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7年,在新闻上听到一个很shocking的news, 有一个女老师和她的学生发生关系还生了一个女儿, 而且那个学生才13岁。当时觉得,这世道~~~
 
1999年 在一个男生朋友强烈推荐下去看了一部本来觉得很恶心的师生恋日剧 (听说是根据之前美国的那综新闻启发的, 而且那男生超级推荐的) , 也就是《魔女的条件》. 结果才看了15分钟我就觉得这个是我最爱的日剧,无可救药的喜欢上菜菜子,龙泽秀明。无可救药的一口气看了9遍后还是一样觉得是人世间最感动的爱情故事。 First Love成了我车子里面一直重复的歌曲,龙泽弟弟的大海报挂在了我的房间大门上,菜菜子的优雅是我追逐的目标.. 也就是从那年的夏天,我彻彻底底变成了一个日剧迷,而且似乎也变得对师生恋,姐弟恋的题材特别留心。
 
2005年的春天,因为喜欢筱原凉子而追看Anego,发现对他 们那种相差11年的姐弟微妙恋情特别的动心。这一下子勾起了我对魔女的怀念,也喜欢上了更小的男生赤西仁。 也不是人人都能来一场姐弟恋的,那女生,和那个男生都一定要比普通人强。姐姐一定是魅力无穷,要不如何打败年轻小妹妹来调动弟弟的心?而弟弟也一定是纯真 善良,要不如何让姐姐放弃依靠成熟男人? 再来,姐姐一定是强人,要不她不敢把自己的人生托付给一个没有什么基业的小孩。 突然间,特别佩服他们这种人。
 
只可惜我喜欢的魔女的条件和Anego都是含糊结尾,有情人都不是真的终成眷属,只留给观众们一个open ending, 让大家来根据自己的理念道德去想象。
 
2006年6月,在新闻上听到,9年前那个因为和自己学生有关系而被判入狱的女老师,今天竟然成 了当年那个学生的新娘。谁能想到他们可以走到这一步呢? 看到他们和别的新婚夫妻没有任何不同的在交流,那种眼睛里面流露出来的情感,谁也不可能想象当初他们在一起是犯罪的行为。今年他22岁,老师44岁。
 
或许,这世间有很多种不同的爱的方式。当人们更加自由,更有能力的时候, 这些不同的方式就一个个的露出水面。大家都开始去追寻心底最渴望的东西。其实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银幕现实姐弟恋,已经让大家觉得很平常了。有一个网友还 说,如果没有姐弟恋,那么这电视还真稀奇。假设未知和光的故事在今天被搬上银幕,那么结尾一定是幸福美满;Anego也一定会和明彦一起去蒙 古...... 
 
P.S.在大家都在看世界杯的今天,我却想去看魔女的条件。
P.S2. 如果你有兴趣去看那一对师生的真实故事,http://msnbc.msn.com/id/131069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