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认我还是有在看电视剧哦,虽然我口口声声说我没有时间写游记,没有时间做甜点,没有时间睡觉。
但是看日剧对我来说就是吸毒,我没有它不行,没有就想念,时不时上瘾了就要来几口
自从大概10年前开始追看,从来没有停止过。每个季度都一定要追。
不过最近的确事情比较多,所以看得相对少了很多了
2008年到现在,这个是唯一看的啦。
 
 
      早在2006年的10-12月间,我追看了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 Nodame Cantabile 交响情人梦. 当时就对这部超搞笑的日剧着迷了。剧里面扮演千秋王子的玉木宏,我可从他最早出道扮演深田恭子的男朋友时候就在看他了。 当然那个时候他虽然长的可爱但是没有什么戏缘也完全没有光彩,老是演比较弱的男朋友(记忆中他在不同的剧里面扮演过2次恭子妹妹男友)。 直到这个交响情人梦,他总算出头做了男一号, 而且表现特别优。 把剧里面的角色揣摩的淋漓尽致。 最主要的还是那造型,My God, 不折不扣的千秋王子,天才音乐家,小提琴,钢琴,指挥,那叫一个专业啊。而且总体就是多出来了很多贵族气质,然后就突然发现,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super handsome了? 那眼睛,那神态,不正眼看都能被电的体无完肤。更可怕的是,他闭上眼睛都能迷死你!!!现在有人称他为“杀人与无形的漏电厂”哇~~哈哈哈
 
      让我彻底沦陷的那集,就是有一幕千秋王子在校园的长椅上睡觉。镜头一拉近,这个男人的那个眼睫毛,长的不象话, 简直和假的一样.  然后那表情,优雅无比,王子气质。所以,从那一集开始,我完全陷入。 不禁感叹,男人啊,有的还是需要岁月的洗礼,才能从青蛙变成王子。
 
      其实那部戏,特别就在于演的和漫画一样,夸张恶搞。不但千秋王子养眼睛, 里面的女主角野田妹也非常可爱。虽然她的角色真的难度很大,非常古怪的垃圾女,但是新人上野樹里演的那叫一个好啊。让我从最开始第一集觉得她很不起眼,到后来觉得她超级可爱漂亮。 里面还有好多别的角色也是演的都很棒。
 
      剧情本身也比较有意思。虽然是校园剧但是有那种要拼才会赢的成人思想,爱情不是主线但是却贯穿整个剧。我就是喜欢那种不是爱的死去活来,但是如果你不在身边会不一样的感觉。还有暧昧的时期绝对是最美的,所以整个剧都在暧昧。直到最后,其实还是比较open ending的,就是千秋王子说在巴黎等待野田妹去留学。
 
      由于这部戏太红,喜爱的人太多,一起上网呼吁拍摄续集。所以,去年剧组跑去欧洲拍摄,今年的新春4~5号的时候终于播出了2夜的续集。 说是欧洲拍摄,绝对是不折不扣的欧洲拍摄。不像是有的号称去哪国哪国但是却只有15分钟外国景色的那种唬滥人的剧,这个大概90%的外景都是巴黎和布拉格。 让我这旅游疯子看到爽。故事一样的恶搞,据说有很多隐藏的点子是要秒看才能看得出来的。不过我主要就是去看养眼的王子,可爱的野田妹,还有美丽的城市景色。
 
      续集里面当然还是以千秋王子的指挥梦想,野田妹的钢琴才华为主线,两个人在欧洲实现他们的音乐梦想。但是,这续集里面千秋王子开始正视他对野田妹的情感,真真切切发现自己“总觉得一直在一起,但其实也不是那样;自己一个人出去旅行时候,却又不知不觉回来这里;就这么吧,只要让我不失去你”。 口口声声说野田妹只是普通同学,但是却会特意想买红宝石的戒指给她,然后被店员说的不好意思最后买了项链。最后最后,在他在欧洲正式以指挥家的身份出道的时候,他也终于承认自己走入了変態の森(变态森林,野田妹的世界)
 
