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ril 05, 2009 11:00 PM
 
 在將要離開這個我剛剛Fall in love的城市之際,我選擇了一個最沒有創意的方式去和她說bye bye, 那就是跑到夜晚閃亮的鐵塔下去想一想我下次再來要做什麽。5年前那次,我也是在黃昏下的鐵塔這裡和巴黎說再見的。
 
 这次我们是步行前往的,一路上两个人都无话,只是沉默的静静的走在夜晚几乎没有什么人的豪华公寓区。不知道是累了呢?还是说要离开了心情复杂 有很多东西要想。本来我以为到了铁塔对面的Trocadero,Palais de Chaillot 会看到很多人呢,结果那里也是星星两两的。今天依旧犯懒没有拿三脚架,其实今晚上是大概唯一应该要拿三脚架的时候。不过我故意不拿的,也导致说这次背了我 那花了两千大洋人民币买的新的三脚架 还没有给它机会碰过地球表面。我不是傻了,因为我想到说我们可以利用广场那边的石台来稳固相机嘛。
 
下午闲逛的时候,看到了几张铁塔的照片,照片里有铁塔还有铁塔的倒影。我当时觉得很棒,本来猜测可能是PS出来的,不过现在晚上灯光下才发现,原来是真的有倒影啊。于是我们把相机摆好在石台上,从包包里拿出钱包 纸巾袋 小本子 等等 垫好高度,开始等待铁塔闪光。
 

原本以为每天晚上都是半小时闪一次的,但是今晚似乎变成了一个小时。我们到达的时候是10:20多分,本想着说马上就能看到闪闪发光的,但是过了半点还是依旧没有一点点sparkle. 不过这也没有关系,正好闲聊着看看景色,顺便想想这次有啥遗憾没,下次来还要干啥。
 
说起这次的遗憾,其实我觉得不太有吧,想要做的都做了,或许唯一的缺点就是出去吃法国大餐少了点。我们两个是已经都很满意这段旅程了。不过对于 将来再度光临,还是有很多憧憬的。Beilie写给鹿的明信片上面就列了大概有10条下次to do .... 而我呢,其实也有的...
 
1. 我想要晚上登上艾菲尔,在高空看看巴黎的夜色。
2. 我想要去 Michelin 3 星星餐厅吃饭。
3. 我想要去朝拜 Chanel , Hermes 巴黎总店。
4. Pompidou 中心要去看
5. 要去蒙馬特的高地看黃昏。
6. 要去拍盧浮的夜景
7. 要站在黄昏的塞纳河边,和聖母院留影。
the rest... 想到了再来加上。
 
等到想的差不多得时候,时间也就马上11点了,这边的人群开始变多。还好我们来得早,霸占了好的位置。于是当铁塔开始闪光,我们也开始了自动定时拍照。
 
站在那里看闪闪的铁塔真的感觉好棒啊。一闪一闪的璀璨耀眼,就好像很多很多颗钻石被钉在铁塔上面。看得我,都找不到词来形容,只是一个劲的说:“哇,好美哦。好像钻石哦。”我觉得我都可以待在那里一晚上的,如果她一直都闪闪的话。
 

 
咔嚓了好多张,但是怎么都拍不出真实的那种感觉。只是恨没有银子买不起最最高档的相机啊。真的很想把每一颗的闪亮都拍得一清二楚。其实现在我看 照片,发现貌似我应该下到底下喷水池那里去拍的,这样子可能能照到全部铁塔的倒影。不过呢,这么一来就不能呈现出那种有点居高临下的感觉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我初恋上的巴黎,给我留下的最后印象就是像闪烁的铁塔这样,是闪亮耀眼的。
 
             

*** The End *** 
 
*** 后序拾零 ***
 
在巴黎的这么4天呢,因为没有住饭店,所以每天过得也很生活。我们晚餐只有在外面吃过2次,并不是什么大fancy的饭店,但是却巴黎味道十足,因为周边都是安静慢悠悠就餐的人们。
 
到达的第一天晚上去的是Passy华丽公寓区的 Le Bistrot Des Vignes. 吃了一套course的鱼和海鲜。这家店貌似TripAdvisor有推荐过。
 
第二天晚上呢,出外寻食,在家门口看到了闪亮的铁塔还有顶端的探照灯。
我就不想走了,就在那附近找了一家法国混意大利风的餐厅吃了。
  
第三天呢,本来要去吃蜗牛大餐的,可是从枫丹白露回来以后有点晚了。然后晚上还要去夜游塞纳河,所以就决定买菜让Diyun同学给我们做。他家附近的超市,小巧玲珑的,那里哪像村里面的大而空旷的没有气质啊。推着小车采购的我,都觉得自己的气质格调升华了好多。
我是对超市里面切好包装好的肉丝特别好奇,因为我切菜巨慢的,而且我不会切很细的肉。如果我住在巴黎我肯定全部买这种,多方便啊,还干净,真是气质人用的啊。
Beilie则是对超市一大排包装可爱的酸奶倾心。一个劲的说为什么人家的包装那么有气质那么可爱? 为什么村子里面的就大大的还土土的嘞?
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在外面的街边的小菜摊水果摊买菜回家自己做的。这些摊子,为什么看上去都感觉很美丽呢。
很多当地人,买了菜顺便还捎回家一把鲜花。我混在他们当中在这附近街道游逛着,似乎也体验了我的玫瑰人生。
    
巴黎的人,细致,气质,懂得享受生活。
巴黎的生活,对很多别的国家城市的人来说,是一个梦想。
很欣慰,这次有机会意思性的小尝试了一下住在巴黎的生活... ...
 
(P.S. 巴黎终于都写完了啊。写了两个月啦。大家看烦了吧。接下来我要换个城市继续来烦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