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京的最后那天晚上, 我熬夜看完的剧, 求婚大作战.

最开始为什么要看只是因为山下智久很可爱, 所以这季度第一想说要看的就是这部.  之前是大概知道故事是说一个男生在青梅竹马好朋友的婚礼上面突然发现自己原来最爱是她... 结果借助教堂里面居住的妖精的帮助, 一次一次回到过去改变曾经发生的事情; 就是希望能改变女主角的心意.

礼& 健, 从小学时候就是好朋友, 一起同学到大学毕业.  虽然彼此都有感觉, 但是从来都没有勇气说出来.  大概他们都觉得有彼此在身边已是天经地义, 也不想要改变什么吧.  直到他们高中时期的实习老师出现, 和礼告白, 这时候健才发觉, 原来他是多么讨厌那位老师.  可是就和故事里面说的, 某一个事情的结果不是一件或者两件事情促成的, 而是很多很多事情, 很多很多时间才发展成那样的.  就算改变, 也只能改变一点点... 并不足能改变结果.

我觉得吧, 有时候不能和最爱在一起; 有第二爱其实也不是太差.  毕竟人生很多地方都是这样子的.  如果你要去拼了命也要争取最爱, 其实都在于一时的冲动, 一时的不甘心不认输. 如果过了那时刻, 自己也就想放弃了.  只是在当下, 就只是想告诉自己说, 我最后努力过了, 我尽全力了. 现实里面是没有妖精能帮助我们的, 我们很多时候也只能做so much~~ I can only wait for so long... 告诉自己, 我只能等到什么时候, 我只会做到什么地步... 剩下的, 就交给老天了.  故事里面的妖精也说了, 你只能做到这里, 如果你尽力了, 剩下的就看对方了, 看是不是有奇迹.

我看这故事其实并没有特别的感动, 没有流泪啊. 只是对故事里面的5个好朋友的友情感受到了.  一路走过来, 似乎有很多很多很多的回忆.

类似那样的友谊我也有, 不过没有那么一直在一起, 但也差不多.  从小学就开始的朋友, 现在还是好朋友.  这次除了西藏行, 也去见了老朋友.  去年底时候刚结婚的健健同学, 当时我们对他的老婆有意见啊... 不过这次再见面, 已经觉得老婆大人很可爱了... 而且也觉得她是可以加入我们了.  而且她也说了.. 你们真的不容易...  我和另外在法国的diyun说起这事情时候, 他也感叹到说, 其实这是Miracle来着.

Miracle --- 好美丽的词, 感觉有点过, 其实也不过. 我国内那帮朋友, 都是渊源从小. 某人是某人小学同学, 某人是某人幼儿园同学... 然后一帮子走到一起, 走了很多很多很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