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2月26日

 
曙光的第四日,终于要来临了!这一天早上,我们必须被星戴月的3点就起床!5点之前就要开始趁着风高月黑上路。

话说昨日晚上,吃过饭,大家和背夫们合影过后,Ruben就招呼所有人赶紧去睡觉。 其实那个时候也就8点,怎么睡得着呢? 原本还想着说到了第三天的营地,晚上可以洗个澡准备迎接马丘。 可惜过来一看这里啥也没有。 这天的营地还出奇的黑,这日也没有月光,晚饭后我连回帐篷拿牙刷都不想去。 就在下面等贝去拿东西,然后我们互相帮忙照明漱漱口就了事。

说到这里了,要提醒大家来宿营还是需要购置一个头灯的。手电筒不好用! 你可以想象一下,漆黑马虎的原始厕所里,你一边要照明还一边要脱裤子或者提裤子是怎样的艰难。 本着省钱的原则,我这路上带的是之前买潜水手电时候,人家附送的一个小手电。 亮度还不错,体积也小,还可以挂手上;所以其实操作起来还不是那么难。 我的手电也可以用嘴咬住。 不过, 不过, 如果有个头灯,那就更方便了呀!

这天基本8点半大家就都躺下了,睡倒是都没有睡着。 在狭窄的梯田上,我们的帐篷们这次全部都是搭成一条直线,一个紧挨着一个的。 基本上任何一个帐篷有个什么风吹草动的,其他的帐篷都能够感应到。 比如我躺在那里,就能清清楚楚的听到隔壁帐篷内的说话声。贝鹿的帐篷和我的相隔两个,但是那晚一开始我就一直能听到他们在聊天。 后来白天说起这个, 他们说,哎呀完蛋,我们都是在讲大姐的。

第三天的夜晚我又睡不着了,虽然白天很累但是就是睡不着,一直翻来覆去的。哦,这天我还亲眼见识了,我们有些背夫,就是直接躺在悬崖大石头上睡觉 的,有的就盖着一个塑料布! 第二日大雨夜,有人晚上据说看到背夫就直接睡在地上。敬佩! 他们在那样的环境依旧睡得很香甜,反正后来我就慢慢有听到周围传出呼呼的声音。

我几乎就是这么熬着熬着到了凌晨三点,帐篷外出现手电的光线闪来闪去的。 哦,叫起床的来了。

之前的几天,清晨5点起床天是已经亮了的;今天的3点呢,是彻底的黑!这爬上爬下的山路还要走个5分钟才能去厕所和餐厅帐,于是我果断的就决定直接 收拾好东西再下去,路走的越少越好。 没咋睡觉,人其实还蛮昏沉的。 在餐桌上戴隐形眼镜都弄了比较长的时间。 贝比我还惨,她戴了N次都不成功,把眼睛弄到和小白兔的一样血红都没辙。 最后没办法了,是我帮她戴上的。她的心中,一定又是默念了一万遍 “绝对要去做Lasik!!”

incatrail133

虽然是最后一顿早餐,虽然背夫们都在整理打包,但是热饭依旧没有怠慢的,他们还给我们准备了路上饿了可以吃的三明治。 饭后4点多,我们开始出发。

 

本以为这一走就是要走上个把小时的,没想到其实抹黑只要走大概15分钟而已。 一大串人打着手电开路,那气势有点像是轰轰烈烈去盗墓的。哈哈。 我们在徒步路上最后一个检查站停下排队检查;来得早,我们前面只有另外一个团的人而已。

