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说了,我这次停留在Salzburg完全是为了弥补以前的遗憾。虽然我路过这里两次,但是每次都比较匆匆。我总是认为,似乎如果没有被我用双脚 丈量过的地方,之后我都很容易忘记他。

salzburg018

早上看过了Mirebell Garden 之后,出了园门穿过一条马路就来到了Salzburg River 河畔。这条河正好横跨过城内,把这里分为新城区还有旧城区。虽然两边的建筑看起来都是很古典的,不过旧城那边地势高的地方有古老的要塞城堡,山下的古街道 中还藏着伟大的莫扎特诞生之地;对比河畔这边明显在历史还有景色方面都更胜一筹。

天气很好,天空很蓝,这样的情况下完全没有必要搭乘交通工具,慢慢走路绝对是最佳的方式。(现在仔细想了一下,我这次的欧洲行,除了城市和城市之间搭了Bus之外,剩下全部都用走的。连地铁门都没有见 过~~ 不过之前好多次也是一样的嘞)  我真的超级爱走的,并不是暴走,而是慢慢的边走边看。

 

salzburg019

这不吗?沿着很美丽的河畔,不但可以碰到一群的海鸥飞过的场景,还有小朋友们在河堤下面扔石头玩。如果不是还要登高望远的,真的好想要加入它们哦。

salzburg041

此时还没有真的进入秋天,所以叶子也只是少少的一部分变了颜色。假若这两岸都是金黄灿红的,那衬托出来的白色古建筑就别提有多美丽了。上一次在这河 畔瞄过的时候,是个大阴天,而且是夏天,对比色彩绝对比这个逊色。真得非常高兴今天的好天气,可以让我好好补拍照片个够。

大约从Sheraton 那边出来走上个15分钟,就会来到古城的前方。过了那第一座桥,就可以穿入很特色的小巷中。这是最外围某小店内摆放的茶杯,竟然长着翅膀。实在太可爱了。 不过旅行刚开始不久,我还不想要买太多的东西,都想着说过去捷克再说。哎~ 以后不这么想了,因为都知道我在捷克郁闷的根本没有怎么购物。以后,不管何时何地,看到了喜欢的就赶紧抢~~~

salzburg020

话说这Salzburg古城区最著名的那条巷子是 Getreidegasse street (Grain Lane), 不过周边那一群的小巷也都很有看头。今天过来,正巧碰倒庆典,不知道是为了庆祝啤酒节还是什么其它的特别的日子,反正古城圈内大大小小的广场都摆满的摊 位,而且还有身着古代服装的人在游行表演。

salzburg021

这一群大叔们,穿着礼服拿着长枪,还拖着大炮,伴随着乐队穿梭在小巷之中。我们一过来就碰上了,所以也就跟着很多游客一起,跟在他们后面凑热闹。他 们走走停停,停下的时候就一副排队阅兵的样子,时不时还拉响那架古老的大炮,不知情的人,或许以为这里正在发生恐怖组织炮炸行动呢。

salzburg21

跟着这队人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有莫扎特雕像的小广场。Salzburg古城有名,因为它的建筑;大家对他熟悉,或者是因为Sound of Music;不过就历史来说,这里都是因为莫扎特。 大师是在这里诞生的,Getreidegasse street #9 的三楼, 是大师的家。 11年以前我曾经进入参观过,里面楼道很窄,房间虽然比较狭小不过数目很多。房间内都是呈现的当年的摆设,还有小莫扎特用过得钢琴。

这次我并没有再次上去,不过在门口碰到了一班过来录制旅游节目的日本电视台工作人员,他们在拍一位长者游走Salzburg的故事。嘿嘿~ 我又过去凑了热闹,顺便还拍下了这个主角老爷爷。

salzburg022

今天的人真的超级多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道路还有广场都被小摊位所占,所以行走的空间缩小的缘故。以前过来的时候,我记得莫扎特雕像的广场非常的空 荡,可以很方便的站在前方拍照。可是今次,就在雕像的四周都布满了摊子,如果要拍全景就必须蹲下身来仰拍,还不一定能够避开所有的棚子。我观察了那些摊 子,他们不同别处的是带轮子推车,他们都是钉牢在地面的,而且你也都能看到那四周的地面全部都是固定摊位用的金属管。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样多不好啊,影响到了”古迹”名景点的视野哦。不过反复再想一想,也或许这样才最对吧。并不需要特别划分受保护景区和人民生活 的区域。人文自然的融入古迹,而古迹也在人气下显得比较活生生。来来往往的旅人们,才能更对这里印象深刻吧。

salzburg023

绕路走去上山的缆车,会路过Salzburg Dom ,相对另外一家被称为是德语国家区域内最古老的教堂 St. Peters Abby,这座教堂可能名气小一点,不过 他可是浴火重生过的呢。最特别的是,教堂前方广场中央有一尊玛丽亚的雕像,在某个角度看过去,教堂顶端墙壁上面的一对天使,是正在给圣母献冠呢。

