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马尔代夫很美丽,但是如果她真的就是物资贫乏的荒岛的话,那么估计也都不会成为大家向往的去处。在那里,住得好,吃得也要好。毕竟,就那么一丁点的地方,除了吃喝玩乐还能干什么呢?
 
爱吃的人选择Conrad也都没有错,因为这里是马代拥有最多餐厅的岛。大大小小吃饭的地方一共有8处,这还都不算 Private Beach Dinner &  每周六的小岛龙虾香槟BBQ.

预订房间的时候,基本都是包括了早餐的。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加订Half-Board 或者Full-Board的meal plan. 基本就是Half Board是早晚餐在指定的餐厅都随便吃;那么Full Board就是三餐免费, 如果去特别的餐厅还有折扣,大概每天$75。定房的时候,我想到说应该我们很多天的午餐晚餐时间都会跑出去玩,不一定都固定的吃,所以也就没有附加任何的meal plan, 但是貌似官网订房他们也都没有给我这个选择。
 
还没有过去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点小担心了一下子这个吃饭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要全部预订好呢?不过去岛后发现是多操心了,第一选择很多,绝对不会饿到;第二其实每天走动也不很多,毕竟就P大的地方,而且大小活动都有附送的小点心,也都不容易饿的。

 
Vilu Restaurant  (官网)  算是我们第一个正式光顾的Rangali餐厅。它坐落在小岛面朝大岛的无敌浅滩上,主要菜式是地中海料理加一点点亚洲元素。
 

那晚上,出海看了夕阳和海豚,虽然在船上吃了东西了,但是晚上也都没事做不如出来吃饭吧。这餐大概是9点才过去吃的,基本上已经是当晚最后一批进餐的客人了。

Vilu的桌子都是摆在非常靠近海水的木堤上,基本上能听到海浪在脚下拍打的声音。室外没有灯光,唯一用来照明的是桌子上面微弱的鸡蛋灯。用餐的过程差不多是可以说在黑灯瞎火下进行的,真的如果菜里面有苍蝇或者是没有洗干净也都绝对绝对看不到。

当然这个过程没有我说得那么不堪,暗的环境下,你可以看到满天的繁星,你可以看到对岸也是微弱的星星点点的大岛。最重要的是,听着海浪,在一个很天然的环境下吃饭,觉得很特别。

因为不饿,所以没有点很多东西,就是要了一份三文鱼,一份龙虾,还有一个时菜。餐厅的经理还有Waiter, 很热心的过来给我们介绍菜单,还说一定要上一份香槟才够情调的。哈~ 这个时候我们还没有给它去海下餐厅,所以不晓得酒水的贵重,也都没有问价钱就要了两杯。
 

依旧面包献上,还有厨房附赠的小头台,大大的盘子里面只放了一点点的东西。其实不光是头台啦,后面上来的也都是一样的。盘子有半个桌子大,但是里面盛的食物只有盘子的1/4.  你要问我值得吗?我能说不值得吗?真的是很值得的,主要是感觉,不是那个菜。
 
感觉,就是隔绝的感觉。话说我一边抿着香槟酒,一边咬着烤龙虾,望着前面夜晚的辽阔大海,听着哗哗浪声...  就想到...  自己是在一个走不出去的孤岛上面,吃喝玩乐,外面的世界如何了都和我无关。以前去过的岛,都不算是小岛。普吉,巴厘,圣托里尼,怎么说也都需要开车需要走动很远很远才能看完。这里呢,没有车子,没有公路,没有任何别的东西,只有饭店和腐败的沙滩。
 
我体会到了,为什么那么多人钟爱去这种小小地方。因为就是这种隔绝感让你真的是能够放下一切所不能放下的东西呀。
 
于是我也明白了,这个才是最奢侈的东西。钱大部分都是撒在买这种感觉上了。

再回来说那几样菜:

