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从身边的朋友那里有所耳闻,黄石公园不是一个看风景的最好去处,对比来说他附近北方的 Glacier 以及南面的 Grand Teton 要美丽很多。其实我也都有贪心过, 想着说一把抓了算了,可是无奈我不能离开太久,5天的时间也就只够好好的把Yellowstone玩过。好在值得欣慰的是黄石的动物很多,一年四季都有很 多游客专门跑来Animal Watch。在路上经常都会看到很多大白小白小小白,还有各种高级的望远镜。
 
看动物其实也都有窍门的,一般最佳的时间是早上和晚上, 因为那些时候动物都会跑出来很暴露的地方,而且也会距离公路最近。 园内有专门的看动物的地图,http://www.maxwaugh.com/yellowstone/map.php 所 以如果只想锁定某种动物的话,可以去他们的老家侯着。我们因为住在园外,早上整理好吃饭再开车进去,也都9点过了;而晚上也都累了想要出来吃饭所以一般 6-7点就回去Hotel了;并没有刻意的找动物。但是白天也都会偶遇很多,通常只要你看到你前面的车子开始明显减速 甚至停下来;要不就是你看到路边趴了1-2层车子;那种状况100%是告诉你这里有料。假如不巧只有你一辆车子的话,那么就要自己多睁大眼睛注意了。通常 类似Bison 美洲野牛这 种庞大动物,你不用去找他 他都会过来和你分享本就狭窄的山路;然后你还要让着他,他站在路中间不动你要停车,他开始走了你还不能超越它 只能跟着他慢慢晃悠。
 
 
本来我都没有报很大的期望说可以看到很多动物的,毕竟我对我自己的人品有点保持怀疑。很多去过的朋友都说,这个看动物还真的需要一点点运气。第 一天的旅程,开了5个多小时的车的我们终于进入了公园。进门开了没有10分钟,就看到路边小河堤上挤了一圈人;刚开始来到这里还没有上道,不晓得他们都看 啥呢。当车子都差不多开过去了,我才从人缝中瞄到一群母 Elk 加拿大马鹿 在河里洗澡呢,然后不远处一头公的正在慢慢靠近 =P .
 
最开始没有经验嘛,想到要拍照都已经开过了不少了,换了小小白也都只能拍到一点点,还有某路人的大腿挡在中间。
 
 
也都是那天晚上,本来我们从园区西口开去北口,应该只要1个小时 50 mile 的。可是从西到北的直接道路Madison Junction维修关闭,需要绕一圈,从西->南->东->西->北 http://www.bigskyresort.com/Activities/Winter/Outdoor-Activities/YELLmap1.pdf 绕 园区的几乎3/4才能到达。这样一来我们走了117 miles, 开了2个半小时的山路才到达Hotel.  不过这一绕路也让我在黑夜里面领略了成千头Bison埋伏在路边, 甚至说是占据某条山谷还有道路的壮举。 只有月光的夜晚,车窗旁面突然冒出来几个大黑影,还蛮刺激的哈。
 
其实那头一晚上就没有拍照,第二天起来从北门入公园马上就看到了一头公Elk在那个山头独立着,很是威武。可是当我装上了小小白,人家大人就溜 达走了。这么一来我真得不抱什么希望了,碰到啥算啥好了。 结果下午逛去东北门的Lamar Valley, 偶遇路上一只Pronghorn 叉角羚.  就是开着开着车,觉得路边远处草地里面有啥东西,正巧没什么人所以就停下在路边拿了小小白遥望...  这个羚羊其实在园区还蛮难遇到的,只有最北的那一条路上有。
 
 
接下来在Tower Reoosevelt那边的 Tower Fall观 望台,还发现了一只Chipmunk 花栗鼠.  就是那个Disney里面的Chip & Dale那两只小松鼠。小东西迷你得很,而且不怕人。
 
 
接近旁晚,准备回去吃饭,在小镇区又看到了Elk。 他一出现,园区内的Ranger (算是工作人员吧) 还有警察就都跑过来维持秩序。大家都必须距离他50feet, 因为如果惹毛了他,那个大角叉过来可不是玩笑。这时刻呢,就看到好几个人从车子里面搬出来三角架和大白。我在一边远远的拿着个小小白一点气势都没有。
 
 
继续开车出去,就在北门边上的小河畔,发现了一群来洗澡的Elk. 很多人都停下了车子走路下到沟底下去看,我们是没有啦,就在马路上遥望了遥望。
 
 
在北边住了2晚上以后,收拾了东西一路玩回去西边。下午的时候又路过了第一天晚上那个看到千百头Bison的地方,就是在Canyon Village 和 Fishing Bridge的中间的那片平原。 白天的时候他们跑得好远哦,基本上在公路上只能看到一些黑点点。偶尔有那么几只跑来路边,通常就会引起交通堵塞。
 
我是下了车子,跑到路边的小坡去看的,远处绿绿黄黄的草地,还有小河流水,这种地形最适合他们群居了。碰巧看到爸爸妈妈带着幼崽过河,很有趣。
 
 
那草原望过去的牛群挺壮观的,虽然我的镜头只能捉到一部分。
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这些都是啥狮子 长颈鹿 斑马 犀牛 大象 该多好啊。然后我的非洲小草就又长高了一寸。
 
 
正观望着呢,发现两头牛儿在打架,掀起一阵尘土。 一头把另外的一头给顶倒了。哎~~ 还是太远了...
 
 
想知道这群牛儿引起了多大的骚动吗?来一张马路上的状况... ... 大家都停下来拍牛了。
 
 
这片草原还有发现一只Grouse 松鸡。 一开始是几个爷爷奶奶级别的人一直在草丛里面走来走去,我好奇过去凑了热闹,就发现这个小东西。应该是一只母的。
 
 
后来开到了西门,在河边又看到不少母Elk玩水,就是这里没有发现调戏他们 的公鹿。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它们都会跑来水里冲凉或者降温,所以这时候只要顺着河畔边上走,能看到很多。
 
 
第三天玩园区西边的景点的时候,当然还是看到不少的动物啦。不过这个时候因为已经看了好几天了,所以都不太稀罕了。Bison 真的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啊。其实我也都想要看到什么大灰狼,狐狸,大黑熊Black Bear,灰熊Grizzly Bear,还有 Moose 駝鹿 啊,但是季节不太对呢。
 
 
最后呢,快要离开前,在某个温泉塘旁边发现的超级可爱的Chipmunk在 专心致志的吃东西。 我趴到它的眼前给它拍照,它都一动不动的,好乖好乖。
 
 
动物的精选就这么多了。人家说如果要看到比较多的凶猛动物类似黑熊或者灰狼狐狸,要到冬天去才能发现。别的时间,动物比较多的大概是正夏天那个 时段吧。我们这过去的有点点晚了,不过还是看到不少的,就是品种有点缺乏。
 
至于这些照片呢,除了第一张bison带路,还有2张Chipmunk的以外,其余都是小小白的作品。个人觉得没有达到我想要的 感觉啦,不过这不是第一次去猎物吗,就当作是练练手,将来如果有机会去东非肯尼亚马赛马拉, 是最好要交出比这些震撼的照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