我想,或许如果角度对了,你也可以让这对天使给你佩戴皇冠,嘿嘿~

salzburg024

来到山坡下,准备去山上的碉堡。这边是我以前的遗憾,还一直没有机会登高望远过。山下缆车站附近有一座小修道院还有墓地,那边也都是当初Sound of Music 取景地。

salzburg025

上山,参观 Hohensalzburg Fortress (castle).  城堡很大,完全的中古风格。牢固的碉堡式宫墙,宽敞的庭院,居高临下坚守着这河边的要塞。最外面宫墙内还有炮眼,一架架黑色的大玩意儿至今还对准了河面的 方向。

这边下面那一层,有很好的平台可以瞭望城市,只不过因为背后的碉堡太大,平台多数时间都是处在阴影之中。

salzburg026

想要看好的风景,还能拍人,就必须要排队登高到城堡最高处。登高还顺便可以参观城堡的内部房间,只不过每次有人数限制,所以需要等。不过值得!

之前我还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看过 Salzburg, 现在真得很过瘾。这个角度,很古老。圆满了,嘿嘿~

salzburg027

虽然最高处风景很好,但是光线实在太强。大大的太阳晒得我都不知道这是夏天还是秋天了。把该看得差不多看过了,下山,逛街去。

提到逛街,那么当然最好的去处还是Getreidegasse street。记得第一次过来的时候,司机曾 经就说过,在这条街逛,绝对要仔细看看店家们的招牌。这些招牌完全都是特殊的融入古迹的设计,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你都不能找到这样的。就算是你超级熟悉 的品牌,也都要用心去看或许才能发现。

salzburg028

街道很窄,白天人多的时候更显得拥挤。后来曾经晚上因为吃饭也过来这边看过,那时候这里就几乎没什么人了,游走在其中有穿越到了古代的感觉。我记得 以前过来,并没有看到这么多的人,也没有看到这么多的商家招牌。

salzburg029salzburg030

还好我大部分时间都是望上在看得,所以也都没差。招牌们,真的好华丽,好古典,好特别哦~ 某些其实还是看一下能认出来是谁家的,因为华丽的装饰内还是保留着传统的logo… 只不过个别的类似Zara这个,我真的是在它面前来来回回走了3次才反应过来呀。

salzburg032

仔细观察它们的话,你会发现,每一个都是特别设计过的。因为华丽的装饰和花纹内,还是包含了品牌的概念呀。

salzburg031

其实说是逛街,不过也只是在马路上走window shopping, 完全的没有走进任何一家店门。哈哈~

不过啦,是有进去著名的 Mozart Chocolate 店。 这个巧克力,因为太有名气,导致山寨的很多。那些山寨的店铺还有包装,甚至比最原始的那家店都要来的精致美观。

最正宗的那家店,Mirabell Mozartkugeln 是唯一的一家目前还严守1890年莫扎特巧克力的方子而制作的。要找他有点困难,因为它隐藏在小广场的角落内,外观也都不是特别的耀眼。记得11年前来这 里买巧克力,当地的司机都还是转了好久好久才找到的呢。这一次,我们也是花费了一点时间。

salzburg033

正宗的包装,外盒都是莫扎特深红色的,而巧克力也是金色或者银色的锡纸包装,稍微走简约路线的。

山寨的呢,就类似下图下左方的,不但有莫扎特还有莫扎特老婆(I guess).  外盒一般比较繁琐,有花纹点缀,而且内巧克力包装也都是比较五颜六色。下右边,都是正宗的,能看出来稍微的区别哈。

salzburg034

其实这两种我都吃过。第一次来这里买的是正宗,第二次过来那回买的是山寨。这个第三次呢,两种都买了点,哈哈~ 不过自己完全没有吃到,全部都拿去送人了。正宗的夹层比山寨多,也会稍微比山寨苦香一点点。

这家正宗Mirabell莫扎特巧克力店,除了出售古典老牌,还有别的很多糖果巧克力零售的。

那些糖果的花朵还有蔬菜水果小动物们,都非常精致。我想,如果是蛋糕狂人或者是甜品狂人过来了,肯定要留在里面不肯走了。零售的巧克力也都品种很多 很多,完全不输比利时布鲁塞尔!

salzburg035

salzburg036

salzburg037

salzburg038

salzburg039

买好了巧克力,就又慢慢散步回去Sheraton了。这个时候接近黄昏,很多早上逆光的地方现在就都顺光了。我是要回去休息到天黑再出来的,因为今 天是中秋节。天黑了出来赏月吃大餐~~

salzburg0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