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吗?我这几天早上,6:45起床,洗洗刷刷梳梳穿衣服,7:10的时候就是可以下楼去吃早餐了。其实这中间还包括 了上网10分钟,稍微整理一下自己今日出门要带的物品这些的。我在家里的时候,7:45起床,洗澡刷刷梳梳,就已经8:45了,而且也根本没有时间在家吃 早餐了。这其中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你要我问我也不知道为啥,这绝对是一个谜来着。

今天继续Advanced的课程,有必修的Navigation水下导航,还有另外两个选修。其实呢,我看了看课本,比 较有意思的选修是Night Dive或者Wreck Dive. 早上去店里之后我和教练说了,他说还是要看看别的潜员还有船长的意愿才可以,因为不能只送我一个人过去潜沉船,也不能只让我一个人去夜潜。关于夜潜我也说 我觉得可能有点极端了,或许我等等再说会比较好吧。

就是因为怕说我想选的不能成行,所以昨天晚上的功课我看得是Naturalist Dive, 类似环保意识的那种潜,主要是学习更好的保护海洋生物,更好的不要骚扰他们的生活习性这种的。我还打算了说如果夜潜和沉船都不能去,那我就练习那个多层深 度电脑潜好了。虽然很多别的选修是更加有意思的,不过我的时间在这里不能排开了。今天是我上课的最后一天,明日就要收拾收拾回到大陆地,然后后天一早就要 回家去了。

今日出海的,除了昨天的欧洲二人和我以外,又来了一位从美国过来的。不知道为啥这边很多很多都是美国东部的游客,不是从 芝加哥来的就是从华盛顿来的,要不就是佛罗里达州,大概就是因为非常近的缘故吧。那欧洲二人今天我知道了原来是英国人,不过目前生活和居住在加拿大。他们 之前在英国工作很忙碌,完全没有时间去大自然里面。所以几年前毅然决定移居加拿大。每日爬爬山,滑滑雪,骑骑自行车,他们觉得日子过的空前的舒适。新出现 的美国人,是和老婆来度假的,一年前他拿到的证,不过中间都没有潜过了,而且他总共的dive才只有5次。我听到了有偷偷的笑笑,因为终于有人比我的经验 还少的了, 呵呵。 然后他的老婆也是,没有办法通过OW最后的课程。我真的以为大家只要上就都能过的,但是现在我已经听说有两个人过不了的了呢。

我们大家上船后,和船长还有潜导讨论过后,他们不去沉船,所以我今天的选修就是Multilevel Computer Dive了。今天第一个潜点是 Colombia Deep. 那边有一个差不多不规则大柱子形状的珊瑚墙,四周都是比较平稳的沙地,就是中间区域是感觉一个小山一样的高耸上去。这边某些地区比较深,某些段比较浅,所以正好是很适合做多层度潜水的。

对比昨天两潜的难度,今天这个算容易了,因为最重要的是水下的激流弱了不少呢。这里的难度就是有的时候需要从珊瑚群中的 缝隙穿行,比较考验潜水者掌控姿势和高度。我发现我还是有要不然就一直下沉,或者要不然就一直上升的毛病。很多时候是本来都控制得很好的,但是不知道是因 为一个转身还是因为什么的就开始起伏不定了。中间教练有过来帮我调整了一下我的潜水背心和重量,后来我就控制得很不错了。

这一潜,我已经能够保持和潜导差不多的速度了,教练只是在后面的远处静静的观察着我而已。虽然偶尔还是会因为看什么东西 而太靠近珊瑚,也都有蹭到他们一次。我穿的还都是wetsuit, 胳膊和大腿大部分还是露在外面的。碰过珊瑚,就会有一种微微的麻痛感觉。不管是哪个区域,哪种珊瑚,这两天蹭到摸到他们都有麻痛感。还好应该不是有毒的, 昨天蹭到的那片红肿已经消退了,今天这个是只有擦边,所以肯定会更轻微的。

我们这个潜导很有意思(我这后面三天出海潜都是跟着他率领的小部队的),他会在海下给某些鱼类生物起名字的,还说他们是 他的宠物,养在他的“办公室”里。然后他每天“去上班”都要下去和他们一起玩玩。跟着这个潜导,往往能看到很多好物。今天我紧追着他走,穿插在珊瑚山石中 间,有看到一只赶路的海龟。这次我的气也用得比较久了,没有提前上岸,是和大部队一起上升的。

