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写交响情人梦的感想时, 想到了在看那个的前篇的同一时间我还看过另外一个玉木宏的电影 ただ、君を愛してる (现在只想爱你 / 恋愛写真). 
一个比较情节缓慢但充满淡淡悲伤, 美丽的和图画一样的故事...
 
故事里,玉木宏所扮演的诚人, 是一个热爱摄影但是患有奇怪隐疾的大学新生;
宫崎葵 (如果对她不熟悉,她是在Nana1里面演可爱公主型奈奈的) 扮演的静流呢,则是患有先天荷尔蒙不足,还像个小孩子一样的女生。
 
六年前,诚人和静流在大学开学的时候邂逅。
个性精灵古怪的静流乱闯马路的俏皮表情,被诚人拍了下来。
他们的缘分从那个时候开始。
 
 
 
诚人教静流摄影,静流帮助诚人追心仪的校花。他们常常一起跑到学校附近的小树林湖边拍照。
 
 
 
静流喜欢诚人,但是诚人喜欢的是别人。
她只好像个猫咪一样腻在诚人的身边。虽然诚人只是把她当做小孩,但是她也没有办法;
虽然很想长大,但是因为身体的关系,长大的太快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这也就是为什么静流一直吃的很少,不让自己长大,还要定时吃压制生长荷尔蒙的药物,那全部都是因为她这么样子才能活下去。
她也一直开玩笑的告诉诚人," 如果我恋爱了,我就会死.  我的病叫做恋爱死"
 
 
在静流生日的时候,她请诚人做她的模特,在他们一直拍照的湖边树林,拍摄了一张名为恋人的照片。
而诚人,那天才刚刚发觉他早已经喜欢上了身边的这个小不点。
只是,拍照完毕的当天,静流就消失了。
 
 
三年后,诚人突然收到静流的来信,决定来到纽约探望她。想要亲口告诉她,那天拍照时候的心动。
 
只是,等待他的不是信里面写的那个长大了变美丽的静流本人,而是一堆记忆的照片。
静流太努力长大,身体终于禁不住负担倒下了。
她留给诚人的是自己的摄影展,用诚人教给她的摄影,描绘出来的最美丽的生命。
 
展厅内一幅拟人大小的自拍照里,从毛毛虫蜕变成美丽蝴蝶的静流平静的望着诚人;
身后,满墙的都是诚人的照片。 诚人的背影,侧面,睡姿... 
全部都是他们相处的那三年间里,静流偷偷拍下来的。
此时的诚人眼睛里面充满了惊艳,悲伤,遗憾,爱恋。
来不及说的话,赞美,思念,再也没有机会说了。
当初错过了的,现在永远都错过了。
 
 
 
 
个展的最后,做结尾的是那张当年在湖边拍摄的恋人。
刚刚开始的爱,就永远停留在了那个时刻。
"呢, 诚人,刚才接吻的时候,有感觉到一点点爱吗?" 
"有,不止一点。你,在我的世界里,是我的一切。"
诚人当年就应该说出来的。
 
 
为了变成一个让诚人喜欢的人,静流独自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
成功的蜕变,成熟的魅力,也带来了病的发作。
虽然写了很多封信,但是却一直没有勇气发出去,
因为她希望在诚人的心里面,她一直都快乐的活着。
甚至她还拜托了人,在她不在了以后才慢慢的把信发给诚人,
但是她怎么知道,诚人是那么迫不及待的想要来见她呢?
不过,她已经很幸福了,很满足。
就象她在照片旁边题写的那句话...
"It was the only kiss, the love I have ever known ..."
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最美丽的爱,拥有了应该已经足够... ...
 
 
故事最后,诚人回去了,回去日本等待静流的那很多很多封信。
因为在记忆里,静流还依然活着,
然后,以后的某一天,某一个地方,一定可以再见面 ... ...
 
 
P.S:
其实我在想,真正的爱,不止是接受,更多的是付出。
当我们口口声声的说“他爱我就要爱我的全部,爱我就要like the way I am 。我什么都不要做,我只要做自己就好了。”的同时,
问问你自己有没有爱他the way he is 呢?
 
爱是双方面的付出,我为了你成为更完美的女人;
你为了我成为更认真的男人。
 
静流为了成为诚人喜欢的type,
努力去成长,不惜搭上生命。这才是真爱吧。
虽然诚人早就已经爱上了那个原来的她。
但是我想,为了最爱的人改变,是幸福的。
因为很爱你,所以愿意为了你变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