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帛琉的潜水旅行,是严格来说第一次以休闲潜水为主的旅行。每天早上起来就是出海,下海,回来后洗澡换衣服,然后去吃饭; 每天每天都是这么过的。不用暴走,也完全不需考虑太多明天要去什么景点,说实话真的感觉不错。除了,就是会晒的很黑,还有每天洗头吹头好几次,冲洗潜水装备有点麻烦以外。

因为帛琉国很小,那么人们聚集的首都Koror呢,又是更加小的一个地方。这里旅游业我觉得发展的刚刚好,人不多但是服务却很完善。来这里完全不需要看地图,去哪里,找Hotel前台叫Taxi给你就好。我们呢,潜水有人接送,只是出门吃饭需要车子而已。后面的几天,我们又发现,多数的餐馆是管免费接送客人的!人少,所以才有这种待遇吧~ 地方小,所以去哪里才都方便吧。

基本上这里的餐厅,全部聚集在那一条大主道上。从机场开出来的时候,进到城镇后,如果你注意看一下路两边,差不多就能找出来所有大家介绍过的餐厅了。出发前虽然我有大概整理了一些吃的地方,不过后来倒是没有完全按照那个去吃,有稍微随心所欲一下,倒还发现一些惊喜呵呵。

过来潜水嘛,早餐Hotel包了,午餐潜店包了,我们也就只需要自己搞定晚餐而已。从第一天2012年1月23日凌晨抵达Koror, (详情见: 刺激的飞过一片绿色包子岛 http://majohouse.com/2012/02/12/palau01/ ) 每天晚上都会去不同的餐馆吃饭。

 

 

2012. 01. 23 晚, Mingles ToToTo 鱼鱼鱼日本餐厅

话说1月22日午后,当我们还在北京首都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因为无聊所以就说先上微博搜一下看有没有人是和我们搭乘同一班飞机过去帛琉的。不搜不要紧,一搜还真的有搜到说不少同胞已经在那里或者就要去的。然后也刚巧,据说是穷游潜水版的版主CathyDucky正好人也在帛琉度假,而她的微博也刚好有直播过前一晚他们去吃饭的图片。CathyDucky在微博里面说到,这家Tototo餐厅,Sashimi分量多而且价格超便宜,吃的那叫做一个爽啊。

当天正好是除夕,我们原本打算等到了首尔仁川机场以后,好好的吃一顿的。可惜到了那里才悲催的发现,那边机场的餐厅晚上9点就关门了。空着肚子,看着大家在微博直播着除夕年夜饭的我们,更显凄凉饥饿。虽然后来从仁川启程后有发飞机餐,不过总是感觉没太够。

凌晨的时候来到Hotel, 天亮后虽然吃了早餐不过没什么感觉。上午去飞行了一下,中午呢回来后 因为补觉所以也都没有吃午餐。下午我们去潜店Check Dive了一下,等到旁晚的时候才整理好正式的准备出发吃饭。 那当然啦,既然之前微博看到,所以第一个地方就选择来Tototo了。

CathyDucky他们一帮人,在微博有提过这边他们很喜欢还要再来的。结果呢,我们在那里的那晚就真的碰到了他们一行人。当然啦,没有去相认,毕竟我是个毛嘛,人家都不认识我。不过最初我不是很确定是她,有偷偷翻出来微博的照片对比一下。哎呀~ 是不是好变态呀。

palau_tototo1

回归正题,Tototo餐厅不是很大,人也比较少。内部倒不是感觉到什么日本风格,反而比较南太平洋调调。差不多饿了一天的我们,觉得这一顿才是真正第一顿离家后的饭,所以一上来就先要了人家推荐的 Paradise Combo, $9 美金。 之后还要了一个 Tuna Poke, $6;  然后,继续的眼睛大肚子小的,DQ强烈要求还要加上一个 Chicken and Sashimi Combo 套餐 $8.

 

palau_tototo2

东西价格都非常的实惠,但是量都非常的足。 那个Tuna Poke别看放在杯子里面不显眼,可是扎扎实实的一直装到底的呢。Paradise Combo的Sashimi一开始吃的时候觉得好过瘾啊,入口即化那种,不过后来慢慢的不知道是不是吃太多还是怎么,觉得好像并不是非常非常的新鲜,有少许腥气。 Tuna稍微好一些,就是份量太多。 那一份套餐呢,到后面根本都没有怎么吃!

尽管我们自己起初觉得自己很饿了,但是到最后使劲吃还是剩下来几乎一半的食物。 不是很好意思这样子浪费,所以要求老板帮我们打包。我们是打算回头回去喂鱼玩的。就是呢,后来晚上不是在夜潜,就是在拍星空什么的,所以最后最后,这些打包回去的剩饭,是直接从冰箱到了垃圾箱里面去了。 唉~ 不是好习惯,大家不要学。

 

 

2012. 01. 24 晚, BmeErmii 汉堡店

这一天呢,我们晚上去夜潜玩的不亦乐乎的。等上岸整理好装备,回到Hotel冲澡更衣后,已经九点了。这么晚了想着说外面还开门的地方一定不多了,于是就让出租司机直接拉我们去在Koror人人都知道的超有名汉堡店。

都不需要告诉司机地址的,只要报上超有名汉堡店就可以。司机还很好心的拉我们去了最初的那家本店。夜晚了,这边外面倒还蛮热闹,大概还有4-5个人在店外聊天吃东西。

palau_bemermii1

 

