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按照我的如意算盘进行的话
那么现在的我应该是在布拉格的Vltava河畔,
悠闲的喝着咖啡看着黄昏的Charles Bridge... ...
或者都还能在街头碰到正在那边拍摄电影的千秋学长和野田妹...
 
只可惜啊,人生并不都能按照计划进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只不过这个变化其实是我自己甘心决定的。
 
春天跑了一趟欧洲,回家后4个月的漫长游记撰写过程中,
翻看了几千张中世纪风格的照片的我,有那么一点点审美疲劳。
所以中途在考虑秋天出游计划的时候,
就在怀疑我是不是可能保持很“新奇”的眼光看布拉格。
 
布拉格是一个给我一种被金色光芒笼罩的感觉的童话似城市,
我都想用最兴奋的心情去探望她。
当然啦,还有那个时间的问题啦,性价比的问题啦。
虽然7月中查过票的我,发现最便宜的机票比春天飞巴黎还少钱。
最后很多因素加在一起,我决定换一个口味不太一样的地方。
 
 
考虑了Banff, Cancun, Crater Lake, 等几个alternatives以后,
最后把目标定在了Yellowstone.
说实话在阿美丽卡待了大半辈子,真的都还没有去过那里。
虽然最开始的那些年是跑了东,西岸,东南方的不少地方,
但是之后就只记得往境外跑了。
可谓是东西都是人家的好,自己家门口的不稀罕。
 
不过这不是换口味嘛,那么就来点家乡菜?
当然我知道黄石的风景并不是那么地吸引人,不过听说可以看到很多动物。
而且出发前几个星期还看到妞妞更新的blog, 感觉都还蛮好的。
然后我还为了那些动物们,专门买了小小白来伺候他们。
之前没有说是因为怕人家看了我的照片以后说我根本没有进步,是那个啥挂着牛头卖得狗肉。
不过现在还是准备坦白一下,看看我是不是对得起这个牛头啊。如果觉得我可惜了它,那么也欢迎告知,俺才能进步嘛。
 
小(小)白70-200mm系列的红圈牛头一共有4个,我一直在f2.8和4.0之间纠结。
虽然说的是要买能够买得起的最贵的头,但是看到小白那个3斤重的身躯,我挺害怕我的胳膊脱臼的。
其实想想2.8和4.0其实区别也没有巨大,而且小小白轻了一半还多啊。价钱也都少了1K呢。
最后嘞,稍微妥协了一下子,买了小小白IS (70-200mm f4.0 IS). (下面照片如果是小小白的话,就会注明。如果没写就是17-85mm小狗头)
原本还想要捎带上16-35mm超广的,不过想到我么有5D II , 不能让它好好发挥,作罢;
而且本来我的小狗头也都有最广17mm啦。
 
于是第一次扛着有红色圈圈的镜头出门旅行,说实话换镜头真的好麻烦啊,小小白举着时间长了都好累啊。
而且真的越来越发现,拍照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那个器材的关系真的也都没有那么大。
器材有了,动物不出现你也没有办法;如果是某个瞬间的话,等你抓了相机那个机会都可能会消失无踪啦。
而且有的时候用着A头,发现了啥要用B头的,你换来换去的也都花费时间啦,那个动物人物景物云彩啥的都不可能静止等你啦。
 
okay, 废话少说,先来挑几张show show 吧。 日后继续... 不过这次我不会写长篇大论的游记啦,估计就是看图说话啦。
 
我拟定的行程是,先飞Salt Lake City, 然后开车北上去黄石北边住2晚。
第一个整天在北园区,主攻黄石"8"字公路最上面的大半个圈圈的景点。
 
 
下面这张Elk的照片是小小白的杰作,基本我就是把它当作望远镜。
 
第二天整天呢,从北边check out, 然后顺路开到南边玩过,然后check in 西边Hotel, 也都是住2晚。
因为这次计划准备晚了,没有在园区内的地方可以book了。
还有正好因为修路,所以不能走捷径的从北到西,要绕路从北 到东 到南 最后到西,所以也都是可以顺路玩的很透彻。
 
话说头一天晚上,绕那个8字的时候,天色渐黑。
路过某空旷的草原,总是感觉车子周围黑压压的影子一堆。
虽说前后还都是有别的车子的,但是我心里还是发毛毛。
壮着胆子瞅了瞅,哎呀我的吗呀,车窗旁边马路上,然后一直延伸到地平线的地方,
全部全部都是Bison美洲野牛,几千头都有的。
听说以前Roosevelt爷爷还送给过毛爷爷2头。
只不过黑漆抹糊的夜里,拍不得照片。
后来只好在第三天 又经过那地方的时候照,
可是白天他们就躲得远远的了。
 
(这个还是小小白的作品)
 
另外第二整天从北转移到西,下午正好走到Yellowstone Lake的时候,天空开始下大雨。
不过雨里面的湖挺有特色的。
穿过了大半个湖畔,前方出了大太阳,后方还是倾盆大雨。我立马想到彩虹。
赶紧停车,扭头一看,OMG, 超级绚丽的粗大的彩虹从湖中架到岸上山边,
只可惜,抄了相机下了车的我,就晚一步,彩虹消失了大半。
这就是我说得天时地利人和啊,很多最美丽的景色并不一定都能用相机捕捉。
 
第三个整天,就是主要功园区西边的景点。
可以说是看温泉 看喷岩浆 看五彩池塘 把这辈子的都看够了。
 
 
很多地方白烟缭绕,虽然大大影响了拍照的效果,因为我想拍满满的蓝色。
但是呢,或许这种有点那个电视剧里面神仙他们老家的感觉也都不错。
 
暂时就这么几张吧。回头慢慢整理慢慢Show ~~

 

~~ 2009.09.03 ~ 2009.09.07 阿美丽卡 黄石公园 游记目录 ~~

 

扛着小炮猎动物

黄石山沟沟里的Las Vegas

黄石绿树沉积岩 还有奇妙的七彩热水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