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説... ... 上個周末,去了一趟 法國南部~~
 
    Hahahaha~~ 是啊,我是真的想去的。
 
    今年至今還沒有遠程旅行過,所以我心底的“怨念”+ “野心”+“游癮”是三天兩頭的跑出來啊。年初好友Alex準備去南法的時候,我們還一起討論過。不過後來因爲她決定放棄熏衣草專功 Loire Valley, 把行程放到了5月。但是那個時候熏衣草都還沒有開呢。所以... 我沒有追隨。
 
    不過4月的某天在網上搜索熏衣草圖片的時候,偶遇一個網站,發現了一個好地方。那就是我上週末去的帶引號“”的法國南部。
 
    在我家往北走2個小時左右的地方,每年會有一個熏衣草盛會。 Lavender Festival .  那裏平常不對外開放的,只有每年的某個周末當熏衣草開了的時候才讓公衆進入。 每年就只有那麽兩天而已。
 
    我是盼望了很久才盼望到這一天啊。就想著說既然還不能去那真正的,咱們先去看個接近的嘍。不過往往這種特別特別滿懷憧憬的事情總是一波三折! 當天首先上演的竟然是迷路記!
 
    從我家裏出來去熏衣草田需要穿過 San Francisco 城内。平時我就最討厭在 SF 開車了!結果那天還小塞車,在市内那一點點的路我們就走了1個小時。 當時城内還是陰天,穿越金門大橋的時候還霧茫茫的。弄得我一直心裏面想,別給我一個烏雲下的熏衣草田啊!好在過了SF馬上就大晴天了。不過,接下來的本來我們以爲只要走半小時的路沒有想到走了1個半小時。 開啊開啊開到最後最終的地址竟然是一個Businese Center!打死我也不相信有什麽商業區有一大片田的。那個時候我可以説是失望加心灰意冷。可是我抄下的在網站上地址就是那裏啊。後來才弄明白,原來這裡是他們製作香料宣傳生意的辦公樓。那田呢?田呢?
 
    其實本來我就想說我無緣啊, 我要回家了~ 但是可能它還是不想和我錯過,所以最後在好幾通電話求救外加遠程Google下,再加上繞來繞去3-4趟,終于~ 最後從家裏出發后4個小時的時候,我們終于來到了熏衣草田~~
 

 
    田還是蠻大的,不過沒有開的很茂盛. 我們這裡的天氣本來就沒有南法熱,而且估計如果開全了人家農家也不會讓這麽多人來參觀了。畢竟他們還要那些東西來製作香料。
 
    由於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下午,所以人不是很多。很多的人都已經是坐在周圍的白色涼棚下休息。農場的大喇叭放著純正的法國音樂。有幾個人游走在田間剪摘熏衣草。加上微熱的天氣,燦爛的陽光,還真的有那麽點點南法的感覺。
 

 
    一位好心的老太太, 遞給我們一把剪刀,告訴我們說這裡可以自己摘熏衣草的。她鼓動我們說,既然都來了,而且在這麽普羅旺斯 Feel 的地方, 應該要一邊摘草一遍幻想自己就是在法國的南部。她還介紹經驗說,只要跟著蜜蜂走,就能找到開的最好的熏衣草。
 

   
    於是, 我們就在熏衣草田裏面耗了一個下午。摘草的同時還讓全身都被染上了熏衣草的味道,穿梭在花叢中間也特別的心情舒緩。就是如果它們開的再多點,再茂盛點的話,那就完全完全的就是普羅旺斯了。
 
    最後離開前,我在他們的禮品店裏面買了一只裝滿熏衣草的Teddy Bear. 在沒有看到真正的法國南部熏衣草之前, 就讓這只熊熊陪我夢裏面先去逛逛啦!
 
 
 
如果住在北加州的朋友們有興趣可以參考參考這裡 http://www.sonomalavender.com/
每年只有一次,今年的是6月的14 和15日,已經過去了。不過明年他們還會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