas礼包消息广告后 被瞬间秒杀的我,本来想要拜托你帮我去预定一套的。结果本星期一 提到这个,被告知说我的礼包已经作为生日礼物 在送给我的路途中了。正式的贩售日还都没有到,Alex已经早早帮我预定并以VIP身份先拿到了。礼物并不是重要,但是谢谢你看到那个东西的时候能想到" 我会喜欢它"的心意。
  
 
我是上个星期才看人提到紫色是天蝎的保护色的,原来我爱了蓝色一辈子,从来没有被保护过啊。前几天和Lareina提到这个,她说女人你才知道 啊,蓝色其实是双子的保护色啊。你赶紧把紫色眼影拿出来画画,回头在保护之下,明年你就17啦~~  哈哈~ Yes, 现在我Forever 18, 过几年支撑不下去了就Forever 22. 

还有同样是这个星期,看到一个同事的email 签名挡是这样写的:  You see things and you say "why?", but I dream things that never were; and I say "why not?" 
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去年19今年18了,你问我Why, 我会回答你Why Not? 为什么不啊?
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倒着活。不过或许那样 我就要去年81今年91了... ...
Oh Yeah~~  Forever 18, 下一年要像孩子一样,没有顾虑的活着,去绝美的地方。
 
 
P.S. 也祝黄晓明,木村拓哉,还有space network里面的Betty生日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