在检查站这里Ruben说要等一个多小时。 啊~ 为啥啊? 原来是,检查站是5点半开门的; 可是背夫们要5点前就带着所有装备,赶去搭第一趟火车下山回去我们第一天的那个地方Ollantaytambo,我们也就只能够提前出发在这里等了。 不少团员是一路带着自己的睡袋的,所以此时他们就铺在地上继续小眯,还有的人开了头灯坐在土路边上看小说。 我和贝鹿没有静下来,一直保持站的姿势,偶尔还蹦蹦跳跳。 凌晨气温很低啊,如果不动的话就感觉要被冻僵了。

incatrail134  incatrail135

还好后来检查站准时开门了,我们前面人不多所以大家也很快过关了。Guido带头,我们开始一起狂奔。

incatrail136

这段路,是我们团最统一步伐的一段路了,所有人都一起走,步伐一致。 我紧跟着Guido, 走在第一位,步伐那叫迈的一个大啊; 脚下坑坑洼洼的我依旧健步如飞啊!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们跟的紧,Guido也是越走越快的。 后来问起鹿, 他说那天早上他也都是“至今走的最快的速度”了。

incatrail137

incatrail138

incatrail139

其实我那个是被逼的。因为最开始走在了第一位,如果不跟上的话,后面的人就没法走了,路很狭窄。 所以我就这么被赶着,才能那么走,还不带停顿的。 中间大家有休息一次,我主动让出第一的位置, 可是他们说还是让我走第一好了。 压力好大!

incatrail140

狂奔暴走,从5点半多一直到6:25我们才真的停顿下来休息一下。喝水的喝水,整装的整装。由于我之前几天一直都是走的比较慢总是在队伍后部分的,此刻打底的徒导Ruben见不到我,还一直担心问我在何处。哈哈,我和他说我在第一位呐~

休息了没有三分钟,继续出发。再来就有几个大上坡了。

incatrail142a

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下面这个坡。基本上,就是第三天下坡路的上坡版本。看,有人都开始手脚并用了。

incatrail145a

既然马上就要看到美景了,事先先来点苦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啦。爬上了这个苦B坡以后,大家嘻嘻哈哈又在上面和背景远山留了影。

果真,上了这个坡以后,平路走了5分钟左右,我们来到大名鼎鼎的 Intipunku, the gate of the sun一踏过那道大石门,一切都paid off了!

incatrail148

马丘比丘,清晰可见!而且这次不是小背影了,他终于给了个正脸!

incatrail149

而且从Sun Gate这里,看到的是大全貌啊,大全貌啊,没有一点遮拦的。山头,古迹,大河,巴士的上山路清晰的不得了。 那个从山下火车站过来可以搭乘的巴士,是要这么弯弯曲曲左拐右拐十八弯才能上来的,不容易吧。当然,比起我们来说,那可真的是容易多啦!

incatrail155

Sun Gate 视野无限好,而且是只属于徒步者的。其他走捷径的人是看不到的,嘿嘿嘿。那我们到了这里,当然要各种合影照片 各种拍喽。 说真的,到这里就真的已经觉得很兴奋,很满足了;到这里,我觉得我就算是已经去过Machu Picchu的人了!

incatrail150a

话说,前面几天少数的露脸照,如果有看我这部分游记的人也都知道俺的那个脸一直是肿的,而且越肿越厉害。这样本来就是大肉肉脸的我欲哭无泪。然后, 你们有没有发现? 我觉得我的脸在第四天开始消肿了吶。虽然还是没有恢复,可是比起之前的那可是好了不知道多少。,比第二天第三天好好多哇。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爷可怜我吧,他是不是也了解说今天是大日子,我是要在马丘比丘翠绿色的小山头上狂拍照的,所以他好心的让我比较能够看一些哈哈。

三天多没有洗脸洗头洗澡,还淋雨出汗在泥土地里狂走,我还能长这样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称之为“天生丽质”呢? 哈哈~ 也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时候大素颜习惯了, 我现在竟然素的越来越有自信了。

(下图100%大素颜,100%什么都没有擦!

这种照片在马丘之前的游记里面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或许在我blog内都没有出现过!