      看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喜欢艺术气氛的人。我喜欢看起来有不是很manly的男明星。今天 (啊,这时间已经是昨天了)下午和Beilie在说的时候,她来一句,你不是只喜欢有点长得娘的男明星,你现实生活里面喜欢过的那 X 还有那 Y 也都是不那么Man有点娘的长相. 一开始我还不以为然,结果一想,哎呀,还真的呢。好吧,我就是对“娘”的男人有兴趣,话说“娘”的都比较养眼睛。 当然前提可是可以长相漂亮,不能行为娘。
 
      我又想到的说,我工作的地方其实有一个新加坡男生人家也是多才多艺的。上个月中我们去参加一个同事的婚礼。这位男生被同事请去弹钢琴,结果婚礼开始他还弹钢琴呢;新娘入场时候,这位高人转去拉大提琴了。当场我们组的全部人,还有我们老板就都shock了! 他弹钢琴大家都知道的,没有想到人家大提琴一样拉的好。后来的晚宴时候,老板就一直说我们出了一位音乐家。哈哈哈。只是可惜他没有千秋王子好看呢,属于还没有变成王子的小青蛙。
 
      哎呀,你说我小时候怎么没有去学习什么乐器呢。 以前我叔叔还拉小提琴呢,我小时候还老摆弄他的,但是只知道胡乱拉,从来没有仔细对待。哎~~ 要不要现在开始学什么呢? 算了算了,还是看看千秋王子的万千迷人仪表先吧!
 
 
 
 
 
 
这些是我网上找来的,版权属于作者,出处 http://www.i-mya.net/blog2gether/index.php?e=534
 
 
各話 放送日 サブタイトル 視聴率
Lesson 1 2006年10月16日 変態ピアニストVS俺様指揮者のラプソディ  變態鋼琴家 VS 本大爺指揮家的愛情合奏 18.2%
Lesson 2 2006年10月23日 落ちこぼれ変態オケ! 波乱のスタート!?  變態樂團!混亂的開始! 16.1%
Lesson 3 2006年10月30日 弱小オケ大ピンチ!! 愛は貧乏を救えるか  弱小樂團大危機!愛可以拯救貧窮嗎? 18.4%
Lesson 4 2006年11月6日 キス成るか!? 感動の定期演奏会バトル!!  奪吻成功!?感動的定期演奏會大戰! 18.3%
Lesson 5 2006年11月13日 さよなら巨匠! 恋の学園祭オケ対決!!  永別了巨匠!戀之學園交響樂對決! 19.9%
Lesson 6 2006年11月20日 さらばSオケ!! 涙の解散式&愛の2台ピアノ  永別了S團!感動的告別會&愛的兩台鋼琴 17.5%
Lesson 7 2006年11月27日 新オケ始動! すれ違う恋に波乱の予感!?  新樂團開始!戀愛風波的預感 19.4%
Lesson 8 2006年12月4日 新星オケ初陣! トラウマ克服に揺れる恋  新星樂團初陣!克服恐懼症而動搖的戀愛 19.2%
Lesson 9 2006年12月11日 コンクールVS留学! 決断は別れの予感!?  比賽VS留學!決斷是離別的預感? 19.3%
Lesson 10 2006年12月18日 波乱のコンクール! 告白と涙の最終章!!  混亂的比賽!表白與眼淚的最後一章! 18.7%
Last Lesson 2006年12月25日 さよならのだめ!! 涙のクリスマス公演  再見野田惠!感動的聖誕公演! 21.7%

※平均視聴率18.8%、最高瞬間視聴率24.0%(視聴率は関東地区ビデオリサーチ社調べ)

スペシャルドラマ

各話 放送日 サブタイトル 視聴率
Special Lesson 1 2008年1月4日 恋も音楽も新章突入変態&俺様!
夢の指揮コンクール大決戦!!
18.9%
Special Lesson 2 2008年1月5日 ライバル出現で波瀾万丈!
初リサイタルと二人の恋の結末は!?
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