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约一年前,在小公主莎菈的blog中看到她介绍这家湾区的法式料理。当时看到就很感兴趣,而且就在家门口,所以就一直想着说要去吃吃看。更何况Sarah介绍说这是一家新开发的米其林餐厅,虽然可能一颗星或者还没有星。

只不过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东西,以前我都是比较缺乏兴致,或者是因为太熟悉而觉得腻。一年里大部分的日子里面,我整个人都是懒懒散散的,鲜少有去发掘身边新事物的热情。最近,大概开始慢慢改观吧。外面的世界虽然美丽新奇,但是也要来爱自己生活的地方啊。

于是,一个星期以前,趁着好友Alex来访的机会,就约着大家一起去吃吃看。

Bistro Elan http://www.bistroelan.com/Bistro_Elan/Welcome.html 主打法国料理,号称特色是食材非常新鲜。他们每个星期天和一休息,所以其他日子里面都很爆满,一定要去定位才可以。虽然每次供应的主菜也就只有5-6种,不过菜单每周都会换,就算是每周都去也都会有新发现。

bistroelan1

 

餐厅在Palo Alto, California Avenue.  这条街道对我来说是很熟悉的,当年还是孩子的时候,放学后搭bus, 或者骑自行车过来这边逛小店就是很大的一项乐趣。以前这里还有一家宠物店,我也时常和好朋友们一起过去看。某种程度上,这条街记载了我“童年”的记忆。

只不过后来,学会开车,学会旅行,自己活动娱乐的范围扩大了,就很少很少回来这里了。最初因为好朋友还住在这边所以偶尔会开过来一下,但是随着她后来搬家,我就真的好多年没怎么来逛过了。

这次晚上过来吃饭,发现其实大部分还都没有改变。只不过有的店倒了,开了新的店有了新的招牌,可是整条街的布局还是和十几二十年前一样的。

bistroelan2

因为有预约,所以过去的时候基本就是马上就入座了。当时那边空着两桌,我就想说希望给我那个靠墙比较光亮的,没想到真的就是呢。这家餐厅不是很大, 然后晚上走暗光路线,还蛮黑的。整个内部装潢比较简单,主要就是照片布置。前面是open kitchen, 还有一高大的酒柜,属于比较chic的感觉吧。

点好菜后waiter送上小小appetizer,   烤三文鱼还不错味道,就是好 mini。

bistroelan3

因为是专门过来吃饭,就豁出去点的比较多。我先要了这个 Chilled Cucumber Soup.    主要是觉得好奇,冷汤呢,不晓得什么滋味。

上来后是很漂亮的奶油绿色,里面添加了yogurt还有dill (莳萝)调味。光用看的会感觉可能甜甜腻腻,可是喝起来口感出奇的清爽。汤是咸的,带着很新鲜浓郁的黄瓜清香,还有少许优格的奶酸味,很好喝。喝完后还在口中留香很久,整晚这是我觉得最喜欢的一道。

bistroelan4

主菜Alex要了鸭腿,而我则挑选了他们当日的special.  本来我是想要点scallops 扇贝的,可是被Waiter说的改变了注意。

鸭腿上来的时候我也尝了一点,很嫩,很入味。

bistroelan5

我的Special.    Waiter是这样子说的,类似Fish Soup, but it’s not really a soup… 他介绍时候说里面有鱼虾mussels还有时菜,配在他们特别调制的汤料内。这么听起来很不错嘛,对吧。吃的时候呢,虽然所有的海鲜都非常鲜嫩,可是味道 偏淡,就算沾着酱汁也都觉得不够。酱汁是比较蕃茄为底有点酸酸的味道的,虽然如此能比较凸显食材的鲜美,可是不是我很喜欢的口味。

如果没有了酸味,多加点咸味,我想我会更喜欢。

bistroelan6

吃过了这些,其实已经比较饱了。只是如果不点个甜品尝尝会感觉这试吃不完整啊。于是 Alex 要了苹果派,我点了一个 pear & dried cherry cobbler 果馅饼。

两种都是热的,模样也很类似。新鲜烤出来端过来的时候香气扑鼻。搭配旁边的香草冰淇凌来吃,十分的爽啊。

bistroelan7

份量还满大的,所以吃到后来都好吃力哦。缺点就是卖相还不够美丽,虽然吃起来都很好吃,外面烤的很酥,里面的水果也很鲜。

bistroelan8

总体来说呢,这里可能还不够米其林星星的标准,所以后来回家后我有仔细找过Michelin Guide, 不过没有在今年,去年,甚至前年的listing中发现他。只是找到一条米其林的评价,说这家餐厅的做菜细节还有食料都可以算是周边的典范。或许他再努力 努力,就能挂星星了吧。嘿嘿。

另外,这边价格还相对比较亲民。主菜大约<$30, 晚餐吃下来一个人大概$50, 在法国餐来看还都算比较便宜的呢。推荐村里的朋友们去尝尝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