然后我猜测,在未来的N年内估计也都不会出现吧~~)

incatrail156

如果不是为了赶时间,坐在Sun Gate城墙的大石头上消磨一个上午都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在还没有过来之前我曾经幻想过那个场景数次。 7点的时候我们离开这里,继续向前,下到Machu Picchu那里去。

incatrail157

其实走走就发现,这种太阳门有好几个,当然之前那个是最主要有立牌子的。接下来碰到的各种门就好像是付关口,一个比一个更小规模。崇拜太阳的印加古文明,当初估计就是这么一路祭拜,一路朝着太阳王国前进的吧。

incatrail158

incatrail159

incatrail161

incatrail162

这段路走的真是赏心悦目啊。难度大大减轻,面朝着马丘比丘看着心里面都满足。

incatrail163

走两步我就想拍照,惹得Ruben好无奈啊。今天我早上出来的时候特别把卡片机给收起来了,终于是背上了单反君。拍片控也就出现了。

后来,Ruben好心帮我背包,还把他的登山杖上面防滑的底座借给我,他说这样子我们会更快点的。

incatrail166

在这里要穿插一个。在抵达秘鲁Cusco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去参观那个在建筑界有名的 Hatunrumiyoc 12边-完美密合的多边形的时候,在胡同里面碰到一位卖明信片的当地老者。他特别指给我看很多墙上面隐藏着的图案。得知我们将要去徒步马丘比丘的时候,他特别取了一张明信片比划着说,马丘比丘的那座山头,如果你侧过来看,那其实是一个印加古国长老的头像哦!

当时我不以为然,我以为那张明信片是经过特别处理,所以才会看起来像一个人头。现如今,我站在距离马丘比丘古迹中心不远的山头上,看到100%真实的远景,那个,绝对就是一个头像!鼻子嘴巴眼睛全部都有,眼睛还是深凹的有轮廓那种!!实在是太神圣了!

incatrail167

2011年12月26日,清晨7点半不到,我在小露脸的阳光下,终于抵达马丘比丘的中心!这里,就算是 Goal 了吧。

incatrail168

incatrail170

之前那些天的辛苦,此时我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了!哈哈哈~

站在古迹的上面,Ruben 指着古迹下方入口处一栋一点也不起眼的棚子和我说,那里是Machu Picchu古迹内唯一的一家Hotel。 别看非常不起眼,设施也完全不行,可是那里的价格是天价的哦。估计一晚上没有1500也得有个1000吧。听说之前有人来这里Honeymoon, 就住在那里,可以每天上丘来看日出日落。 噗~ 还有人来这里蜜月哒?我们之前每天都能看大野山的日出日落来着,还便宜了N倍。

incatrail169

虽然没有我想要的大蓝天,也没有我最完美影像中的一朵一朵雪白的云和灿烂的阳光;但是有小灰蓝加小阳光,没有阴天下雨我已经觉得很满意了。各种标准身份证照继续拍,各种合影也要继续拍。

incatrail171

incatrail172

日夜一起相处,同甘共苦的团友们,咱们终于到达啦!依旧是那句话,有些时候,一个的快乐不如一群人一起快乐! 我们大家都做到了!没有任何人退出。Oh YEAH!!

incatrail173

合影之正常版

incatrail174

合影之兴高采烈版

incatrail175

还有合影之Weird Face版本。我觉得我是全团最卖力做表情的那个人了!

真快乐啊。 我觉得我这天的笑容,都比之前几天的轻松开心许多。

 

在山头标志性的最佳留影点留影后,大家要先下山到巴士站那里,因为那边是马丘比丘的大门。 坐火车过来,搭乘巴士上山的游客们,都是在那里买票入口的。俺们呢,等于说是从后山头偷渡过来的 ◕‿-。。 从地标景点到入口那里,是石阶山路大约10分钟。当然啦,现在我们大家走起来,那简直就是 nothing! 

下去以后,在底层那里,我听到一群搭火车过来的年轻人说 “天啊, 这个要爬上去吗?太可怕了!”  她们问我们要爬多久才能看到马丘的时候,我挥挥手,拂过发尾,轻扬起头,说道 “很好走哦,10分钟就到了哦,亲~”  =P

arrow
arrow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