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绝对是一个极具考验的题材.  一个绝对不会被社会推崇的故事他们竟然敢搬上屏幕.  似乎故事是在说生命如何可贵, 可是这通过一个14岁的小女生来说明还是非常难以接受.  其实我也不是没有听说过类似的事情.  我高中一年级时候某一节课上的一女生就是13岁有的第一个小孩, 然后16岁结婚的.  然后我高中一个还比较熟悉的学姐也是18岁怀孕未婚生子(那小孩现在已经10岁了), 孩子爸爸也是我们一个朋友, 当年大概16岁.  日剧里面的小孩们, 完全是自愿的, 而且是自己选择留下Baby. 他们也口口声声说他们是真心喜欢对方.  不过... 套一句女生爸爸的话" 你14, 他15, 两个小孩知道什么是爱情?"  都还没有初中毕业, 拿什么东西去承担自己孩子的将来呢? 
 
日剧, 当然是积极向上的. 所以结尾时候大家都是努力生活, 努力维持着笑脸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不过我相信99%的人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14岁, 太小了.  说到这里不禁害怕起来.  女主角也是一个乖巧的小孩; 那小男生也是家教严格学习成绩好的优等生; 可是发生还是发生了.  虽然这也不是什么犯罪的行为, 但是应该绝对是错误的.  如果以后我的小孩闹出类似的事情, 我大概都吓死了... 养小孩太可怕.  我经不起这种责任. 
 
虽然题材极度挑战你的伦理道德观, 不过这出日剧的表现还是很好.  女主角虽然小, 但是演技非常好.  她把整个过程, 成熟的蜕变, 演示的非常老练.  不得不佩服日本的演员, 真的是普遍老,年轻,幼都好过中国太多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