最初听说这家店,是在海人Yorko的书里面。他说这里的汉堡大颗又料足,平价而且美味,后来我查资料也发现很多人都会慕名而去。店铺是很简单的木棚子,里面的设备也非常简单。不过汉堡都是新鲜做的,看到师傅把肉饼放在烤炉上的大火中烧,传来的香气都会让人留口水呢。 他们有开分店,然后是更简陋的餐车而已,但是那里依旧都是现给你做来吃的。据说这家店至少开到凌晨3-4点,生意好是一定的。

店里招牌的汉堡就是两款,Smokey & Kiruu Style.  又一次,我们眼睛大肚子小的高估了自己,要了一份Smokey Double w/ Egg, 还有一份 Double Kiruu Style w/ Egg. 其实如果不是大胃王,或者不是极其饿的话,single的就足够了。

来这店买汉堡的人呢,一般就是在外面吃或者外带了。现在大半夜的外面很多蚊子,那我们早就决定要带着东西返回Hotel吃,因为在Hotel餐厅吃饭,他们的服务生都会很贴心的帮我们点上蚊香。反正他们的汉堡做好以后都是用锡纸包好了,放在lunch bag里面正好就是to go的嘛。

palau_bemermii2

 

上图汉堡,左边的是Smokey, 右边的 Kiruu . 个头真的都是蛮大的,里面的肉也都很新鲜,而且刚从火上拿下来不久,那个烧烤的新鲜味儿都还在。汉堡整体吃起来感觉还不错,但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美味。或许我这个从汉堡王国过去的人,之前比这个好吃的汉堡也都吃过不少了。 打个比方好了, 和美国比较有名的连锁汉堡店中,以新鲜为名的In & Out的肉比较,这家BmeErmii的肉更加新鲜,肉味更足。然后,就我的喜好,我喜欢这个更多一点点。

palau_bemermii3

 

这家的薯条据说也是不错的,不过我们没有要。 幸亏没有要哇,因为汉堡都没有吃完呀。 原本我以为至少DQ能把他那个吃完的,但是没有想到他剩下的比我还多。当然,他的那个目测也都有稍微大一点点喽。

没有胃吃主食,但是吃甜食的胃永远都有。 基本上每晚DQ都要点的sea passion餐厅里的ice cream,份量很足哇。

palau_seapassion2

 

 

 

 

2012. 01. 25 晚, Fuji Japanese Restaurant 富士日本料理

这一天,虽然我们还是有去夜潜了,但是上岸的稍微早了一点,所以最后准备好出发的时候是八点半左右。 时间还没有太晚,于是就来到这家富士日本料理店。 据说是比较地道的北海道料理,推荐的人也蛮多。

店里的装饰倒不是很日本风,红木的家具搭配很多绿植,倒是更有中华风呢。 店里面的光线特别的明亮,拍照出来都是晶莹剔透的,于是这部分的图片全部放大图哈哈。

palau_fuji1

 

我们进去的时候,正好有一台湾旅行团在那里吃饭,他们一直不停不停的加菜,害得我最开始真的都有害怕他们把厨房里面的东西都吃光哦。

palau_fuji2

 

这家上菜也有点小慢,好不容易等来了食物。DQ 要的 Sushi and Udon Combo。 Sushi没有前面一天Tototo的paradise combo那样子大盘,不过样式还蛮多元而且他说吃起来感觉更新鲜。

palau_fuji3

 

不管在哪里的日本料理店,我总是忍不住想要点的 Katsudon。 不知道为啥,就是吃不腻啊。这家Fuji做的比村里的要精致一些,味道有更加接近在日本吃过的那种,大米是非常好的那种哇。

palau_fuji4

 

 

 

2012. 01. 26 晚, Sea Passion hotel restaurant

这天下午虽然我们并没有去夜潜,但是晚上还是懒得出去吃饭,就都待在Sea Passion的餐厅里面了。 主要这天上午去了水母湖 (与世隔绝的亿万水母外星球 http://majohouse.com/2012/02/26/palau02/ ) ,下午又是两潜,回到潜店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了。上午在水母湖里面狂游,后来筋疲力尽的,大腿外测的肌肉小酸痛哇,也都懒得动弹了。

Sea Passion的餐厅,其实视野还是不错的。他敞开的餐厅在泳池旁,大堂尽头靠近海滩的地方。坐在那里很透风很舒服也可以看到大海还有附近的rock islands。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这里到了晚上会有很多蚊子。我每天都是身上贴了驱蚊贴,喷上防蚊液才敢下楼去。虽然服务生们会很温馨的在夜幕降临后帮我们点好蚊香放在桌子下,不过每天晚上其实还是会被咬到2-3个包的。没办法,我的血太备受蚊子们喜爱了。

 

palau_seapassion1

旁晚从潜店回来整理好后,我们抱着家当电子产品们,到楼下的餐桌开始摆摊儿。 这里的人真的很少,大大的桌子们随便挑选哇。 Hotel的餐厅菜色倒是没有很多的选择,主要是偏欧美式,不过饮料方面选择比较多,鲜榨的果汁也有好多的选择。 一般我对什么汉堡啊,三明治啊,披萨什么的也没有非常大的兴趣,于是就只愿意点鱼类和蔬菜。他家的三文鱼做得不难吃,火候很准而且味道很好。上面葱花搭配黄油的调料很鲜美。 DQ同学偏好美式嘀,他都是点汉堡啥嘀。

palau_seapassion3

 

btw, 那晚,随便刷屏微博得到的信息就是,好几个人提起说方中信那时正在帛琉,好像还和尔冬升。 有人是和他们同一个Hotel同一条船出海呢。 呵呵~ 有了social network到哪里都能找到欢乐。其实吧,如果在国外度假地吧,你要是看到一个亚洲人一直抱着手机自个儿偷乐的,十有八九都是在上微博的。如果是白人那就是泡Facebook  =P

 

 

~  To be Continued …… 下集更精彩哦~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