中间靠岸休息的时候,人家都在那里吃西瓜聊天了,可是我还要继续必修课程海下导航 Navigation 测验。题目很简单,就是要在水下用指南针走出来一个方形。之前有听说过这个有时候比较迷糊人的,特别我还根本不认识东南西北的。不过我的教练很小心,他有 很仔细的和我讲解需要注意什莫,怎么样做最容易的。结果我走这个方块很成功的,最后一段完成浮出水面时,发现自己回到了下水的那个地方。嘿嘿~ 这次我学习潜水,还一举两得把指南针的技术也给掌握了呀。

这个也结业了,我就还剩下最后一潜就可以成为Advanced Open Water Diver啦。我心里觉得很放松了,当时上船了靠在船沿吃西瓜和喂鱼呢,结果又被教练以为我晕船在吐。 呵呵~ 经过这么几天的相处,我觉得Vladimir教练起初是很严格很不爱说笑的一个人;不过如果时间长了,他也都很有趣很关心人的啦。

第二个潜点Cedar Pass, 东西比较多。据说一般这里海龟和鲨鱼成群的。我在这里做 Naturalist Dive, 只要指出5种不同的鱼类,一种珊瑚,一种海绵就可以pass的。教练说,珊瑚是硬的居多,海绵就是很多色彩的那红红黄黄紫紫的东西。下水后我还真的做好了 要指鱼给教练看的准备,怎奈他完全都没有要验收我。哈~ 这个选修基本上算是白给分的了,因为这下面能指出来东西何止就那么几样啊。

我看到教练没有要管我的意思,于是我就跟着潜导看好物去了。在这片我们找到了Stone Fish, 一个巨大的蓝色的非常漂亮的 Midnight Blue Parrotfish.  还有一个半人大小的石斑鱼,跳出来一直在潜导的前面和他一起嬉戏。据说那是潜导的宠物之一,名叫Grumpy. 对了这个潜导的名字也很有趣,叫做Pumba, 就是那个Lion King里面的野猪的名字。说实话吧,他的面部表情和发型还真的和Lion King里面的Pumba非常的神似呢。 在这边鱼类看了很多,就是没有找到成群的海龟也都没有鲨鱼的。最后因为我又气短先上船了,这次主要是因为我中间休息的时候做那个导航的练习呢,所以第二潜 下水的时候就比人家少了400个单位的空气了。

这个潜结束后,我就正好凑满10个dive在我的log book上面了。这也是我此行最后的一潜啦。OW和AOW都算是拿到了。开船回岸的路上,那个欧洲(英国)人Gregory 还玩笑说do you know what PADI stands for? Put All Dollars In. 哈哈哈~ 其实也真的,我这趟出来带着的现金,本以为花掉一半都不错了呢。结果呢,结果呢,我都还没有买什么东西,都还不算charge到信用卡上面的钱,全部的 cash都用光了。要离开Cozumel的时候,也就只有剩下搭计程车去Hotel, 去机场的钱了。

IMG_9434

不过这个投资是值得的。多了一个本事,多了一个兴趣,能看的东西也更多了不是吗?看看我的dive log book… 我才拿到手不足一个星期,就已经被我揉捏摧残成这幅可怜的模样了。这个本本还需要一直陪伴我去潜水呢,我想说是不是回家后给他包个皮比较好呢?

明天中午离开Cozumel之前,我还要去潜水店里面拿临时的PADI证,顺便也和教练道别然后再问问看还有没有别的事 情要做的。这么多天里面因为每天晚上写日志,所以自己脑子里面并没有努力去记住很多东西。我想,等我回家以后,或许需要从新读一读这一个系列才能够想起一 些细节来吧。呵呵~ 今天完成了AOW, 我的潜水者养成记也算是完美结束了。以后将来要写潜水日记,估计就是别的什么名字啦,例如我和鲨鱼一起漂浮等等这种煽情的了。哈哈哈~ oh well, 我现在困的脑子已经完全不管用了,快要胡言乱语了。(这篇现在就这么发了,错别字还没有改,语句通顺是否也不知道,等回头再修改吧。已经修改补充过了)  睡觉先,明日要赶很多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