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满幸运的,呆在Salzburg的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本来完全没有如此计划,我也是出发前几天才惊觉到。白天的时候是个晴朗日,所以晚上的月色肯定是有谱的。

很多欧洲国家天黑的时间都比较晚,待在Sheraton写明信片看电视,等到天空基本黑下来,才又出门来。

salzburg042

距离饭店最近的那座桥,也就是正对着Mirabell Garden的那座,正好可以看到河畔两岸的景色。此时月亮升到半空,发出温柔却明亮的米粉色光芒,倒影洒落在萨尔茨堡河面上,很一副诗情画意的古典美。

此时我站的桥的这边,是比较黑暗的;望着月亮还有不远处明亮的古城堡区,又是有点梦幻的。人站在这里,却不由自主的被远处的光芒吸引。

好像是有魔力的,顺着河堤的明亮小道一路走回去古城区,又穿进了Getreidegasse 小巷。此时白天拥挤的人群已经退去,换来是真正幽静。大部分的商家也都已经打样了,不过却还都在门窗留了盏灯。

 

 

所以… 趁着朦胧月色,我也先来穿越一下。时间先回到中秋的前一晚,也就是,9 月 21 日,2010.  

salzburg043

我不知道其他人会不会有这种感觉,不过对于我来说,夜晚的橱窗更有魅力。灯光修饰下的商品,都闪闪发光的。

Salzburg最有名的当然是一切和莫扎特有关的商品,其次呢,这里还盛产彩蛋工艺品。我还记得1999年那次过来,同车的还有好几个好像是加拿大的游客,他们专程过来买了一盒子彩蛋,说要小心翼翼的带回国收藏。

salzburg046

这些彩蛋,已经不光光是复活节的标志了。现在他们有圣诞彩蛋,婚礼彩蛋,花卉彩蛋,蕾丝浮雕彩蛋,保证让你看了心情大好,爱不释手哦。每一颗都是很用心手工制作的,仔细观察会发现每一颗都稍微不同。

salzburg047

salzburg048

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买任何回家,也许是因为店铺打样;但是也或许,是我觉得拍下他们在窗口里面集体的大合影,就很开心了。我舍不得带他们走,分开他们。哈~~

salzburg049

此时在夜晚的小巷游走,主要是要找一家餐厅吃晚餐的。事前没有做任何的功课,就想着说碰到什么顺眼就去什么店就好。 正巧,就看到了这家  Saran Essbar,主要是门口的 Rick Steves 的照片太显眼。

在美国的朋友们一定很多人都熟悉,Rick Steves http://www.ricksteves.com/ 是一位很有名的欧洲旅行节目主持人。他几乎每年每个月都在欧洲大大小小城市游荡,专门发掘一些比较有意思,有特色的景点,或者是鲜为人知的餐厅和旅馆。他一般提倡的是自助游,并且是要融入当地人群的那种。我也都时常会看一下他的旅游节目,所以在这边看到他推荐的餐厅,于是就决定今晚就这里了。

salzburg044

Saran Essbar http://www.saranessbar.at/Saran_Essbar.html 是一家印度人开的餐厅,主要供应的是印度,意大利,还有奥地利风格的菜肴。整个餐厅不是很大,却是精心设计过的。内部都被漆成了橘红色,这点比较印度风,不过四周的画还有小摆设是比较走国际路线的。在前面小小吧台的那面墙上,贴满了世界各地的明信片,都是曾经来进餐的顾客后来寄过来的。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真的是世界各地,七大洲都包括哦。老板好幸福~ 看,墙上还有他和 Rick 的合影呢。

salzburg045

我感觉这是一个家庭餐厅,因为前面就只有老板一个人忙进忙出的,他不但管着点菜收钱,还兼顾端菜出来和收拾桌子的任务。 尽管如此,他却非常麻利,不管是上饮料啊,上菜啊,还是结帐,都非常的快速。

在这边我们主要点了奥地利的菜,因为不想要在这边吃别国家的。选择并不是很多,主要都是很类似德国系的大肉。这下面有猪排,炖牛肉,还有奥地利香肠。香肠我觉得还满美味的,三种不同的都很入味,空口吃也不会觉得咸。 炖牛肉还比较嫩,但是酱汁有些发甜这个我不是很喜欢;猪排呢,就比较普通了。

salzburg050

9 月 22 日,中秋节当天午后。 白天逛古城商街的时候,有顺便在这家 Café 吃了点东西。会选择他,主要还是因为莫扎特的大名比较响当当。

这个餐厅内绝对也是走莫扎特风格,多数的装潢都是深红色,小古典的吊灯,书架,桌椅,客人们可以稍微想想一下莫扎特时代的下午茶感觉。

salzburg051

餐厅在二楼,靠窗口而作可以看到窗外鲜艳的花朵,还有正好和那些特色招牌平行。白天做在这上面远离一下人群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这家  Café Mozart 主打是名为 Mozart Ice Cream 的甜品。和莫扎特巧克力一样,包含了开心果还有巧克力的口味。底层是开心果巧克力swirl冰淇凌,上面配上厚厚的奶油。虽然看起来很好像很腻,可是口感比较不甜,还都比较清爽哦。

除了主打的甜品,这里也有不少正餐可以点,就是品种不多,没有很特别就是了。我们点了三样,好心的店员还送了一块鲜杏蛋糕给我们吃。

salzburg052

Okay,  回到中秋夜。话说白天走了转了一整天的,到了晚上的时候应该是太累了吧,所以我看完月色以后就眼皮发沉开始恍惚。依旧没有怎么寻找,就近在那条主街附近找了这家 Zum Mohren http://www.restaurant-zummohren.at/en/ 。 这依旧是一家包括了 印度,意大利,还有奥地利菜肴的餐厅,相传最早是在16世纪就已经存在于萨尔茨堡了。历史上很多有名的人都在此用餐,其中包括莫扎特还有舒伯特。

salzburg053

真的是误打误撞哦,没有想到他这么出名的。这家店明显的就大了很多,还分好多个隔间,每个隔间装潢都各有特色。餐厅内部随处可见很多工艺品,文物,古典瓶罐的,想必一定是他几百年历史流传下来的东西了。

此时坐在这几百年历史悠久的餐厅内的我,点菜的时候都差点睡着。于是中秋晚餐基本也都没有怎么吃,只记得食物的味道都很香,空气中弥漫着的味道也很诱人。这边有奥地利系的小羊排,还有意大利风的奶油 Tortellini alla panna 意面。

 

salzburg054

中秋晚餐就在我昏昏沉沉想要赶紧睡觉的感觉中完成的。这天晚上也是今次在Salzburg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明天起来我就要去捷克了,先要去那个传说很童话故事的小镇。 很期待,很想要早点回去睡觉养精神。

 

P.S. 基本上呢,这次在Salzburg正式就餐的这三家店都还比较推荐。比如Saran是服务很快,Café Mozart甜品很不错,还有最后这家 Zum Mohren 很有名气。他们的价位也都很亲民,虽然菜式没有很多,不过大块肉的那些菜还是很不错的。最重要的是,全部都是在市中心哦,所以很方便,还可以边吃边看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