三文鱼 Bar of Smoked Salmon 很少,上图中的分量大概是我的中指的长度。不过还算滑嫩,比较入口即化。上面还配有螃蟹肉和鱼子酱。

龙虾 Indian Ocean Lobster 是用马代的香料烹烤得,有点点辣辣。配菜是青木瓜和芋头泥。配菜很好吃的,或许都有点抢过主菜了,因为印度洋的龙虾毕竟没有大西洋的大,所以会觉得吃得不过瘾。当时真得很怀念巴厘岛那$10的大海鲜盘,可真是性价比#1啊。

时菜 Seasonal Vegetables 这天主要就是些瓜类和豆角,真的没有特别。唯一有点惊艳的是旁边小铁锅内的茄子酱。普普通通的茄子,吃起来貌似有很多很多口感在里面,让我一边吃一边就想到了红楼梦里面刘姥姥第一次去大观园时候吃的那个酿茄子。
 

那第一顿晚餐吃到他们打洋,经理亲自过来奉上账单给我们签名。看到单子我笑了,那两杯还不到半杯满的香槟酒,竟然是这顿饭总价钱的1/3。 美酒真的比佳肴更值得珍藏啊。

虽然晚餐在那边是要额外付钱的,但是早餐却是免费包括在房钱内的。依旧还是无敌的辽阔海,白天看起来比晚上更加得有气势。非常透明浅绿色的玻璃桌子,和早晨的浅滩颜色一模一样。
 

这边早餐选择并没有非常多,主要就是新鲜的水果 火腿 面包,另外可以外点荷包蛋奄列还有水果smoothie。某天我点了一个麻袋奄列,里面有他们特色的辣辣味道,很提神。

其实呢,大清早的吃饭的风景还不是最强大的,那个更加强大的是在下午。每天下午5-6点,是Vilu的Happy Hour.  在这个时候过来可以享用免费的酒水和点心。
 

下午的时候,顺着阳光的方向,从小岛看大岛是最美丽的。在木堤最边缘的那排沙发坐下,美酒握在手中,然后就慢慢聊天到天黑。遗憾的是我只有找到一天过去享受,还没有早到没有抢到第一排的位置。可是呢,在里面坐着也都已经很不错了,因为他们四面都是敞开的,还是有海风吹过。
 
 
Koko Grill  (Japanese Teppanyaki) (官网) 日本铁板烧,还是在小岛,中部泳池附近的大棚子下。这边只有晚餐开放,大厨们就在敞开的厨房内现烤现卖。它算是特别的餐厅,所以需要预订,而且另外算钱。
 

出发前,我在Tripadvisor看过别人写的review, 说如果平常都有吃过正宗的铁板烧的话,那么没有必要在这里吃。因为很贵,而且他们是固定的套餐,只能全吃。那人在这边还点了烧酒,结果结账来了一个四位数字的figure, 吓得他半死。哈哈哈~  Anyways, 我就没有打算过去吃啦,毕竟也不是在天上或者海下的意境特别。

不过呢,某天下午,过去那边躺在沙滩什么都不干的时候。一位好心的Waiter过来问要不要喝点什么,他们白天提供各种的汽水饮料Smoothie.  于是我就要了个Smoothie.  很贴心的是,Smoothie不是固定的,是你自己可以随便搭配的。小哥花了5 分钟的时间给我介绍都有哪些水果,最后给我端过来一杯草莓加芒果。他还说自己第一次做呢,希望我都可以喜欢。看他那么的真诚贴心,我一心欢赏了他2米大洋。后来我发现,这杯smoothie价值$10.50米的时候,我又哭了。
 
 
 
Atoll Market  (官网) 坐落在大岛的中央,算是最最热门的吃饭场所了。因为这边吃饭早餐免费,half board & full board晚餐也都免费。食物是自助的,总共有8种不同的料理。每天固定供应的有亚洲,日本,意大利,印度,烧烤,面包鸡蛋类,新鲜蔬果,当然还有不能欠缺的甜点。然后每个星期一的晚上,还有特别的料理日,除了平常会供应的那些,还会添加有特色的theme food.

我比较更喜欢来这边吃早餐,因为选择太多了。不说别的,就那个水果都够吃饱的了。虽然他们没有百香果榴莲波罗蜜山竹,不过有番石榴Guava,还有榨汁机可以自己随便配饮料。早餐时间供应的东西,基本算是午餐晚餐也都可以吃的种类。不过啦,你说谁在这边腐败度假还早早起来嘛,一般过来吃饭不都是9-10点了吗?
 

