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梦想,相信每个人都有;不过让梦想实现,并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 情。这里原本打算要说的,是一个老爷爷年过半百才开始追梦的故事。他是幸运的,因为他有实现梦想的能力和财力,还有机会。很多人一生下来就被注定了不可能 有美好的事情;他们或许连长大,连开始明白梦想这个词的意思的机会都没有。又或者,他们每天忙碌于下一顿饭在那里,晚上寒冷的日子要在那里躲避都不知道。 梦想,真的是一个比较奢侈的东西啊。也只有你在满足了最基本生存需求的情况下,才会想到它。

本不想用这样的小悲伤句子开始这篇文章。不过 最近被 Haiti 的地震的图像感染到心里面很凉凉的,这个西半球最穷困的国家,本来就弱还要遭受这样的打击。上个星期三,最开始和同事讨论的时候,我 告诉同事地质局报告的数字是7.0级,他都很难以置信说就死了那么多人了。他说当年1989旧金山地震,也都是差不多7.0, 但是只有死伤不到70.  大概是,那种预防,为将来着想是某些幸运的人的特权;如果你的今天都还没有保障,谁会去考虑明天呢。

我或许是上辈子做了很多好事情,所 以这辈子投胎到了全球 top 1% 的人群里面 (According to http://www.globalrichlist.com/)。 很多的时候其实一点也都不觉得自己很幸运的,也就是当看到那么多灾难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真得很幸福。忙完了一周的工作,周五正好碰到工作的地方有捐款 match program, 于是尽我一点点微薄的力量。虽然说心与他们同在很伟大,不过当地的人民,最需要的还是最最实际的物资人力救援还有金钱援助啊。

我是直接通 过部门捐款给了Hopital Albert Schweitzer in Port-au-Prince,目前当地唯一没有倒塌的医院。另外还自己额外捐了 UNICEF Doctors Without Borders , 就是觉得这样自己会好受点吧。

因为下篇游记 (写了这么一大堆后,觉得还是把它分来一 篇比较好。因为比较重要~) 主题是要说梦想的,于是我就想到了那些和梦想始终保持两条平行线的人们...



除了可能面孔比较陌生的这些西半球棕黑皮肤的穷苦受难老百姓们,其 实还有个天真活泼可爱漂亮的小女生。一个在生下来第二天就被判处了死刑的小女生。她能活到4岁多,完全都是靠着她爸爸妈妈们的不放弃,可是,谁又能忍心让 他们放弃呢,特别是你看过了这个小女生的照片之后。




她,叫做怡帆, 患有肺动脉高压症,必须24小时不离开氧气罩。就算只是是取掉1-2个分钟,都会要了她的生命。一直以来国 内的医生都是放弃救治的,她的父母甚至已经签好了死亡通知书。不过所幸去年底,经过和睦家医院亚历山大医生诊断后,让怡帆有了一个接受心肺移植手术的机 会。只不过手术所需费用高达300多万人民币,而短期内怡帆的父母没有办法筹到如此庞大的基金,因为他们早已经变卖了家产来给女儿治病。

朋 友们,怡帆的生命已经受不起再多的等待了,有心的人,大家一起去帮助帮助她吧。

给这个美丽的小生命可以梦想的机会!!

怡帆的故事:  http://www.help-yifan.org/index.html  China donations
The Yi-Fan Fund: http://www.yifanfund.com/  Overseas don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