Atoll Market也都是敞开的建筑。桌席有在室内的也有在室外沙滩上的,但是基本区别不大,因为室内的也都是沙滩地,就是晒不到太阳而已。上午的时候,从大岛看小岛最美丽,所以在这边吃早饭,看沙滩上面的鸡蛋花林中露出来的点点蓝色白色,非常的舒服。

早上的感觉是很阳光很健康的,但是如果晚上过来吃饭,会有那么一点点浪漫的气氛的。晚上的时候,餐厅外面的椰子树和鸡蛋花树上的竹子灯会亮起来。灯光依旧是走微弱的路线,坐在小树丛中的餐桌旁,看远处海上的船儿回家来,还有那精典的日落餐厅和Ithaa.
 

我们在岛上的日子正好有个星期一,所以那晚就慕名过来吃特别的主题晚餐。这晚的主题是 Maldivian Night 马代之夜,除了平常的料理,还多了很多烤肉和辛辣的东西。大师傅在树丛间沙滩上搭起烤炉,放上烤全羊,烤鸡腿,烤鱼... ...

除了烧烤是马代特色烹制的,餐厅内也都有添加有马代特色小辣椒的食物。就是下图右边这种小青辣椒,好心的waitress还和我们说, 不要拿来生吃哦,因为很辣很辣的。虽然它们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

当晚的饮料中也有特别的果汁,而且还有一些音乐人在外面伴奏跳舞的,气氛很是热情。(烤肉的师傅,我觉得他有那么一点点李连杰的感觉,哈~ )
 
 
虽然特别的食物不是天天有,但是美丽的甜品天天都有哦。满满的一整个区域都是甜品冰激凌和水果类的,五花八门 五颜六色的。不但看起来很精致还都口感也很不错,完全的根本就吃不过来的。

 
 
Rangali Bar  (官网)  在大岛Atoll Market的隔壁, 是个很有情调的酒吧。这个不能算作是餐厅的,因为只有酒水和小点心供应。一般就是大家白天在沙滩上面玩累了来喝点东西,或者晚上过来谈天social用的。

白天的时候,黄黄绿绿感觉很可爱很chic, 况且也都还有很美的海景,一般中午左右这里都是爆满的。

到了晚上呢,暗黄的灯光下却显得很是神秘,很有酒吧的感觉啦。室内的大沙发坐起来非常非常的舒服,而且里面也都是沙子地所以感觉上也都很是放松的。Rangali Bar每天旁晚也有Happy Hour, 4-6点在这边点当天的special drink有折扣。
 
 
 
Guest Welcome Reception  - Main Beach

这个是之前没有想到的,贴心的海岛,每个星期有一天会为了欢迎过来的客人,在大岛的沙滩上面举办迎宾酒会。Welcome Reception上面有酒水和点心,还有特别从外岛/Male请过来的音乐人助兴。
 

夕阳西下的时候,在金色光芒照耀下的沙滩上,和其他慕名而来的客人们一起聊天,看节目,一起分享旅行心得。这个举动很贴心的,至少让客人们觉得都是个大家庭。大家在同一个岛上,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酒会上我觉得比较特别的是他们的smoothie, 五种类分别叫做 空气 air,火 fire,水 water,木 wood,土 earth。口感真得不一样的,而且看起来都很美。
 
 
 
Sunset Grill & Bar  (官网)  大岛上的日落餐厅,是我这次的遗憾吧。当初觉得肯定是水下餐厅最热门的,什么日落餐厅啊,去了再定位应该也都可以。谁知道呢,我们过去的那几天刚好全岛客满,热门的呢。日落餐厅的晚餐位置,也都全部包走了。但是也都不能怪人家,要怪只能怪我没多想;然后要怪他们太小了,只有六张桌子。
 

虽然不能去吃饭,不过还是有过去逛了两三趟。整个日落餐厅坐落在海中的珊瑚礁上,吃饭都是在室外水上进行的。虽然我认为午餐的时候天色海水最为美丽,但是人家只有开放晚餐,开放给大家 一边吃一边欣赏金色的阳光的。

 
Ithaa Undersea Restaurant (官网)  不多说了,之前(这边)已经说了很多很多了。这个绝对是岛上的明珠,闪闪发光的。我只是期望着,如果将来还有机会过来,我希望那天可以是个大晴天,这样子我就可以在海下阳光波澜中闪亮的进餐了。
 
 

附一张晚上的景色。从沙滩看过去Sunset Grill 还有 Ithaa ~ ~
 
 
 
Mandhoo Spa Restaurant  (官网) 这个我没有去,因为它在大岛的超豪华SPA水上那一条距离陆地很远的水上屋群边。平常早餐时只有住在那边的客人才可以享用的。和Sunset Grill的格局很类似,但是没有最外圈的栅栏,就是海上面架起的木堤,桌子都在上面。它室内的部分也都是敞开的大门大窗户透风设计,反正有360度的海景可以看。据说这边的食物是比较养生的,全部是有机的,然后还可以私人定制。
 
偷来的照片. Copy righted to the original author.

  
Wine Cellar & Bar  (官网) 另一个没有去看得餐厅。这家是在大岛地下的地方,有点类似地窖。客人可以一边过去参观岛上的葡萄酒珍藏,一边来小小的品尝他们101种世界最顶级的奶酪。除了可以品酒,每晚也都供应晚餐,但是位置很少依旧需要预定。
 
 
偷来的照片. Copy righted to the original author.


In Villa Dinning  Of course, 没有最腐败,只有更腐败的。最后的那个晚上,我躲在villa里面写明信片,大概到了晚餐的时候了,想说咱出门吃饭吧。已经都走到了门口,撇见玄关桌子上的 in villa dinning guide。打开来一看,就决定不出门了。这份in villa dinning menu, 实在是丰富的,各种各样的菜式好几页,除了当地的菜肴,还有美国,意大利,印度菜。看了半天,决定了要一份马代辣面,还有一份烤虎皮虾。其实当时还要了一个甜点 百香果炖蛋 Passion Fruit Brulee, 不过后来他们应该是忘记写下。

话说电话过去订餐,说是需要40分钟。这样我觉得很好,因为说明是现做的够新鲜。其实大概30分钟后,就有room service扛着一个大盘子过来送餐了,大的有点吓到我。这辈子第一次叫room service呢,很是受宠若惊的。
 

应该是他们都需要走的扛过来,所以全部的餐点都有用保鲜膜包起来以防洒漏。送过来的时候全部都还都是热腾腾的,就连面包都是热乎的呢。除了食物,还有佐料啊,餐巾啊,桌布啥的。好贴心。 服务生说吃完就都摆在门口或者房间内就好的,会有人过来收走。

这食物呢,论分量比在餐厅点餐的那种多要足很多很多哦。味道上面也都不会逊色那些。这个麻袋辣面,辣得真是够劲的,还有点酸酸的,吃了食欲大开的。虎皮虾很好很好,每一个都好大一只的,差不多有我的手掌大。烤得是非常的鲜美,吃起来肉是非常的饱满。特配的佐料同样是有点辣辣的酸酸的,很够味。这一餐,应该都是吃的非常特色马代吧。而且我没有告诉你吧,这比出去点餐吃要便宜唉!!
 

这些东西全部消灭后,在房间内又磨蹭磨蹭到半夜过后。大概一点多咱才把剩余的残羹托盘放到门外的木排椅上,因为摆在屋子里面觉得会有味道。我没有想到说他们都会半夜过来收的,可是隔天7点不到我起来厕所顺便到门口看了看,果真都收走了呢。真是辛苦了他们了。

总的来说这些所有的进餐经历都很是愉悦的,我也都不觉得钱花的冤枉了。上面的都很棒了,但是其实还有更棒的,更加贴己有娱乐性的一种吃饭法。可惜这次没能够体验,如果下次能叫上一群狐朋狗友的跑过去腐败,那么才真的是超级的腐败呀。至于这个是啥,我留到下一篇阳光麻袋里面再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